BALI: GAMELAN & KECAK
專輯 - 9 首歌曲 |

BALI: GAMELAN & KECAK

2005/12/06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峇里島位於爪哇的東南邊,是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甘美朗(Gamelan)作為印尼最重要的國樂,並且在世界上產生深遠影響。

甘美朗這個詞是爪哇語,主要是指以打擊樂器為主的合奏音樂,同時又可以用來泛指一切合奏音樂,此外還指演奏這些音樂的樂隊。

這種音樂在峇里島(Bali)與爪哇(Java)兩島皆蓬勃發展,另一方面卻因為社會、經濟、文化與宗教等因素,各自形成出色彩鮮明的演奏風格。

相對於爪哇音樂的溫文儒雅,巴里音樂顯得熱烈奔放許多,演奏的速度與力度對比尤其強烈,演奏出來的效果也就特別氣勢磅礡、富麗堂皇了。

此外,許多樂器都是成對或4個組地使用,它們在定音時故意略有細微的差別,合奏起來產生一種獨具魅力的顫抖起伏感。

除了甘美朗,峇里島的聲樂代表--克恰克也是舉世聞名的,它與表現《羅摩衍那》(Ramayana)故事的舞劇結合起來(描述猴子大軍幫助羅摩王拯救他的王后),再配上甘美朗樂隊,成為一種音樂舞蹈戲劇的綜合藝術。又因為合唱中不斷呼喊"恰克"這個模仿猴子叫聲的聲音,所以被稱做"克恰克"。

這是先鋒音樂學家David Lewiston繼1966年9月首度踏上峇里島,並且留下一批珍貴的田野錄音(部分收錄在《金雨》與《來自世界清晨的音樂》兩張專輯)之後,於1987年4月再度到訪峇里島進行錄音,這張專輯見證二十年間峇里島音樂的微妙變遷。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