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k It And See (好戲在後頭)
專輯 - 12 首歌曲 |

Suck It And See (好戲在後頭)

2011/06/10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 英倫排行榜首張專輯銷售最誇張紀錄保持樂團,久候多時第四張原創大碟
◎ 光線映照且充滿空氣感、有著電影的朦朧般美感但卻很貼近人心,精心安排打造卻又充滿強大力道
◎ 收錄暖身歌曲〈Brick By Brick〉、首波主打〈Don't Sit Down 'Cause I've Moved Your Chair〉

成軍於英國Sheffield、崛起於網路的「北極潑猴Arctic Monkeys」,在2006以首張專輯《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打破全英排行史上當日當週排行銷售冠軍紀錄、空降蟬聯英國金榜四週冠軍、雄霸獨立專輯榜八週冠軍,並同時橫掃NME音樂大獎、全英音樂獎、並強勢挺入各大音樂權威媒體的年終榜單,潑猴現象就此展開!順利地讓Alex Turner(主唱/吉他手)、Jamie Cook(吉他手)、Andy Nicholson(貝斯手)與Matt Helders(鼓手),成為新生代的搖滾先鋒。2007第二張專輯《Favourite Worst Nightmare》及2009的第三張專輯《Humbug》雙雙空降英國金榜冠軍,並且獲得各大權威媒體一面倒的高度評價。

光線映照且充滿空氣感,有著電影的朦朧般美感但卻很貼近人心,精心安排打造卻又充滿強大力道,這就是潑猴們的第四張原創專輯《Suck It And See》。久候兩年的新作《Suck It And See》,是在美國洛杉磯的Sound City Studios所錄製完成,找來長期合作的音樂好友James Ford擔任製作人的角色。這張作品的音符,灌注了來自冬天暖陽的好心情,就好像裡面有著屬於這個季節的維他命D。這張專輯裡的12首歌曲,無論在速度或是在質地上,都有不太一樣的變化,這一次艾力克斯嗓音的表現,顯地更加多元化。

開場曲〈She's Thunderstorms〉是一首藉由對天氣變化的現象,有感而發而唱出那種對煞到心怡女孩的喜悅及無奈心境,Alex Turner的慵懶聲線盡情變化,宛如各種詭譎難測的天氣;〈Black Treacle〉曲式連貫順暢,捲動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拼湊著一個完整的故事;有著殺手級吉他旋律的暖身歌曲〈Brick by Brick〉,巧妙地傳遞出堆疊建造事物的感受,在途中一度演出還因為任務的困難度增加,而需要換擋變速才能繼續前進的橋段;瀰漫著夏日氣息的〈The Hellcat Spangled Shalalala〉,一播放,立刻讓人感到所有惱人的情緒一掃而空;聽起來就像是一首60年代車庫搖滾歌曲的首波主打〈Don't Sit Down 'Cause I've Moved Your Chair〉,用一連串詼諧的譬喻,來告訴你一個「當有人警告你,你最好別這麼做」的觀念;〈Library Pictures〉是首血統純正的潑猴式搖滾勁曲,準備好要一起Moshing了嗎?開始舞動吧!;Alex Turner用歌唱技巧在歌曲〈All My Own Stunts〉當中表演各式特技,有著令人驚豔的演出;潑猴的獨特幽默感就是有款有型,戀愛當中所會碰到的小事情,在〈Reckless Serenade〉裡都變得那麼有趣;〈Piledriver Waltz〉乘著三拍的節奏在黑暗中漫舞著青春惆悵,這首歌是Alex Turner為【Submarine】電影原聲帶所創作的單曲;抒情小品〈Love Is A Laserquest〉,雖然不直接說出滿口的情情愛愛,卻讓你我就這樣跌入青春惆悵之中;帶有自傳性色彩專輯同名曲〈Suck It and See〉,在音符之間聽的見心碎的聲音,同時也展現出在面對未知未來時的那份的灑脫自在。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