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圓》電影原聲帶
專輯 - 2 首歌曲 |

《詐團圓》電影原聲帶

2023/01/03
試聽 聽全曲
2023超台豪門家族版「瞞天過海」賀歲大片
《詐團圓》
電影原聲帶
暖冬擁心圍爐主題曲+超炸復古電音插曲
淚笑送虎歡跳迎兔
金曲歌后 彭佳慧 首度台語獻聲主題曲「一家伙仔」
音樂才子周立銘MDD超派嘻哈 恭迎「Chinatown Boss」


金曲歌后 彭佳慧Julia 的第1首台語歌獻給《一家伙仔》
創作才子 Shawn尚融 創作 直搗電影核心情感團圓曲
!嚴防爆雷!催淚電影主題曲終於解禁!
有時明月高掛 有時繁星點點
光會照亮所有在黑暗中忍耐的靈魂


2023年賀歲喜劇電影《詐團圓》,創作改編自《雞排英雄》、《大稻埕》票房破億導演葉天倫自身家族的感人故事,更找來《俗女養成記》金鐘編劇范芷綺攜手打造出台灣豪門家族爾虞我詐、笑淚交織的溫馨故事。主題曲「一家伙仔」,在歡樂和爾虞我詐喜劇賀歲節奏裡,擔任最重要的「情感擔當」,這首為片中情感轉折解密的台語歌,邀請到金曲天后彭佳慧演唱,這也是彭佳慧的第一首台語新歌,她更驚呼,這首蘊含濃郁情感的台語歌,竟然出自一位20歲出頭才華洋溢的歌手Shawn尚融!
正在籌備個人專輯、出身noovy樂團的Shawn尚融,音樂創作力驚人,為電影量身創作詞曲,並參與配唱;因為台語並不是彭佳慧演唱時熟悉的語言,因此特別字字斟酌、推敲台語獨特的「氣口」,錄音時更仔細地逐字逐句調整發音與咬字的清晰度,力求完美表現台語蘊含隱晦的美與優雅,再跳脫出語言之外,更以細膩柔軟的歌聲溫暖大家的心。

彭佳慧演唱前先了解電影劇情後,再詮釋歌詞隱藏的的情感有更多感觸;面對生命中的困境,順著星光的指引,便可找到代表希望的明月;即使人生再多風雨,總有家人朋友陪伴在身邊,做最堅強的後盾。畢竟能成為一家人是彼此莫大的緣分,這首歌希望勾起大家心裡對於親情更深的體悟與珍惜。
彭佳慧相當讚賞「一家伙仔」詞曲創作者Shawn尚融的音樂才華,年紀輕輕即能將這首歌寫得簡單深刻又貼近劇情與人生。Shawn尚融表示當初為了讓台語歌詞能更道地,邀請曾入圍金曲獎,以台語、客語為創作語言的「少女卡拉」樂團主唱邱丹霓擔任歌詞顧問,其中一句歌詞「有時月光 有時星光」則源自客家諺語,利用「月亮」的陰晴圓缺和「星星」的明暗閃爍,象徵經歷人生的起伏之後,更懂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音樂全才 周立銘MDD
全新創作《詐團圓》電影插曲「Chinatown Boss」
超派復古嘻哈 恭迎兔年炸團圓

《詐團圓》插曲「Chinatown Boss」由周立銘MDD演唱、編曲、製作,並聯手嘻哈好友們一起共同創作詞曲。編曲加入對於Chinatown的想像,以活潑歡樂的復古嘻哈曲風,炸出美國華人過年的氛圍,當「Chinatown」的美式派對感,碰撞代表「台灣」的傳統歡鬧Tone,懷舊氛圍中滿溢屬於現代感的趣味與細節,跳脫環境和地域框架,翻玩東西方元素!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