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rime Stories (Original  Soundtrack)
專輯 - 21 首歌曲 |

Taiwan Crime Stories (Original Soundtrack)

2023/02/03
試聽 聽全曲
21 首歌曲
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由金曲製作人、配樂大師侯志堅擔任音樂總監,率領作曲家呂菱瑄、黃偉哲、高敏倫與天空之城音樂製作團隊,為影集四篇單元各自量身定做原創音樂。

〈出軌〉描寫檢調與保險員勘查火車出軌案,配樂以金屬質地的行進感聲響,一步一步帶領觀眾抽絲剝繭,挖出案件背後更多的謎團 ;〈生死困局〉講述記者追查冷血殺手犯案過程,逐漸揭開滅門慘案的真相。配樂藉由吉他元素,帶出充滿恩怨的江湖味,也描繪角色們如何從仇恨和愧疚中解脫 ;〈惡有引力〉透過一起發生在校園內的血案,揭露青少年在人格形塑過程中的關鍵轉折。配樂調性遊走在孩子的天真與殘忍之間,也探討受害者家屬在案發後的拉扯與掙扎 ;〈黑潮之下〉探討軍中霸凌議題。配樂以壓抑的暗潮感氛圍,包覆住風雨欲來的事件,帶領故事中角色走向陷阱,也走向成長。

《台灣犯罪故事》由台灣犢影制作、陸匠製作與屢獲殊榮的好萊塢導演朗霍華和製片人葛雷茲所創的 Imagine Entertainment 跨國合作開發製作,故事源自台灣光怪陸離的真實案件所啟發,四個單元、四對黃金編導組合,打造高品質影集。

本作品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11年補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