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
專輯 - 10 首歌曲 |

回想

2022/12/2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一本相簿、一張照片、一封字跡斑駁的信......
《回想》,讓黃妃帶你品嘗記憶中最純粹的情感。

回想的時候,畫面就像電影在我們的腦海中上演:記憶中的青春,總是比那個時候更熱血;回憶中的情感,總是比那個當下更強烈。而《回想》這張專輯裡的歌曲,便是這樣的存在,這些歌不只是在平靜地敘述著回憶中的種種而已,是飽含感情地分享那些美好的「時光」——讓我們透過黃妃溫柔優雅的《回想》一同喚醒人生中那些被歲月塵封的、如夢一樣虛幻卻真實經歷的時光。進入〈回想〉中,跟著心情的旋律,一起回憶那些想對故人說的話很多、提起筆來卻無言相對的瞬間;淋一場〈毛毛啊雨〉,是否你也有一個雨天的回憶?是年輕時的瘋狂歡笑;舊雨不停、新知不來,落完〈毛毛啊雨〉之後,就要〈望你來〉,本次專輯邀請到台語金曲歌王許富凱情歌對唱,節奏更是扣人心弦,讓人聽著聽著也忍不住想跟著高唱那期盼的心情;將過去的悲傷通通收進〈傷心專門店〉中收藏,讓來往的路人都能相互慰藉,成為一個受傷後的避風港;遇到真心真愛的人,就應該〈真心到底〉,一齊唱出情人的獨白,訴說物換星移也不改變的真心。

本次拍攝的MV也以「氛圍、光影」來表達歌曲的情感,捨棄相對較具體的「劇情」使用意識流手法,營造一個又一個似真似假的場景,在觀賞過程中,可以充分地體驗何謂《回想》。再結合黃妃流暢宛若夜鶯的美好歌聲,打造出朦朧的美感,徹底地展現本次專輯溫柔柔軟的感覺,以及時光流轉的主題。

▊強力主打 ▊

○〈望你來〉 feat.許富凱
這首歌訴說的是一種等待,更是一份期待。期待心中想念的人可以再一次的疼惜與擁抱,以彌補心中的遺憾和不捨,彌補那段沒有對方的空缺。
「望你來望你來疼惜阮的心 彌補彼段破碎的過去」
這次,柔情似水的黃妃特別與金曲歌王許富凱深情對唱〈望你來〉,疼惜阮的心、撫慰咱思念之情。相信台語歌王歌后一場深情款款與柔情依依的內心對話,勢必撼動聽者內心深處那份潛藏已久的美好悸動,成為一首KTV經典傳唱的必選歌曲。

●〈回想〉
回想
是一段與過去的對話
是一場與曾經的邂逅
是你喚醒記憶的門鈴
是你和往事的敘舊
是路過心扉的風
是轉動心門的鑰匙
是離開時,忘記帶走的影子......
「想欲對恁講的話 我抑閣有偌濟」
「寄望在流浪的命運裡 橫豎嘛是無一撇」
面對故人故事表達真情的告白,想說的話很多,執筆書信時又不知道該從何寫起,思念的煩惱就像絲線一樣,剪不斷、理還亂。所以這一回我們再也不能錯過黃妃的「回想」,先停下腳步,跟著〈回想〉的旋律,一起體驗輕淡的人生吧!

●〈毛毛啊雨〉
輕快的曲調、甜蜜的歌聲,像是講一個午後的故事般:主角從窗外看出去,發現外頭正在下毛毛雨,於是主角拿了一杯茶坐下來看毛毛雨,她說,每次看到毛毛雨,就會想起轉身離去的那個人。
「足舊啊足舊啊 足久啊足久啊 」
滴滴答答,是內心輕輕響起的聲音,我們有多久沒有坐在窗邊靜靜的望著窗外的細雨?品味著過往的人生酸甜苦澀,往事如昨卻上心頭,想忘的忘不掉,能回憶的又有幾回?不如望著窗外的細雨,聽著黃妃的〈毛毛啊雨〉,一同回味那曾經失落的時光。

●〈傷心專門店〉
歡迎光臨傷心專門店,在這裡的,都是和你我一樣的傷心人......
「我是傷心專門店 收留感情受傷的過路人」
「心肝結繭毋通抗 愈抗愈雜心愈煩」
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人。有些人會讓你感動,有些人會令你心痛,如果我們可以選擇的話,是不是我們就可以不必為那些不值得留戀的人難過呢?這首歌就是想要安慰那些心受傷的人,受傷了也不要緊,讓傷心專門店收留你,在裡面可以遇到許多相同的傷心人,期望大家在離開傷心專門店時,都能夠拾回愛人的勇氣。

●〈真心到底〉
四季變化,人生就像搭一趟火車一樣,會有人上車,也會有人下車。每天起床,世界就跟昨天不一樣了,一齣精采的戲,也有落幕的一天。往事隨風而去,而唯一不變的,就是一個人的真心。
「人生海海 茫茫一生是浮沉」
「永遠袂改變 是我的真心到底」
生命會發生許多變化,就像四季一樣有春夏秋冬,像樹有花開花謝,不過無論外面的世界怎麼變換,黃妃的〈真心到底〉永遠也不會改變。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