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火
專輯 - 10 首歌曲 |

逆火

2022/12/27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在 2007 年《花火》專輯之後,深白色二人組沒有一刻離開過音樂創作;即使經歷結婚、生子、轉換人生副跑道,創作的空間反而更加寬廣:深白深耕廣告及電影配樂,端端則是在電台擔任 DJ。這些工作讓他們習慣浸泡在各種風格類型的音樂當中,不斷更新自己的耳朵:無論是 2018 年為 KKBOX 風雲榜所做的電音舞曲主題歌《All About You》、2017 年收錄在兩人創作的親子療育書《我看你看我 從孩子眼裡 看見再一次成長的自己》當中的宅錄兒歌,或是 2020 年深白色為青春愛情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做的電影配樂,都在在證明了他們越來越能駕馭各種音樂風格。

2020 年底開始,兩人把這段日子沉澱的心情記錄下來,並再次以深白色二人組的形式創作、陸續推出單曲作品。他們的創作更擴及舞蹈、影像、表演和導演:在《逆火》MV中與現代舞的舞蹈家葉王洲共舞,在《你教會我的事》MV中邀來北藝大的同窗,同時也是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高英軒演出精彩對手戲,吉他演奏家本名保卜·巴督路也在《深白》和《你教會我的事》兩首曲風截然不同的歌中,獻出精湛的 finger style 指彈技巧。

籌備兩年的第三張專輯,他們決定依照自己的步調緩步前行。十首歌曲,有時駐足回望年輕歲月,有時決定再翻轉對自己的定義:電子拼貼、英式搖滾、獨白式抒情,這張專輯不只展現了這十五年生活的累積和沈澱,更唱出音樂人貼近生活本質的自由靈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