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Error
專輯 - 11 首歌曲 |

Human Error

2022/12/20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有些事情,無可避免一定會發生
而你,也註定參與其中
目擊、見證,最後成為這一切
Tizzy Bac 第七張專輯
“ Human Error ”
睽違多年類科幻專輯,全面啟動第三類接觸
定義人類心靈活動,改寫人性引力磁場
Human Error,或稱人為錯誤 在科技與人性思維共存的時代, 相較於機械,只遵從合理計算的結論, 人類更會因不受控的心靈活動而做出錯誤選擇。 於是我們小心翼翼, 極盡所能避免與「error」這個字眼的邂逅, 害怕因此而來的偏離常軌。 卻忘了在宿命論更大的架構之中, 就連錯誤其實都是被計畫好的; 忘了演化造就出世上所有的生命只使用一項工具,就是錯誤。
「人為錯誤」成為我們反抗命定、尋求希望與自由意志的救贖; 我們不斷偏離路徑,也就不斷開啟新的故事篇章。 這就是,人類著迷並永恆輪迴於「Human Error」的原因。 ________
牢騷系樂團 Tizzy Bac 經過生命的洗鍊, 從年少的叨叨絮語,到吟唱著疼痛與失落,

最新創作主題轉向了每個人生命中必定熟悉的:「錯誤」。
就如Tizzy Bac如何討論「疼痛」一般,面對「錯誤」, 我們可以給予一個充滿美感與哲學意味,並永遠隱含希望之光的詮釋角度。 不論是何種懊悔或感傷的經驗,最終都不會白費,它將成為你人生獨一無二的動人故事, 並是你認識世界真相與形塑生命本來面貌的必然過程。
此張專輯由Tizzy Bac與資深音樂製作人陳建良共同製作,並邀請了許多優秀的音樂人包括 :盧律銘、Mo、旺福小民、宇宙人小玉&方Q、浩子、Eric徐研培、杉特、鍾承洋、鍾濰宇 、Jack柯遵毓、瑞典音樂製作人Tony Malm...等共同打造一個龐大多元的音樂宇宙,當然你 可以在這裡找到熟悉的Tizzy Bac,但也同時可以發現你還不知道的Tizzy Bac。在這趟綿延 不絕的音樂星際公路旅程上,永遠都有好玩的故事與驚喜的風景,等你一起隨時加入。
緣起: 在遙遠的未來,人類已經成功殖民宇宙,並適應各種外星環境演化成為「新人類」,或與其 他星人混血成為另一個物種⋯⋯究竟是怎樣的可能,畢竟身在現在的我並不很清楚,但總之 在說話的這個時刻,有兩個來自未來殖民星球的「New Type」,正悄悄地回到過去(對我 們來說也就是現在),只為近身觀察與見證,那些促進新世界產生的一個個人類錯誤瞬間, 又或者是無意中,也成為了Human Error發生的觸發元素⋯⋯
首波主打介紹 < 從地心竄出 >
黑色幽默一直是Tizzy Bac創作中很重要的一塊元素, 這首歌Tizzy Bac以一個大膽的想法,挑戰幽默的風格,顛覆自我以往定位, 邀請瑞典音樂製作人Tony Malm編曲,做一首正宗道地的歐陸電子流行舞曲。 同時團員們化身從未來殖民星球回到現在的地球, 為了近身觀察一切「人為錯誤」的未知物種, 要帶大家進入舞池正中央,別吝惜你的看家舞步。 唱歌跳舞是快樂的事,幽默感是做人不可少的品德。 <從地心竄出> 將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擄獲你的心。

單曲介紹:
1)Small Talk
人為錯誤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就是在關鍵的時候做出錯誤的決定,這樣的經驗要多少有多
少,當這樣的錯誤懊悔累積到一定的量的時候,我們,這才有了屬於自己的故事可以講。
2)濕狗雪克 我不介意這個世界再沒有我容身之處。雖然這顆腦袋有時候會進水,但我可以在這裡為自己 打造一個專屬的空間,恣意跳著笨拙的舞。像是小狗做自己,從不在意天氣是晴是雨,即使 渾身濕透,也要盡情地甩頭甩甩,把雨水痛快甩乾,管他旁邊有沒有人在。
3)冬日花朵 一首鋼琴為基調的敘事情歌。所有的分離並非像按下停止鍵ㄧ樣,啪一聲地就結束,我們都 得進行一場只有自己獨自經歷的,緩慢的道別。而這些只能留給自己的哀傷,就像是冬日裡 無聲長成的不知名白花,如此不合時宜。它在沒有人知道的時候開放,獨自哀悼,然後,安 靜地凋謝。
4)不曾有過就不會弄丟 在地獄愛之火的噴火口旁,地獄犬從地獄愛之火海中浮現,親切地詢問旅人:「陌生人啊, 你掉的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
旅人回答:「欸沒有,我在找我掉的賤骨頭。」
地獄犬露齒低吼回答:「woof woof真好,真是一個誠實的陌生人啊,當作獎勵,那我要送
你一趟人間修羅場旅程,順便把賤骨頭還你,吼吼吼woof woof~」 旅人於是再次裝備了一身賤骨,開始了一趟愛與勇氣的奇幻冒險。 5)從地心竄出

Tizzy Bac以一個大膽的想法,顛覆自我,挑戰正宗歐陸電子流行舞曲。這首歌曲邀請瑞典音 樂製作人Tony Malm進行編曲,可說是原汁原味,正宗道地。Tizzy Bac要帶大家進入舞池正 中央,別吝惜拿出你的看家舞步。我的愛就像是從地心竄出的烈火,瞬間席捲所有,沒有人 可以躲開!沒 有 人!
6)Human Error
每個深夜,我都苦於不安的靈魂躁動,那幾乎想要破殼而出的靈魂啊! 多渴望有一天睜開眼睛就變成了AI般的存在,到時也許終於能擁有優雅如冰一般的平靜。 關於存在,我始終不能確定,我是不是真實的? 又或者,只是母體中一個人為錯誤的Bug?
此首歌曲邀請到金馬電影配樂大師盧律銘擔任製作人,並集合五十人管弦樂手共同Live錄製 。大規模的製作只為用音樂重現科幻電影般的浩瀚場景。
7)Finding Yeti
傳說中的雪怪,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喜瑪拉雅山間,自19世紀以來,吸引多少探險家想要一探 究竟。
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只知道不能放棄追尋。 人生或許沒有意義,但當不斷追尋的時候,也許就不需要答案,
因為你真切地活過了。
8)一條美妙的歌 feat. 浩子
Tizzy Bac第一首台語創作。將充滿感情的台語與同樣情感豐沛的西班牙語融合,寫就了這首 歌曲。
在墨西哥的小鎮夜晚,不冷不熱氣溫剛好,溫馨的戶外小婚禮,一對歌手對唱著情歌,互訴
衷腸:「我心屬於你」。
於是所有人跳著慢舞,跟著旋律如同溫柔的海浪輕輕搖晃,
是我所能描繪的最甜美的夢。
浩子是惠婷在歌曲創作時,假想的繆思,因此這次能邀請浩子一同演唱,是得償所望。

除了浩子之外,這首歌的吉他部分也邀請了旺福的小民進行合作,
讓歌曲更具熱情又內斂的獨特風味。
9)愛嬌 深夜的老式酒吧中,發生了一場「一期一會」的真實奇遇,一位老派紳士,與三位女子的奇 幻夜晚,幾杯小酒,聊天談心,素未謀面的幾個人,在都市的夜晚中,反而沒有負擔地交換 了人生的經驗談,也撫慰了徬徨的心。發生過的事沒有好壞,或說,不論是好是壞,經過了 ,就都不會再來;而每個一生只有一次的相遇,更是人生中的珍貴禮物。
這首歌與宇宙人小玉共同編曲,並由宇宙人方Q彈奏bass, 打造一個充滿昭和風情的音樂世界, 帶聽眾一起重回深夜老酒吧,一起聊聊。
10)不願具名的訪客 回想年輕時候的情傷經驗,不覺得很像某種電動遊戲嗎?任務開始,從打怪、受傷、尋求治 療、卡關、不斷重來、最後終於打敗大魔王。這樣的場景,不也跟人在受傷後,如何對抗心 中的惡魔,重新拿回生活的自主權很像嗎?
編曲配合歌詞的故事感,重回Tizzy Bac的年輕時代,用一種千禧年時期的另類搖滾風格,直 球打進你心。
11)Robot in the Hell
一心想要能擁有靈魂,變成人類的機器人,忽略了擁有靈魂就有下地獄的可能。但是如果,
可以在地獄裡大聲唱著自己的歌的話,這個地獄好像也有點不錯。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