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就要光
專輯 - 10 首歌曲 |

天就要光

2023/12/12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2023麗小花 首張個人專輯
「天就要光」

她,是來自屏東排灣族的姑娘--麗小花,曾經是一名駐唱歌手,然而在某一天,阿嬤在看歌唱節目時,一個簡單的問題改變了她的駐唱人生,阿嬤問她「你怎麼不去電視上唱 ?」 這個問題促使她思考著駐唱歌手不可能是一輩子的終點,於是她勇敢地踏上新的旅程,帶著媽媽對於唱歌的喜愛與夢想,她開始參加歌唱節目,最终,她不僅實現了媽媽的夢想,還獲得了歌唱節目的獎金百萬得主。

本次專輯的製作與MV的拍攝,儘管有點辛苦,但她把這段經歷比喻為人生的全新解鎖。這讓人不禁感慨,人生就如同一場精彩的冒險,每一次挑戰都能使人成長,揭示出更多未知的可能。

本次專輯,精挑細選、首首主打,強力推薦同名主打歌曲《天就要光》這首歌詮釋著不能公開的戀情所帶來的無盡痛苦和掙扎,儘管兩人深愛著彼此,但卻面臨著無法逾越的障礙心情;《一生為你》旋律纏綿,訴說著對一段舊愛的情感糾結,或許我們都曾經歷過這種心情,思念卻難以割捨;《思思念》一曲透露出了堅定的愛意,以及對心中唯一所思之人的深深思念;《軟心》這首歌寫出了許多人在愛情中所經歷的心路歷程。它提醒我們,愛情不應該成為我們軟弱的藉口,相反,它應該讓我們更加堅強和勇敢;《愛你每一工》由麗小花和蔡佳麟對唱,每一句歌詞都充滿了對愛深厚的情感,讓人聽了不禁感受到了浪漫又甜蜜的氣息。

2023年即將結束,無論經歷了什麼?過得如何?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麗小花的首張個人專輯「天就要光」作為新的一年的開端吧 !


《強力主打》

《天就要光》
「天就要光 咱兩人就要分離」
「離別的心 按怎樣攏袂安定」
《天就要光》是一首深情痛切的歌曲,描繪了秘密戀人的生活,以及他們心中的糾結與痛苦,那種無法公開的愛情帶來了無盡的痛苦和掙扎。儘管深愛著彼此,卻有著無法逾越的障礙。
這首《天就要光》充滿了對愛情的思索和懷疑,或許大家在聆聽時也能從其中感受到情感的複雜和不捨。

《一生為你》
你無聲的離開,我的心感覺像被針扎了一樣,彷彿失去了重要的一部分,因為你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而我卻也無法忘記你。
「無論是做夢半暝 夢中亦是出現你」
「我的愛只有相思 我的情一生為你」
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有些回憶纏繞著心靈,讓我們難以割捨,就像這首歌曲《一生為你》,訴說著對過去愛情的眷戀,對曾經的那個人的思念無法割捨。

《思思念》
思念,是一種強烈的情感,承載著溫暖與期待。
《思思念》這首歌充滿了愛,用簡潔的語言表達了對那個特別的人的思念之情,搭配麗小花深情動人的歌聲,將思念綻放成一首浪漫旋律的歌曲, 唱出對於思念的情感,和無盡的思緒。 盼大家在聆聽《思思念》同時,也能一同感受到那份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愛,那份讓人心動的情感。

《軟心》
軟心不代表脆弱,而是對愛的一種堅持和用心。
有時候為了愛,犧牲自己,心變得軟弱,即便對方說出絕情的話語,還是願意背負著種種傷痕,承受一切。
《軟心》這首歌表達著,或許我們值得擁有真正的幸福,而不是將自己困在一個過去不快樂的關係中。無論你是正在經歷一段愛情中的掙扎,還是剛結束一段曾經的關係,希望這首歌都能給予你力量和勇氣。


《愛你每一工》feat.蔡佳麟
《愛你每一工》是細膩而動聽的浪漫歌曲,由麗小花和蔡佳麟悅耳的歌聲共同演繹,唱出愛情的浪漫與甜蜜。
這首歌曲充滿了愛與感動,引發了對於幸福與真愛的思考,提醒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愛人,每一刻的相處都應該充滿愛與感激。希望大家在聽了這首歌曲之後,可以一起感受到愛情的美好,感受到每一天都值得用心去愛。





01. 落雨暝 4:14
02. 天就要光 4:14
03. 一生為你 3:21
04. 雨落不停 4:19
05. 思思念 3:39
06. 愛你每一工VS.蔡佳麟 4:37
07. 軟心 3:36
08. 快樂來作伴 3:26
09. 女人的心肝 4:28
10. 傷情話 4:29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