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旅行 Unfinished Journey
專輯 - 1 首歌曲 |

未完成的旅行 Unfinished Journey

2023/08/0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曼陀羅,
在瘠瘠荒漠中、在層層火山灰下、在鬱鬱山林里、在片片青瓦上,
隱藏了數百年,與神秘古老的傳說從容邂逅。
花落如雨,風沙相擁,花瓣鋪展開成一襲羽衣,在暗夜閃爍各異顏色,
如凝夜穠麗的紫、雲母瓷白的銀、翠微蒼蒼的綠、晴山雲水的藍……
曼陀羅,
可以是關於宇宙蒼穹的遐思、是平面與立體的形狀、或海灣上的一輪滿月,
其能量來自於’圓’,通過幾何結構,加上色彩渲染出的力量,聯結內心,創造出能量磁場。
它像一種精神秩序,承載著我們過去與未來的心靈痕跡,以內在個體為圓心形成自我的投射,不同性格發散各異的色彩分佈,即每個人的曼陀羅。
2023年張哲瀚全新專輯《曼陀羅》四重奏將以四種花色《曼陀羅·紺》、《曼陀羅·銀》、《曼陀羅·碧》、《曼陀羅·晴》為篇章,以色彩為樂音著色,用顏色綴點外部視覺與內在勢能,呈現多面立體的音樂註解,譜寫曼陀羅的多彩盛放。

第二朵《曼陀羅·銀》
透亮中閃著冷白,晨霧里帶著寒星。
銀色曼陀羅是無垠星際中那顆不曾黯淡過的純與凈,內清質以昭明,外高潔以果決,像夏日依舊揮發著寒意的冰川,不帶一絲猶豫與流連。樹是向上吹的風,銀是不回頭的路。

《未完成的旅行》
帶上這首輕快愉悅的歌曲,穿過非洲的火山與草原,深入北極圈的格陵蘭島,走在中世紀的城堡中,坐在布達佩斯自由橋邊看著波光下的多瑙河,輕松明朗的節奏搭配畫面感十足的歌詞,編曲上通過變換節拍的設計豐富音樂層次,以樂音碰撞出更多新鮮有趣的想象空間,讓聽眾仿佛置身一趟沒有目的地浪漫詩意的異國旅程。
也許我們已經在路上,也許我們還沒有出發,未完成的旅行是關於曾經許下諾言的兌現,是對於未知冒險以及完成探索的迷戀與決心。浪潮新起,日常也許會偶遇無常,世界或許明天就飛遠,但仍然有許多值得我們奔赴的美麗,趁陽光大好,讓未完成發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