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NANA JUMP
專輯 - 6 首歌曲 |

2022 NANA JUMP

Various Artists
2022/12/06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2022 NANA JUMP
音樂界史無前例的跨界經典改編企劃
華納音樂 X 好萊塢虛擬人技術團隊「Digital Domain」 強強聯手
五組新「聲」代 X 虛擬歌手NANA
跳躍時空 漫遊回憶殺電影主題曲
要你腦洞大開,JUMP音樂元宇宙!

12/06 00:00 NANA JUMP 首張EP 全球上線
12:00起 串燒+六首歌MV接力上線


當「遇見」誰可以選擇
「心動」不再失控
我們能不能帥氣地說:「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

如果「匆匆那年」能重來一次
「有一種悲傷」昇華成有一種幸福
會不會連看著「魯冰花」都會笑?

2022.12.06
「感覺」不理所當然、「情緒」變得奢侈
NANA,一個沒有知覺的新人類
撞見一個神秘的販賣機
五個暗藏訊息的心情易開罐
NANA該選哪一個?

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請讓我再次「心」動。

在「日常」漸漸變得「正常」的後疫情時代,世界沒有在薩諾斯的彈指之間消失,多啦A夢也不是誰的室友,寶可夢還是只能手機連線,但你還是以前的你嗎?華納音樂大膽架構世界末日後的世界觀,首創沒有知覺感官的虛擬歌手 NANA,透過一台神秘的販賣機、五款心情易開罐,帶領聽眾跳躍到台灣音樂 X 戲劇史上熱門主題曲中的世界,用全新的眼光與耳朵,重新感受音樂的魔力。

六組新「聲」代翻玩回憶殺電影主題曲 唱出新時代的意義

2022 NANA JUMP 匯聚六組新「聲」代歌手,用全新世代的眼光,重新翻唱、改編六首不同年代的熱門電影主題曲,包含孫燕姿演唱的《向左向右走》主題曲〈遇見〉、A-lin為《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演唱的〈有一種悲傷〉、因《孤味》重新翻紅的〈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以及《心動》、《魯冰花》、《匆匆那年》電影同名主題曲。其中不僅將媽寶、渣男渣女的新時代現象寫進歌中,曲風更橫跨嘻哈、雷鬼及流行情歌,每首歌在保留熟悉的旋律之餘,更在 展榮展瑞、Juice Boy、Barry Chen、林采欣、莫宰羊、RĒD°芮德、林鴻宇、吳汶芳等新「聲」代歌手詮釋下,唱出新時代的風格與意義。

華納音樂 X Digital Domain 首創虛擬歌手 暗藏年度重量級新人

歷時一年的討論與籌備,華納音樂攜手好萊塢御用視效團隊、世界級虛擬人技術龍頭 Digital Domain,開創虛擬歌手先例,獨創 NANA 的世界觀與人設!有別於其他虛擬偶像,華納音樂不以單一藝人擔任 NANA 背後的中之人,而是作為每年度重量級未出道藝人的「初舞台」,讓新人有機會先透過NANA之姿,展現自我的歌喉與魅力,讓聽眾搶先「聽」這位新人的聲音及窺探他的面貌。

2022 NANA JUMP —— 聲音飽富情感又不失爆發力的第一屆「NANA」,其實曾經參加過《聲林之王》,其強勁的歌唱實力更驚豔過蕭敬騰、林宥嘉和 A-Lin,這次他翻唱〈有一種悲傷〉用細膩的口氣,為新人類 NANA 完美演繹帶有 AI 人工智慧但卻靈動的聲音,唱到高亢之處,更恰到好處的拿捏情緒,雖然悲傷但不心痛,反而賦予了堅定的信仰,為這首歌帶來全新的聆聽感受。

串燒MV先行 搶先窺探 NANA 世界觀

為了展現 NANA JUMP 世界觀,華納音樂找了百萬 Youtuber 始祖「這群人」幕後團隊柒柒影像,率先以「串燒MV」勾勒 NANA JUMP 的末日世界,以一台神秘的販賣機、五款透露奇異訊息的易開罐,讓聽眾跟 NANA 一起跳躍到每首歌的音樂宇宙!當沒有人類情感的 NANA 跳躍到不同的音樂宇宙,再回到他的世界,NANA 的心裡好像多了一些什麼⋯⋯。


【以下根據 2022 NANA JUMP EP 曲目排列】

01. 遇見 / Juice Boy
02. 心動 / 林鴻宇(ft. 吳汶芳)
03. 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 / Barry Chen
04. 匆匆那年 / 林采欣(ft. 莫宰羊)
05. 有一種悲傷 / NANA (華納音樂2022年度最強新人)
06. 魯冰花 / 展榮展瑞(ft. RĒD°芮德)

因為我們終會〈遇見〉,所以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01.〈遇見〉by Juice Boy

在孫燕姿詮釋下,多年高居熱門排行榜不下的〈遇見〉,由 2022年入選 Spotify 雷達新勢力的 Juice Boy 改編,如果說孫燕姿演唱的〈遇見〉帶著淡淡的「遇不見」憂傷,那麼 Juice Boy 的〈遇見〉則多了「遇見之後」的甜蜜與期待,他用擅長的旋律嘻哈,搭配抓耳的吉他和弦,描繪出如果心中有一個人的微甜心情。MV中用「玻璃櫥窗」打造 Juice Boy 專屬19歲的小世界,即使在空無一人的房間裡,也因為相信終會遇見那個人,而忍不住心生期待。

Juice Boy
2022 Spotify Radar 新勢力的強勢潮流新人
15歲第一首創作《Paradise》衝破 Youtube 600萬觀看
19歲迷幻甜嗓唱出Z世代潮流中毒神曲新〈遇見〉



心動Double!經典單戀變成兩人「心動」的見證。
02.〈心動〉by 林鴻宇 ft. 吳汶芳

延續〈心動〉的美感,邀請兩個美聲歌手林鴻宇和吳汶芳,將原本林曉培一人演唱的〈心動〉,翻唱成男女合唱版的〈心動〉。清亮的聲線,不帶任何裝飾,純粹傾訴心動後的試探與告白,在層層堆疊的完美合聲中,達到相同的頻率,讓怦然心動的瞬間時刻,幻化成愛情最美的模樣。為此,MV場景更邀請台灣油畫大師李錫堅徹夜畫出寬10 公尺、高4公尺的綺麗彩霞,創造出浪漫唯美的心動宇宙。

林鴻宇 ft. 吳汶芳
全台最乾淨的雙美聲歌手合體
完售 Legacy 演唱會的新聲代代表


乍看瀟灑,實則苦澀,被絕情誤解的饒舌情歌。
03.〈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by Barry Chen

硬派饒舌OG Barry 改編電影《孤味》主題曲〈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除了他獨有的台語饒舌口氣,更將自己曾經因狂放不羈的作為而錯過有緣人的苦澀心境寫進歌中。Barry 笑說「這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將曾經的遺憾與抱歉,改編成遲來的深情領悟。在 Barry 的「無緣宇宙」裡,導演特別安插五個仿生人,即使擁有人類的外表,但在Barry的世界裡卻如同人偶一般行動,是因為心中忘不了那個無緣人?還是不懂珍惜,才一再錯過有緣人?就讓大家自行領會囉!

Barry Chen
台饒界OG、硬派饒舌代表、TRAP 先驅
被嘻哈拯救的絕情少年其實是深情大哥
Netflix《她和她的她》粉絲敲碗的男主角小劉主題曲〈無力抵抗〉演唱者



拒絕渣男渣女的藕斷絲連,愛情當前要無掛無牽。
04.〈匆匆那年〉By 林采欣 ft. 莫宰羊

《匆匆那年》電影同名主題曲在原唱王菲演繹下,有著不甘與倔將,「我們要互相虧欠 / 我們要藕斷絲連」如同渣男渣女式的結局宣言,但在林采欣和莫宰羊改編之下,全都不屑一顧,「如果過去還值得眷戀 / 別太快冰釋前嫌 / 我們要無掛無牽」狠狠回敬渣世代,前嫌不用冰釋,照樣能無牽無掛,道盡拿得起放得下,下一個會更好的愛情觀。曲風上,帶點戲謔與玩味,MV裡的「匆匆宇宙」因此找來雜戲團的特技演員上演火圈舞、騎高腳車,戰戰兢兢又游刃有餘,如同愛情遊戲。

林采欣
全能創作人,發行創作專輯《永興行》及多首單曲
〈可樂〉創 Youtube 千萬觀看,並連續蟬聯三週KKBOX新歌排行榜週榜冠軍

莫宰羊
2020 金曲獎最佳新人入圍
羊式嘻哈曲風席捲年輕世代


華納音樂年度新人,將〈有一種悲傷〉昇華成有一種幸福。
05.〈有一種悲傷〉by NANA (華納音樂2022年度重量級新人)

聲音飽富情感又不失爆發力的第一屆「NANA」,其實曾經參加過《聲林之王》,其強勁的歌唱實力更驚豔過蕭敬騰、林宥嘉和 A-Lin,這次他翻唱〈有一種悲傷〉用細膩的聲線,為新人類 NANA 完美演繹帶有 AI 人工智慧但卻靈動的聲音,唱到高亢之處,更恰如其分的拿捏情緒,整首歌透過不同的口氣,展現 NANA 的心情變化,孤單同時也感到希望。究竟 NANA JUMP 的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一起觀看串燒MV找答案吧!

華納音樂 2022 年度重量級新人
曾出賽《聲林之王》驚豔蕭敬騰、林宥嘉、A-Lin
〈有一種悲傷〉不是她第一次詮釋 A-Lin 的歌曲
喜歡百萬 Youtuber「這群人」,對這次合作感到很神奇


史上最強人類「媽寶」看過來,獻給媽媽的最高主題曲在這!
06.〈魯冰花〉by 展榮展瑞 ft. RĒD°芮德

展榮展瑞突發奇想,邀請 R&B 靈騷女聲RĒD°芮德,一起重新詮釋經典電影《魯冰花》同名主題曲,在保留耳熟能詳的原曲副歌之下,加入雷鬼舞曲元素,MV中更還原媽媽最青的1980迪斯可跑趴年代,全曲動感絢麗,歌詞則表達「北漂青年」在外打拼闖蕩,想念媽媽、思念家的鄉愁,同時呼籲全世界的媽寶看過來,在「年輕人生存大不易」的時代下,媽寶擁有史上最幸福的優勢,聽歌舞動「媽寶舞」之餘,別忘了感謝媽媽的付出,一起大聲宣告「你媽價更高」!

展榮展瑞 ft. RED芮德
Youtuber 界最具代表性的創作人 — 展榮展瑞
350萬訂閱Youtuber「這群人」領軍者
R&B 靈騷女聲RĒD°芮德性感登場,「媽寶舞」饒舌舞力全開

特別感謝本計畫獲得文化內容策進院「2022 年未來內容製作支持計畫」支持

發行日期

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