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寶1949 電視原聲帶
專輯 - 3 首歌曲 |

瑰寶1949 電視原聲帶

瑰寶1949 電視原聲帶
2011/05/19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The Crew X戲劇 率先曝光概念新曲
[浪花兄弟]Darren‧常青X Cindy袁詠琳X 公視大戲《瑰寶1949》


「周杰倫、方文山」為子弟兵親上陣 量身打造《瑰寶1949》戲劇主題曲
[浪花兄弟]Darren‧常青和Cindy袁詠琳首度對唱 中國古風濃郁情歌【瑰寶】
Cindy”戲劇處女秀”獻給了「公視」年度大製作電視劇《瑰寶1949》,和[浪花兄弟]Darren在戲裡擔綱演出,二人挑戰自我與寇世勳、沈時華、王道、金士傑等多位硬底子演員同台飆戲。這部電視劇由沈時華親自製作,而寇世勳更是睽違15年之久難得接演台灣自製戲劇。
拍攝期間製作人沈時華對Darren和Cindy的表現讚譽有加,既能歌也能演令人激賞,所以欽點浪花兄弟和Cindy三人共同為戲劇製作及演唱歌曲。實力備受肯定讓三人相當開心,為力求完美浪花兄弟和Cindy更特別情商周杰倫、方文山跨刀為戲劇量身訂做主題曲,而Cindy也再為戲譜寫了二首新歌。

「周杰倫、方文山」的第一首”男女對唱”中國風情歌【瑰寶】
[浪花兄弟]Darren‧常青和Cindy袁詠琳大膽挑戰老闆招牌曲風
周董為子弟兵跨刀助陣向來不遺餘力,儘管現正忙於巡迴演唱及電影拍攝仍抽空創作【瑰寶】,和搭檔方文山攜手再現招牌中國風。
浪花兄弟和Cindy首次合唱就要挑戰杰倫的招牌曲風,袁詠琳坦言小有壓力擔心砸招牌,但無論曲風或演唱方式都是自己未曾嘗試過,向歌迷保證絕對值得期待。而對第一次和女生合唱的浪花兄弟來說這更是特別經驗,在聲音分部及合聲上二人都下了不少功夫苦練。
【瑰寶】詞意描繪場景及心境清晰動人,精準道出劇中人物對情感宿命的無奈和執著,經歷那個無法掌控自我命運的大時代後,探究真正能深存人心成為傳世瑰寶的情感真諦。整首歌以古箏、二胡、琵琶、拍板等中國樂器奏出濃厚古味,絃樂音色清脆明亮、層次豐富,將歌曲淒美浪漫的情境營造的相當精緻。

Cindy袁詠琳為《瑰寶1949》徹底掏心
用高難度鋼琴炫技打造戲劇片尾曲【塵埃】
奔放聲線唱出父母離異真實故事的刺骨情歌
這首歌,對Cindy來說,曾經很痛。
其實曲子是許久前就寫下的,在父母親決議分開後,她藉由鋼琴紀錄下這段愛情的消逝和親情的重大轉變時刻;而她,是名無奈的見證者。
本來這首歌會一直塵封於心,在參與電視劇《瑰寶1949》演出,並受邀為戲創作打造專屬歌曲後才決定發表,因為歌的心境與戲裡描繪上一代人們的牽纏情感如出一轍,才讓自己願意再次面對這首歌。
【塵埃】由Cindy親自製作及演奏鋼琴,不僅其鋼琴編製使用了相當高難的指法技巧,在聲音的詮釋更徹底發揮她獨有的花式轉音功力。琴聲從開始就吐露了繚轉情緒,在弦樂澎湃展開後Cindy用美聲唱法溫柔轉換真假音將故事緩緩道來,再不斷堆疊情緒把愛如塵埃消散的感嘆心境表現的淋漓盡致。
問起Cindy在配唱及製作時心情是否有受影響﹖她笑言沒有太多時間去感傷,一方面是自己想法變成熟了,一方面是把鋼琴曲譜寫的太艱難了,從練習到正式錄音就彈奏不下百遍,卯盡全力。但也因如此她飆琴飆的很過癮,是一首能盡情宣洩情緒,很適合去KTV用力催唱的作品。


[浪花兄弟]Darren‧常青為男人專屬設計道歉情歌
《瑰寶1949》插曲抒情搖滾【痛了才懂】
由浪花兄弟演唱、Cindy作曲及製作、Gary楊瑞代擔任配唱製作,一首專為男人設計的抒情搖滾【痛了才懂】。
歌詞將在失去摯愛後的悔悟清楚描寫,人總自虐的要經歷過傷痛之後才會懂得去珍惜。
音樂以BANDSOUND為基調,加入彷似呢喃自語的鋼琴、大提琴和些許迷幻元素,堆砌傷口從隱隱作痛到爆裂的情緒狀態。
浪花兄弟用放中帶收的唱法去詮釋這種”痛了”的感覺,壓抑到副歌再以直率口吻唱出”女人最渴望聽見,男人卻最難說出口”的六個字「對不起 我愛你」。他們說其實男人不是不會道歉表達,只是多數時候選擇ㄍ一ㄣ著,好像這樣才夠男人,所以如果你是屬於這種個性的,那就藉著【痛了才懂】這首歌,替自己傳達想說的話吧。

發行日期

201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