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40 滾石有琴人 40首致經典 林子安AnViolin 小提琴 第二篇
專輯 - 6 首歌曲 |

滾石40 滾石有琴人 40首致經典 林子安AnViolin 小提琴 第二篇

2022/11/18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傾聽 / 琴聽 / 請聽

滾石40
【滾石有琴人 40首致經典】

重譜經典新篇章
林子安AnViolin
讓音樂充滿各種可能的琴場聖手

林子安AnViolin小提琴演奏專輯
AnViolin Album 2022 滾石發行


致青春
林子安,他和小提琴的發跡與緣起,就宛如夢想教科書一般的一步一腳印。
從小擁有精實穩健的音樂學習,從家世到指導老師可謂系出名門,然而他的天份促使他不限囿在古典琴藝之中,反之他聰穎且鮮活的演奏,拉大了音樂的格局與可能,並且在跨出校園之後勇於嘗試各種跨界和演出機會,讓小提琴不局限於難以會意的高冷藝術,反而藉由子安活潑青春的樂音,讓更多人聽見,並成為雅俗共賞的新世代音樂型態。



致勤美
小提琴古典科班出身的子安,琴藝實力堅強,外型出落得像偶像劇裡的男主角,內外兼備的他帶著琴勇於追夢,以勤勞踏實的心從街頭藝人起家,考取專門執照,慢慢累積聽眾,子安曾提及,從小他有個星夢,那是一種想要將才華展現給大家的心情,一路走來,直到與滾石正式簽約,那個夢終於成真!
他從古典一路跨到流行樂領域,也曾和許多華語樂壇藝人如蕭敬騰、阿妹、ALin…等合作,在自媒體遞嬗的速食時代,子安也藉由出色的演繹站穩社群自頻道,更一舉創下超過千萬的觀看數,令人折服。



致情感
從校園走向成團,再從成團回歸單人,他勇敢的迎向街頭,伴著心愛的琴向路人介紹小提琴不同凡響的美,其中挫折也有,收穫也有,在這樣的耕耘之下,子安不僅琴藝更上一層樓,心性更是日益的茁壯強大。
這與華語樂壇永恆經典的滾石正不謀而合,滾石唱片一路見證華語音樂的盛事到轉型,他百納海川各式音樂,勇於創新並開創新局,成為雋永的代名詞,步步迎向40經典!
滾石有情,亦有新意,2021年底推出了「滾石撞樂隊,40團拼經典」,無人能出其右的搖滾IDEA獲得巨大迴響,這次,滾石將音樂觸角延伸到小提琴,與林子安相見歡的共譜音樂全新章節,以【滾石有琴人,40首致經典】為主題,發行AnViolin 林子安小提琴演奏專輯。



致傾聽
經典何其多,如何挑選,如何創新之餘又能保有經典的內核,絕對是這張專輯的一大課題,滾石特別邀請金曲製作人屠穎老師親自操刀擔綱專輯統籌,他與子安回歸最純粹的聆聽,一路翻山越嶺從黑膠到數位,從音樂寶庫當中汲取跨越時光的各個精華單曲,並跨界攜手合作十餘位演奏家,包含曾登上《亞洲達人秀》的烏克麗麗演奏家馮羿、三金得主大提琴家范宗沛、樂團十九兩手風琴家張瀚中、網路累積數千萬觀看數的人氣鋼琴家SLSMusic、千萬才藝直播主長笛姐姐Lily Flute…等,共同演繹與重製40首經典歌曲。
其中收錄曲橫跨40年,曲風廣泛,充斥挑戰性,子安在錄製過程,與老師們不斷磨合,不斷激勵,彼此共同為藝術的結果做出最大的努力,無畏衝突,只求最完美的結果。
因此大家在保留原曲風貌與大幅改編兩者間互相碰撞,演奏家們來回間的即興火花,回歸音樂的原始直覺力,後期更和英國傳奇錄音室Abbey Road合作,共同譜出經典歌曲新面目,就是要樂迷能傾聽到充滿誠意的弦外之音。



致琴韻
專輯製作人屠穎老師的一席肺腑令人感佩,他說道:「40首的曲目挑選從黑膠錄音帶時代一直跨越到現在電子上架時代,而曲風更是包含了各種音樂型態,表現的方式有些歌曲我們選擇保留了原來的風貌,而有些則是大幅度地改編,整個製作和錄製的過程對我來說是過癮和具有挑戰的也是享受的!!
這次的主角在音樂的表現上不只是只有子安,我們合作了很多極有天份的演奏者讓不同樂器來一起演奏這些Top Hit歌曲的旋律,也透過讓這些很棒的演奏者也擔任編曲的主軸而讓演奏和編曲可以結合的更貼切及自然。
子安的演奏每每突破我的想像,尤其是幾首說唱曲風的旋律經過他自己的音樂語言消化後居然可以表現出那麼理所當然的自然感!
錄音時他的習慣不是先把每首歌的旋律先譜寫下來,而是保留些現場即興的可能性去結合原來的旋律,也常常在錄音時可以捕捉到他現場碰撞出的一些精彩樂句,讓這次的演奏專輯不像是一般鸚鵡學語式的演奏方式而更有演奏者和原曲的融合感。
經過一年多的製作過程後全心期待專輯的呈現讓大家看到聽到那麼多音樂樣貌的子安,也同樣enjoy這些經典歌曲的新面目 !」



致經典
滾石40【滾石有琴人,40首致經典】用最開闊的音樂創意,試圖帶給樂迷最不同凡響的樂音感受,AnViolin 林子安小提琴演奏專輯帶著天賦,帶著誠摯情感,帶著穩健成熟手感,領著一群優異的演奏家琴瑟合鳴,讓我們能不費力且輕鬆的領略經典。



篇章樂音揚起,傾聽,琴聽,請聽 林子安。







滾石40【滾石有琴人,40首致經典】
林子安AnViolin|重譜經典新篇章
第一篇Chapter 1
情歸何處 愛又從哪裡捎來訊息
雋永旋律 飄洋過海跨世代
愛琴超越今生今世 開篇第一章



子安深琴款款愛的越洋開篇,由滾石經典男女對唱「愛情限時批」、「梁山伯與茱麗葉」定情甜蜜揭開。
大膽重製齊豫民歌精品「橄欖樹」,時而溫和、時而狂野,古典現代交融。與金曲大提琴家范宗沛共譜深刻經典逸品「今世」,提煉當代激情,耐人尋味。
華語音樂教父李宗盛為娃娃量身打造的「飄洋過海來看你」真摯琴弦牽起千絲萬縷記憶;最後佐以男人K歌宣洩定番作「謝謝你的愛」,傾聽子安琴聲娓娓道來,跨越時空籓籬萌生新意。


傾聽 / 琴聽 / 請聽
林子安AnViolin小提琴演奏專輯
AnViolin Album 2022 滾石發行

1. 梁山伯與茱麗葉 feat. 大提琴 吳懿庭 (原唱_曹格 卓文萱)
甜蜜而不甜膩,愛的對話就由小提琴徐徐傳遞。
2. 橄欖樹(原唱_齊豫)
結合了文學經典與雋永旋律,佐以子安琴聲更加悅耳好聽。
3. 愛情限時批 feat. BACK弦樂四重奏 (BoyViolin, 潘自琦, 吳登凱) (原唱_伍佰 萬芳)
子安的完美詮釋讓這首經典單曲多了一份具有節奏感的醍醐味。
4. 謝謝你的愛(原唱_李心潔)
配合著琴弦的動人演出,讓愛的感覺充滿事過境遷的釋懷。
5. 飄洋過海來看你(原唱_娃娃)
透過子安絲絲入扣的樂音,我們聽見那份真摯情感的殷殷企盼。
6. 今世feat. 大提琴 范宗沛 (原唱_齊豫)
沒有華麗綴飾,和范宗沛老師譜成耐人尋味藝術逸品。


滾石40【滾石有琴人,40首致經典】
林子安AnViolin|重譜經典新篇章
第二篇Chapter 2
悠揚琴聲以柔克剛
展現樂團搖滾愛的鐵漢柔情
天地一沙鷗的奔放痛快
遇見愛在夏夜的點點繁星



華語樂壇經典雙團的主題曲五月天「終結孤單」、「溫柔」;八三夭「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子安堅毅而溫柔的琴聲讓搖滾樂音擁有令人感動欣喜且動聽的弦外之音。
當大山大海寄情天地的「曠野寄情」、古風英雄蓋世的「刀劍如夢」,與溫婉柔情的「寧夏」,子安用小提琴一人分飾多角,完美詮釋收放自如的精緻琴藝!原來小提琴也能鏗鏘有力、堪比搖滾樂團的萬馬千軍與似水柔情。

傾聽 / 琴聽 / 請聽
林子安AnViolin小提琴演奏專輯
AnViolin Album 2022 滾石發行


1. 終結孤單(原唱_五月天)
小提琴不僅抒情古典亦能顛覆創新並且更勝搖滾!
2. 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原唱_八三夭)
一縷琴聲悅耳動聽,重現八三夭熱播經典名曲。
3. 溫柔 feat. BACK弦樂四重奏 (BoyViolin, 潘自琦, 吳登凱) (原唱_五月天)
當經典抒情歌遇見小提琴的動人弦樂,溫柔已不足言喻。
4. 矌野寄情 feat. 吉他 蔡巽洋 (原唱_李建復)
猶如一段宏遠又瑰麗的愛情壯遊,悠遠情深令人嚮往。
5. 刀劍如夢(原唱_周華健)
子安的琴聲,不只柔韌亦可充滿俠骨風韻令人折服。
6. 寧夏(原唱_梁靜茹)
聽著溫馨柔軟的琴聲,彷彿置身寧夏享受這一晚愛的靜謐。



滾石40【滾石有琴人,40首致經典】
林子安AnViolin|重譜經典新篇章
第三篇Chapter 3
男孩悠遠琴聲
一次挑戰五位華語男人傳奇巨作
依依不捨的
我們聽見告別青春的跫音


關於青春的二三事「純情青春夢」,伴著五位經典男歌手最具個人丰采的樂壇代表作,由青春至成熟男人的深情風韻。
在「鼓聲若響」與《亞洲達人秀》琴人馮羿即興火花,用藍調煉出陳昇的奔放灑脫;「鹿港小鎮」跳脫搖滾以弦樂四重奏細膩帶出羅大佑思愁;深情款款經典名曲曹格的「背叛」到李聖傑「痴心絕對」,琴音瞬間喚回那些難忘的動情片刻,是療癒,亦是懷念,一曲「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流淌著思念;以大男孩純情直球詮釋亞洲音樂鐵人任賢齊的「心太軟」,為經典注入了新鮮情感。

傾聽 / 琴聽 / 請聽
林子安AnViolin小提琴演奏專輯
AnViolin Album 2022 滾石發行

1. 鼓聲若響 feat. 吉他 & 烏克麗麗 馮羿 (原唱_新寶島康樂隊)
與《亞洲達人秀》馮羿以琴相會,琴聲帶領著我們感同身受字字句句的深刻與喟嘆。
2. 純情青春夢 feat. BACK弦樂四重奏 (BoyViolin, 潘自琦, 吳登凱) (原唱_潘越雲)
就像是夢囈,子安精準演奏出關於青春的二三事。
3. 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原唱_黃鴻升)
琴聲就如同大家的思念,繚繞在耳畔,收進心底珍藏著。
4. 癡心絕對(原唱_李聖傑)
家喻戶曉的單曲藉由小提琴演奏重新賦予不同感受。
5. 鹿港小鎮 feat. 弦樂四重奏(BoyViolin, 陳冠榮, 吳登凱) (原唱_羅大佑)
饒富生命力與對故鄉情懷的宣洩,讓子安的琴聲分外動人。
6. 背叛(原唱_曹格)
小提琴的詮釋與這首經典一拍即合,滿是撕心裂肺的氛圍。
7. 心太軟(原唱_任賢齊)
就像原唱一般直球對決,子安的小提琴道出了心的柔軟。

滾石40【滾石有琴人,40首致經典】
林子安AnViolin|重譜經典新篇章
第四篇Chapter 4
愛到深處餘情未了
琴深意重餘音繚繞不走
聽見了嗎 那悠悠琴聲
彷彿呢喃著不夠時間的愛與恨

黑夜來臨為自己砌了一壺茶,咀嚼萬芳經典之作「新不了情」,安靜反思著從前的愛恨多不容易。
子安虐心演繹伍佰「廣島之戀」、「浪人情歌」經典創作,揮別鋼鐵男子的硬派,宛若深夜苦澀釀製的甜酒,多想隨著琴弦停止之際讓它隨風而去。
情愛的華語樂壇世代,豈能錯過傳唱度極高的張震嶽的「小宇」、「愛我別走」以及「後來」,那份旋律琅琅上口的自然流露,直進記憶隨琴弦緩緩流淌著,續想惦念You’ll be back to me someday的「Someday or One Day」等待寄盼著希望。

傾聽 / 琴聽 / 請聽
林子安AnViolin小提琴演奏專輯
AnViolin Album 2022 滾石發行


1. 新不了情 feat. 鋼琴 SLSMusic (原唱_萬芳)
在如暮色琴聲加持之下,此曲是夜深人靜之時可以反覆咀嚼聆聽的抒情經典之作。
2. 小宇(原唱_張震嶽)
那一聲聲小提琴的樂音,緩緩道出愛的堅定與無奈,款款深情令人動容。
3. 愛我別走 feat. 吉他 蔡巽洋 (原唱_張震嶽)
膾炙人口的歌曲,以游刃有餘的琴藝彰顯出對愛的聲聲呼喚。
4. 後來(原唱_劉若英)
子安細膩的後來,讓世間男男女女都學會了關於愛的不遺憾。
5. 廣島之戀 feat. 長笛姐姐 (原唱_莫文蔚 張洪量)
綿延具有張力的小提琴加上悠遠細緻的長笛,譜成一段永恆的愛戀之歌。
6. 浪人情歌 feat. 電吉他 翁光煒 (原唱_伍佰)
聽著子安深情演奏,彷彿快樂悲傷都在瞬間可以隨風而去,是這樣嗎?
7. Someday or One Day(原唱_孫盛希)
傾聽著小提琴帶來的惆悵,希望,宛若一種對愛戀的堅毅呼喊。

滾石40【滾石有琴人,40首致經典】
林子安AnViolin|重譜經典新篇章
第五篇Chapter 5
親情與愛情之於我的人生
傷心快樂期待我自己能決定
循著琴音的方向
我們通往自由的森林盡情迷路

子安的琴聲總有一股淡淡的魔力,致經典的他琴韻沈穩具故事畫面感,不搶原曲風采卻又能盡興的描繪故事中的底蘊。
從熱血青春的「人生海海」、至「我給的愛」的撕心裂肺,又到輕描淡寫酸甜情摯的「伯父」,琴,只是娓娓道來,深遠舒心。
用古典的小提琴詮釋力度十足的「自由」,又或「挪威的森林」別於刻苦銘心,Funk點綴出自在恣意;綿延情緒延展性極高的催淚「洋蔥」,一曲紀念永恆的「天天想你」無窮回味。
子安游刃有餘的技藝突破限囿,成功揉合經典與現代琴藝,賦予歌曲嶄新樣貌。

傾聽 / 琴聽 / 請聽
林子安AnViolin小提琴演奏專輯
AnViolin Album 2022 滾石發行

1. 人生海海(原唱_五月天)
就讓我們伴隨著子安的琴聲,對人生豁達以對,以更坦然的心情往前走去。
2. 我給的愛(原唱_楊乃文)
子安致女爵經典,配合略感蕭瑟冷靜的旋律,說出誰給誰的愛。
3. 伯父(原唱_瘦子E.SO)
配合原曲的情境,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令人拍案叫絕!
4. 自由(原唱_張震嶽)
古典的小提琴也可以化身現代樂音,產生追尋自由想望的明朗節奏。
5. 洋蔥(原唱_楊宗緯)
動情的音符在耳畔迴盪,子安的琴音給予這首歌曲更加揪心的傷感。
6. 挪威的森林(原唱_伍佰&CHINA BLUE)
往事一幕一幕,琴聲一抹一抹,如思緒浪潮拍打著回憶的最深處。
8. 天天想你(原唱_張雨生)
簡單旋律,便能擁有最永恆的無窮回味,這就是經典。


滾石40【滾石有琴人,40首致經典】
林子安AnViolin|重譜經典新篇章
第六篇Chapter 6
琴緒最終章
猶如星空一片在眼前靜止
反思人生景致是唯心或唯物的本質
琴聲就像夠義氣的朋友
挺我敢為愛痴狂為愛難過淚流

40首菁華,琴樂連載終章我們與子安一起傾聽自己。
星空一片在眼前「靜止」,子安用一把小提琴與千萬才藝直播主長笛姐姐蕩漾出青春那斑斕的輕狂印記,由輕聲描繪至無盡絢爛,層次分明不失楊乃文搖滾經典態度;反思唯心或唯物的本質「Something I don't need」,揮別慾望強化了青春的態度;攬進那片「眼底星空」則是青春情竇開啟的對愛想望,回想過去翻飛的思緒佐著那些愛情回憶像走馬般推著心情的浪潮澎湃著。
敬你,「朋友」們、敬逝去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最後敬自己的「為愛癡狂」。
曲終不散,子安的提琴陪我們哭、陪我們笑,一起用經典迎接下一個音樂原點。

傾聽 / 琴聽 / 請聽
林子安AnViolin小提琴演奏專輯
AnViolin Album 2022 滾石發行

1. 靜止 feat. 長笛姐姐 (原唱_楊乃文)
隨著節奏我們自然的律動,敞開心房讓歲月靜好讓時間靜止。
2. Something I Don't Need (原唱_瘦子E.SO)
就像是徜徉在藍天白雲,舒服的樂音將煩惱拋在腦後一切隨風。
3. 眼底星空(原唱_李聖傑)
美好的琴聲樂音就像滿天星斗盡收眼底一般令人讚歎這剎那的美。
4.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原唱_黃品源)
動情的演奏,子安極具張力的成功表現那份刻骨銘心。
5. 為愛痴狂 feat. 手風琴 張瀚中 (原唱_劉若英)
透過小提琴的收放自若,子安詮釋的為愛癡狂擁有不同感情面向。
6. 朋友(原唱_周華健)
這一首友誼的經典之作,讓我們彷彿瞬間也和子安成為音樂上的摯友。
7. 把悲傷留給自己(原唱_陳昇)
昇哥經典,子安用最純粹的方式提煉出感情的深刻。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