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月之名
專輯 - 6 首歌曲 |

以月之名

2022/11/08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華研國際 X 方文山 X國風音樂 限定大碟

以月之名,頌古韻。
以樂之名,詠國風。
相隔萬里,以音會友,不見不散。

歌詞統籌·文字顧問 方文山 掌舵
《以月之名》 X 華研眾星薈萃 X 6首定製國風金曲
實力唱將·郁可唯X動力火車X耿斯漢X周蕙X閻奕格 X Karencici
金牌製作人·王治平X呂禎晃 X kvn
知名詞曲人·陳佳明X黃俊郎X李雙飛X楊子樸X 77Ke 柯棨棋
華語樂壇金牌強強聯手 以音樂名義傳遞「國風音樂」的本真
古與今的碰撞 帶來穿越時空的音樂新國潮

【月·念歸】《秋夜,不見不散》X郁可唯
作詞/作曲:陳佳明 製作人:王治平
郁可唯輕盈的歌聲如蜻蜓點水,再加上陳佳明老師的詞曲將思念化作一個個具象的符號,鋼琴和古箏仿佛淙淙流水撫平內心的焦慮與彷徨。郁可唯在此時化繁爲簡,用最樸實無華、溫潤柔和的嗓音給這歌做了最完美的演繹。

【月·明朗】《初雪的夜空》X 動力火車
作詞:方文山 作曲:77Ke 柯棨棋、楊子樸 製作人:呂禎晃
《初雪的夜空》是本次國風合輯歌詞統籌方文山親自妙筆填詞,另外擔任本次作曲的是華研新生代創作歌手 77Ke 柯棨棋,聯合華研金牌主打歌推手Venk楊子樸共同創作,在國風的氛圍下,融入Z世代的音樂,也兼顧雋永傳唱的特質。

【月·不羈】《餘生》X耿斯漢
作詞:張阜新 作曲:胡斯漢、曾俞璇、鍾子楊、李光中 製作人:王治平
《餘生》有別於我們印象中溫潤如玉的國風男聲,編曲上邀請到信的御用編曲劉穎嶸加盟,電吉他和民樂的相互碰撞,搖滾遇上國風巧妙設計出中西合併的風格,加上耿斯漢的歌聲中呈現以往不同的內斂唱法,讓人刮目相看,仿佛在堅硬的外殼下,展現出不羈的俠客精神。

【月·幻境】《臥冰》X周蕙
作詞:王振聲 作曲:謝馨哲、吳萌 製作人:呂禎晃
作詞人王振聲大膽借鑒了大家熟知的二十四孝“臥冰求鯉”,發揮創意轉換成了一個以愛情爲主題的“臥冰”。作曲人謝馨哲、吳萌更是在國風的框架裏使用了別具一格的旋律,並融合少數民族的特殊唱法,讓周蕙的歌聲飽含灑落之韻,宛如一代絕世名伶。

【月·思戀】《念念不忘》X 閻奕格
作詞:黃俊郎 作曲:李雙飛 製作人:王治平
閻奕格婉轉凄切的歌聲,在過與不及中間的拿捏,將一個女子的失意和祈求娓娓道來,躍然於聽者的腦海中。

【月·自如】《Luna》X Karencici
作詞:蘇軾、Karencici 作曲:梁弘志、Karencici 製作人:kvn
數百年來傳頌不衰的“明月幾時有”,在製作人kvn操刀下融入了Mellotron元素,使整首歌的音色像Flute+Synth合在一起的感覺,讓蘇軾的思想和情感插上了更加年輕的翅膀,Karencici也用她特有的聲線將這股氣質延續,浪漫不侷限時代,也可跨越時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