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
專輯 - 1 首歌曲 |

自以為

2023/07/1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面對只剩下一張嘴的人 我們火力全開fire back
閻奕格 X 蕭秉治 還手火拼出擊
閻奕格第三張專輯熱身首播 今夏最爽颯搖滾單曲 <自以為>
十倍奉還所有自以為的討厭鬼:招「搖」夠了就「滾」開!

自上一張專輯《Let Everything Happen》相隔近三年,閻奕格即將帶來第三張全新專輯。專輯雖然在一年前就接近收歌完成,但一直想在音樂上尋求突破的閻奕格,不斷推翻收到的demo,歷經幾番取捨,才終於錄製完成。新專輯配唱與企劃工作正密集進行的同時,閻奕格還獲邀替《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配音和獻唱中文主題曲「嚮往的世界」,忙得不可開交但內心收穫滿滿。

籌備第三張專輯的時候,閻奕格提出想收一首可以唱得很爽的搖滾歌,於是想到了一直很欣賞的蕭秉治,便請公司向他邀歌。結果蕭秉治馬上就答應,並很快地創作出了 <自以為> 這首歌。問到蕭秉治創作這首歌的靈感時,他說:「格格的聲音可以柔軟也可以剛強,所以我就想像她能很灑脫帥氣地面對生命中的所有困難而寫下了這首歌。」格格聽完笑說:「哇!我一直以來都被說是乖乖牌,但遇到一些很討厭的事情,還是很想罵人!現在終於有一首歌可以讓我很爽地把我的怒火唱出來。」在配唱時,蕭秉治和閻奕格聊及一些網路上鍵盤俠對公眾人物不負責任的批判性言論時,兩人的看法很一致。蕭秉治說:「我都選擇不看。」閻奕格也呼應:「我就算看到也多半沒有情緒,但會覺得這些人在不知道事情真相下,單純為了罵而罵,就真的蠻無聊的。」。整個配唱過程已經很順利,但原本應該更順利,原因在於閻奕格對自我的要求。蕭秉治說:「格格太要求完美,有時候我覺得OK了,但格格還想試試別的版本。」閻奕格笑說:「因為 <自以為> 這首歌是非常帥的歌,但是只要一不小心,就會唱成很兇的感覺,所以我想要多試試看啦!」

閻奕格這次搶先推出的新專輯第一波搖滾單曲 <自以為> ,邀請了全能音樂人的蕭秉治詞曲創作並合唱。 <自以為> 這首歌透過爽颯的搖滾曲風,配上閻奕格的實力飆唱以及蕭秉治的帥氣饒舌,滾燙氛圍爆炸到讓整個夏天熱上加熱!歌詞內容就是在fire back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很不客氣地寫出生活中我們面對各種討厭嘴臉的不爽情緒。在炎炎暑夏,閻奕格想和正在努力工作的社畜們說:「如果你身邊的同事或是上司動不動就在那邊自以為是地對你指指點點的話,就送他這首 <自以為> 吧!」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