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乖
專輯 - 1 首歌曲 |

小乖乖

2023/09/0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無論什麼年代,初戀都最PINK!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
「經典翻唱活動」
TRACK THREE 「小乖乖」

創作才子 蔡旻佑
2009經典R&B小情歌
樹立「少年純愛歌」指標

#我可以當你的小乖乖

初戀系女團 PINK FUN
2023少女心詮釋!甜蜜電音舞曲撲通拼放!
初戀應援團出動!談戀愛都變成小乖乖!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第三首歌由創作才子蔡旻佑的經典曲目接棒!19歲出道時以優質創作才華獲得華語樂壇注目的蔡旻佑,以直率純情的「我可以」席捲樂壇創造經典名曲之外,這首輕甜R&B曲風「小乖乖」更是擄獲了許多少女們的心!

「小乖乖」這首歌收錄在蔡旻佑2009年發行的第三張個人創作專輯「寂寞,好了」,當時作為甜蜜第二主打,更邀請到電影「那些年一起我們一起追女孩」女主角「國民初戀」陳妍希攜手演出純愛MV,成功創造話題熱度,不僅樹立了純愛歌新指標,更讓「小乖乖」一詞成為當時的熱門暱稱!即使經過14年的2023年,聽到這首歌時,還是能夠讓人瞬間回到初戀的悸動感,純度十幾年都沒變!!

在討論翻唱「小乖乖」人選時,以「純愛」、「浪漫」「青春」這幾個關鍵字,絕對就是PINK FUN無誤!不僅是「男歌女唱」的新鮮感,更將R&B的陽光少年浪漫純愛,改編成甜蜜復古電音舞曲,由「初戀系女團」PINK FUN演唱,以8人輪唱、合唱的方式,將歌詞中的偶像劇畫面,化成聲音表情,呈現「初戀應援團」的團戀感,讓每個人的初戀都充滿粉紅色泡泡!

2023年的新版「小乖乖」是一首八零復古感十足的可愛舞曲,在編曲上大量使用復古八零年代的electro鼓組音色以及合成器,創造出夢幻的氛圍 ,再搭配現代人聲處理的方式,由PINK FUN的容容、心平、朵莉、聖恩、Nicole、巧瑜、珮含、以芯八位團員演唱,這次改變以往專輯歌曲的統一演唱風格,團員們一起在群組裡討論分詞、製作人請團員們各自揣摩自己唱的段落,唱出屬於自己的情緒與畫面,傳達出和原唱「少年感」不同的、PINK FUN獨有的少女「甜蜜感」,容容笑說,PINK FUN版感覺像是八個女生一起養了一個寵物,想讓牠知道大家有多愛牠!

除了初戀變寵物的「反轉」之外,PINK FUN在錄這首歌時,最難忘的事情竟然是大家一起吃烤雞!因為八個人同一天錄音,等待的時間很漫長,所以一人進去錄音時,其他團員們會在外面沙發區練唱,大家練著練著就會開始肚子餓,那天製作人特別點了烤雞外送,團員們一邊聽著自己熱騰騰的聲音討論哪邊需要調整,一邊吃烤雞,感覺更入味!
這次的錄音室,團員在錄音時,也可以同時透過大片透明隔音窗看到外面的團員們,在製作人的麥克風裡傳來團員們互相說加油的聲音,原本緊張的心情突然變得放鬆起來;從對key試唱到正式進錄音室的版本,女孩們聽見了自己的進步,也希望能傳達到歌迷的心中!
就像一首歌第一次聽到就愛上的觸電感,請聽「小乖乖」感受初戀心臟的拼放跳動!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