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旦
專輯 - 11 首歌曲 |

花旦

2011/05/20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這是我們的國民歌王周華健暌違已久的新歌,說的是他一生在舞台上的心聲。

華健身為歌手20多年, 從初出歌壇時的「陽光歌手」,到成為百萬暢銷經典的「國民歌王」,發行了20多張的國語專輯,7張粵語專輯,7張英語專輯,舉辦了超過200場的個人演唱會。 只要他一站上舞台,你就能感受到他對歌唱的熱愛,這些成名曲他已經唱過千萬次,但每一次他還是全神投入的唱,對於現場的每一位聽眾,他總是全心的溝通和分享。

對華健來說,這已經不只是一條追逐自我夢想的路,而是一條「為你而唱」的路。他在台上的時間,比在家裡的時間還多;他給了音樂和觀眾的時間,比給家人的還多;他是一個盡職出色的歌手,但或許不是一個那麼稱職的丈夫或爸爸。

古時花旦粉墨登場,台下的觀眾總懷疑台上的人是否真情,而華健一生以舞台為家,自認就像花旦一樣,在台上表演,就像上了粧,似乎總有被遮掩的面目,無論身體不適或聲音狀態不好,總是要登台,無論自己有什麼困擾傷心,總是要博君一笑,然而這背後的心情是什麼呢?不就是一番給聽眾們的真心嗎?究竟是台上的周華健,還是台下的周華健比較真實?對華健來說,這已經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了,他所相信的只有:花旦魂 贏得滿場掌聲為你歌唱 就是我要的人生告別了寫歌的低潮期,不再受到Rap、Hip hop的影響了!認清了寫傳統流行歌的驕傲了!於是,“花旦”這首歌的雛形出現了!“美美入戲已太深,一步一步顛倒眾生……”當詞來的時候,我知道,就是它!就是它!今天我站在台上,不知不覺間已是那麼長的日子,“付出歲月青春,那情意你可得到幾分,抖落了一身風塵,不到白頭熱情不會冷”一連串的巧合造就了一張花旦專輯,給了我一種唱腔上的磨練,和一個回味自己的機會,人生的際遇,真奇!真美!為你歌唱,就是我要的人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