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arine 電影原聲帶
專輯 - 6 首歌曲 |

Submarine 電影原聲帶

2011/04/15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 北極潑猴主唱/吉他手/創作首腦,首次電影創作概念專輯
◎ 英國新銳導演Richard Ayoade大螢幕首部浪漫微溫小品電影
◎ 體驗獨立遺世漂浮在內太空、或慵懶深潛至海裡的無重力感受
◎ BBC Music、Drowned In Sound、Musos Guide、Popped Music迫不及待同聲盛讚
◎ 與好友James Ford共同創作,小提琴才子Owen Pallett、The Coral前團員Bill Jones話題跨刀

BBC Music:「Alex Turner另一次完美的演出!」
Drowned In Sound:「Alex Turner再次脫胎換骨。」(8/10)
Musos Guide:「你不需要看電影或是小說,Alex Turner已經用音樂說了這個故事。」
Popped Music:「Alex Turner絕對是充滿才華的創作人,他的未來有著無限可能。」

【電影背景】
電影【Submarine】是由英國新銳導演Richard Ayoade所執導的劇情電影,Richard Ayoade雖然是導演界的新人,但許多人對他應該不陌生,他就是那位在榮獲艾美獎肯定的情境喜劇【The IT Crew】當中,飾演頂著爆炸頭、戴著黑框眼鏡,一副十足Geek樣的宅男工程師Moss。Richard Ayoade不僅是位優秀的喜劇演員,更是一名畢業於劍橋大學法律系的高材生,而北極潑猴Arctic Monkeys之前所發行的單曲,其中有三支音樂錄影帶(〈Fluorescent Adolescent〉、〈Crying Lightning〉、〈Cornerstone〉)更是由Richard Ayoade所執導。此外由Arctic Monkeys主唱Alex TurnerThe所另組的「末代皮影樂團 The Last Shadow Puppets」,其音樂錄影帶(〈Standing Next to Me〉、〈My Mistakes Were Made For You〉)也是出自於他手。電影【Submarine】的故事,是改編自作家Joe Dunthorne的同名暢銷小說,講述一個想要擺脫童真、且有著社交障礙的的15歲少年Oliver Tate,發現他的母親和舞蹈老師有了婚外情,並且想要離開他有著憂鬱傾向的父親身邊。Oliver Tate在燃起青春愛戀火苗的同時,卻也面臨到雙親離異的人世無常。這部浪漫微溫的小品電影,在第35屆多倫多影展上面首映,隨即獲得各方好評。

【音樂介紹】
《Submarine》電影原聲帶,是由北極潑猴主唱/吉他手/創作首腦Alex Turner首次的電影音樂作品,找來好友James Ford﹙Florence And The Machine、Arctic Monkeys、The Last Shadow Puppets﹚共同創作,小提琴音樂創作才子Owen Pallett,以及The Coral前團員吉他手Bill Jones也都話題跨刀助陣。專輯在推出之後,BBC Music、Drowned In Sound、Musos Guide、Popped Music…等專業媒體迫不及待同聲盛讚!溫柔琴音敲打出序曲〈Stuck On The Puzzle (Intro)〉的獨特空間感,Alex Turner將聲音的播放速度調慢,用慵懶的姿勢撥開水面的表面張力,就這樣帶著〈Hiding Tonight〉滑入深深的海底,一起遠離世俗的虛假以及惱人喧囂;要如何才能悄悄地航向那、每個有妳的沿海地帶,而不被妳發現,〈Glass In The Park〉無聲地伸出潛望鏡凝望著、注視著,離不開的視線裡面,有著歌聲以及滿溢的純真情懷;一直催眠自己,我是那潛行的堅強靈魂,生命裡的無常潮汐和強烈風雨都無法影響在深海裡飄移的我,〈It's Hard To Get Around The Wind〉用空心吉他般的聲納,來回進退,不斷探索未知的前方,仰賴著航位控制系統,躲避著迎面而來的逆流及危岩;由效果器投發射出的魚雷劃開凍結已久的寧靜,試圖要打破這些看不清楚的曖昧氣氛,〈Stuck On The Puzzle〉就像潛航中會遇見的不平衡狀態一樣,在節奏的搖擺沉浮之下,試圖要找出最協調的情感力矩;〈Piledriver Waltz〉轉動渦輪加速節奏力道,踏著吉他泡沫所劃出的音符軌道,乘著三拍的節奏在黑暗中繼續漫舞著,漫舞著青春惆悵。

偵測巡防、搜索援救…對於那世事的漂浮不定,近岸保護、突破封鎖…那些青澀愛戀的欲言又止!從沒想過,北極潑猴裡的叛逆小子Alex Turner的首次原聲帶創作,用音樂將故事詮釋地如此讓人驚喜感動。想要體驗獨立遺世漂浮在內太空的無重力感受,那就跟著Alex Turner,縱身一同潛到深海裡去吧!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