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不開的痛
專輯 - 1 首歌曲 |

揭不開的痛

2022/10/25
試聽 聽全曲
真假難辨的時代,真相不過是種選擇
揭開記憶,揭開時間
卻揭不開心裡的痛

『實力派影歌雙棲新生代演員』陳昊森演而優則唱
製作團隊量身打造電影【罪後真相】主題曲
2022首部音樂作品《揭不開的痛》

由吳明憲監製、新銳導演陳奕甫執導,實力派演員張孝全(飾劉立民)、陳昊森(飾張正義)首度聯手主演的全新犯罪懸疑電影【罪後真相】,電影由一樁駭人聽聞的情殺案揭開序幕,在媒體渲染報導下引爆全民熱議,電影反映出在這個充滿雜訊、新聞真假難辨的後真相時代中的真實現況。電影主題曲《揭不開的痛》為劇中角色量身訂做,打造陳昊森個人全新單曲,同為主角的他影歌兼具,為2022年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揭不開的痛》由知名音樂製作人呂禎晃老師擔任製作,楊子樸Venk作曲、,楊子樸Venk作曲、廖庭翊填詞。以電影中二位男主角量身打造,從故事抽絲剝繭拆解『張正義』與『劉立民』,透過剖析劇中人物性格,節奏與歌詞層層堆疊出鏡頭背後解不開的痛,因為不被理解所以選擇沉默,痛苦卻隨著謊言與真相的折磨與日俱增。歌曲的開始,從琴鍵聲綿延冷靜的情緒揭幕,像是對這世界的低鳴,昊森的聲線也漸漸帶領著我們進入故事的黑暗面,像是求救般地激昂之後,歌曲在輕聲細語中結尾,猶如事件落幕後,也許有遺憾,但心中的信念就像黑暗裡面的光,讓我們得以不迷失方向,一步步地透過音樂也彷彿看見了電影的全貌。

繼2020年《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昊森版單曲之後,事隔兩年終於發行屬於陳昊森個人的第一首全新單曲《揭不開的痛》,以歌聲重新演繹『張正義』,對他而言,除了聲音,這首歌幾乎不存在『陳昊森』,相對地他投入程度就像是張正義上身,把情緒完全釋放。雖然這首並不是一首充滿光亮希望的歌,陳昊森說:「即使有遺憾,但是不要為每個遺憾後悔,勇敢地面對,找到自己生活中的真理,是我希望透過這首歌能夠發揮些許的影響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