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
專輯 - 10 首歌曲 |

五行

2022/10/2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台灣最受矚目的華語 EDM 雙人組合 G5SH,首張獨立發行專輯《失戀派對》就以代表作〈下一個生日〉攻佔各大華語排行榜;第二張專輯《Project Krane》以驚人的野心跨界十組新生代音樂人,其中和莫宰羊合作的〈舉刀自盡〉創下三百萬次點閱的佳績,並入圍第十一屆金音獎「最佳電音歌曲」,不斷以指標性的創新作品開拓華語EDM的未知面向,陸續獲跨曲風音樂人矚目與肯定。近期除了獲八三夭樂團邀演小巨蛋,與 Trash 樂團推出的〈終究還是因為愛 REMIX〉更是攻下 YouTube 音樂發燒冠軍,將聽眾對 G5SH 全新作品的期待值拉到最高。

G5SH 第三張大碟《五行》再次超越過往作品,以東方文化對宇宙間萬事萬物的五種抽象概念為核心,借水、火、木、金、土等五種元素,直指人性的五種面向。《五行》中的每一首歌如長鏡頭一般不間斷的串連在一起,就算播放完最後一首歌,依然能緊接回第一首歌,啟示了《五行》專輯概念的多面向、時序性與循環性,而樂迷只要用聽的就能身歷其境 G5SH 打造的「五行世界」。

而《五行》不但是 G5SH 首張完整概念專輯,更是 M.A.T.H 與 LuuX 進化為全方位音樂人的見證里程碑,當人們無法定義他們到底是電音 DJ、搖滾樂團、抒情歌手、音樂製作人還是說故事的人時,這張專輯的所有面向就再次解構又重組,以音樂作品衝擊聽者的聽感、視角與腦內認知,共感體驗G5SH的突破與開創。

然而《五行》並非只是一張音樂專輯,G5SH 更首次挑戰寫作,陸續釋出同名《五行世界》小說篇章,讓樂迷既可以聆聽音樂,也能藉由閱讀文字來完整感受《五行》的所有場景,並從歌曲與文字的連結中,挖掘出更多《五行世界》的線索,或許當你按下暫停聆聽時,會發現自己也已成為《五行世界》中的某個角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