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法尼樂園
專輯 - 10 首歌曲 |

比法尼樂園

2022/11/0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那吾克熱-NW《比法尼樂園》專輯介紹

邏輯失效 想像力還給自由
玩樂至上 回到遺失的樂園
拋卻規則枷鎖 重返童真單純
歡迎光臨 比法尼樂園!

以標誌性快嘴Rap、具有衝擊力的說唱風格給大眾留下深刻印象的那吾克熱-NW,歷經三年沉澱,帶著深度參與創作與製作的全新專輯歸來。這一次他放下風格的限制,不再只向外尋求技術與形式的尺規,而是轉向內心的叩問與思考,將自己對生活的感受寫入歌中,用戲劇性反芻日常,再調配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引領聽眾進入這個充滿奇幻異想的童話世界,用音樂構築『比法尼樂園』。

在這裡,體驗近在咫尺的夢想,光怪陸離的綺思,超乎想像的神奇歷險,以及意想不到的驚喜。快拿上這份樂園導覽,Let's GO!

[樂園導覽]
•入園檢票口
走進萬物皆可比法尼的世界,這裡是釋放無限能量的多巴胺工廠,沒有世俗邏輯的鉗制,想像和隨心所欲就是通行證。
•搗蛋鬼王國
熊孩子們歡躍而來,理直氣壯地說:不給糖,就搗亂!
•迷霧冒險島
叢林之王的狂嘯令人毛髮聳立,阿拉丁乘著飛毯俯衝過髮際。
•孤獨馬戲團
舞臺上演繹著悲傷的故事,滿布滄桑褶皺的怪管家逃離不了被控制的命運,小醜誇張妝容下摸不透深層的悲或喜。
•愛神許願池
丘比特飄浮在天際,聆聽著人們玫瑰色的愛情願望。
•矛盾照相館
真實的我們究竟是什麼模樣?“矛盾照相館”映照出記憶裡那些美好的、遺失的、榮耀的、曾經的、擁有的,原來我們都是Mr. Befunny!
•未來傳送門
遠方的浪起帆湧是海盜船的豪情盛勢,我們將去往何處,比法尼樂園旅程的結束,也是下一站旅程的開始⋯⋯

這趟音樂之旅,BE FUNNY!

01. 比法尼樂園
「遊覽座標:入園檢票口」
衝破現實生活的圍欄,拋棄繁瑣的規矩。踩著盛大的管弦編曲,豐富的和聲提醒著狂歡已經開始,那吾克熱-NW化身故事敘述者,邀請你踏入比法尼樂園的大門。
這是一個你從未見過的地方,它究竟是你深藏內心的渴望,還是已經被你遺失的樂園?總有太多的話,只能止於喉頭唇邊,按捺下表達的慾望。而在比法尼樂園,邏輯失效,規則退後,那吾克熱-NW只想表達自己。
踏上比法尼樂園之旅,放肆喧鬧,盡情玩樂。

02. 熊孩子
「遊覽座標:搗蛋鬼王國」
想要玩得痛快,首先在這裡找到解放自己的方法。
在熱鬧的編曲裡用孩童的聲音吶喊出最純粹的口號,回到認知世界的第一階段,做個熊孩子,目的單純再加一點放肆。熊孩子最擅長的就是做我們想做的,不達目的不罷休。
這是熊孩子和成年人的“對峙”,不同視角的腔調切換,一場恣意妄為的玩鬧就此展開。在這首歌里請直面最初始的渴望,別多慮,目標就是拿到我們想要的“糖果”,敲門背後的天翻地覆都與我們無關。
裝聾作啞的人們當心了,熊孩子可不管那麼多,Trick or Treat!

03. 叢林之王
「遊覽座標:迷霧冒險島」
小心行走在危險叢林,下一秒誰輸誰贏,時刻保持警惕。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生存遊戲中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沒人永遠站在頂峰,也沒人註定落後。
這首歌中你會聽到那吾克熱-NW音樂中湧動的熱情,如同置身於氣氛熱烈的live現場。他將四面楚歌的世界比作迷霧瀰漫的叢林,表達對不斷進步的渴望和對音樂無法澆熄的熱忱。獵物與獵人的身份流動轉換,想成為最終的倖存者就得不停探索,這是無法預測的危機,亦是充滿希望的轉機。

04. 阿拉丁
「遊覽座標:迷霧冒險島」
穿過驚險的叢林,異域的旋律拉開故事的序幕,專輯的驚喜合作曲目在這裡亮相。 身手敏捷的小夥乘著飛毯而來意氣風發,喚醒法力無邊的神燈為他擊敗邪惡的巫師,再贏得公主芳心。
那吾克熱-NW和華少在這場華麗的音樂劇中扮演著被命運安排卻又扭轉了命運的默契搭檔。誘惑與自由如何支配對調,內卷與躺平選擇哪種更好?達到皆大歡喜的童話結局,除了與邪惡巫師賈方的對抗,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答案。
出身窮困但善良堅定,信守承諾,大名鼎鼎,他叫阿拉丁。

05. 怪管家
「遊覽座標:孤獨馬戲團」
比法尼樂園中肆無忌憚的衝撞之下,突顯沉靜時分的深刻與厚重。《怪管家》揭開了潛藏於熱鬧表像下的另一面。
手腳被縛住的玩偶,舞動的四肢下是空洞的靈魂。對現狀的無能為力如同一場可怕夢魘,墜入“誰能逃脫,誰來拯救”的反復輪迴中。音樂劇式的編排下,那吾克熱-NW收集每個人經歷的焦慮、抑鬱、恐懼、負能量,塑造成命運被主人操縱的“怪管家”。BE FUNNY?我們是否真的快樂?

06. 小醜妝
「遊覽座標:孤獨馬戲團」
誇張面具,滑稽步伐,牽引著氣球嘻嘻哈哈。我們不是樂園裡的小醜,卻困在人生的某一刻扮演小醜,藏起喜怒哀樂,只為觀眾想要看到的表演麻木行走。
樂園與人生都並非只有快樂。這首歌摒棄複雜的鋪排,簡單的鋼琴作為編曲主軸,用慢下來的節奏與亦唱亦語的表演去接納狂歡后的失落,盛大下的平凡,嚮往與所得無法平衡的自洽。小醜妝下,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07. 丘比特
「遊覽座標:愛神許願池」
作為專輯中唯一一首情歌,《丘比特》將樂園的氛圍再次轉換,憂鬱的小房間打開門走向歡樂的派對泳池,愛神丘比特的箭瞄準渴望愛情的人們。偶有失意,也會有不期而遇的快樂,浪漫時刻如同透明酒杯中的液體,折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匯入時間的流水中。喜歡的人見一面少一面,無法倒轉時光或預知未來,那就把握當下,把握身邊那個人。

08. 記憶碎片
「遊覽座標:矛盾照相館」
經歷大半段光怪陸離的樂園之旅后,那吾克熱-NW用這首歌回顧一路走來的自己,也為專輯開啟新的篇章。
迷霧冒險島的奇幻、孤獨馬戲團的落寞、愛神許願池的浪漫......此刻都一併投入這場漂流。向著水流俯衝而下激起過往碎片般的記憶,片刻的、定格的畫面已經變得朦朧不再清晰,但鋒利的情緒卻像碎片的稜角反射著曾經的困惑。成長跌宕起伏的過程讓人不解、憤怒、迷失,但從碎片的洋流中衝出水面的那刻起,才發現我們早已在這些記憶碎片中獲得新生療癒。
從現在開始,大可以拋掉這些碎片,踏著輕盈的步伐前進。

09. Mr. Befunny
「遊覽座標:矛盾照相館」
樂園中的Mr. Befunny。他是快樂與悲傷的糾結體,無法被標籤劃分為某種人。 他擁有複雜的想法,面對世界仍有疑惑,但可以確認的是,他不想在隨波逐流中失去自我。那吾克熱-NW用具有未來科技感的聲音處理方式呼應歌詞中對當下時代的感受,藉由《Mr. Befunny》輸出積極與溫暖。抵抗冰冷黯淡的心傷,感受與珍愛身上的溫度,淬鍊所有能量。我們都是矛盾又勇敢的Mr. Befunny。

10. 海盜船
「遊覽座標:未來傳送門」
來到樂園的最後一站,無人知道終點的傳送門通向哪個未來,但送別語是祝每個遊客都能找到屬於他的人生態度。
他人的指標我們不必虛情迎合,掌握人生的船舵,偌大海洋等我們航行。
如果這片海域不歡迎我們,那就勇敢做那個敢指出真相的海盜,揚帆航向彼岸,尋找屬於我們的新天地!

2022
那吾克熱-NW
比法尼樂園 入園限定預約中⋯⋯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