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城市醒來
專輯 - 10 首歌曲 |

當你在城市醒來

2022/10/07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一絲光線、一睜眼、一杯水或一個吻
江健榆的音樂創作中,充滿各種細膩的生活樣態
而它的旋律與情感穿插在這些日常中
成為一首首扣人心弦的動人歌曲
用音樂刻畫純真,是他獨有的天份
江健榆 用最溫柔真摯的歌聲陪伴你
當音符悄然落入你心裡,暖暖的低語
似乎那些徘徊不去的遺憾
都有了安放之處
讓你在未來的每一天
不再 孤單
讓你在有他的城市醒來
可以 勇敢

用最溫柔的勇敢 喚回你最純真的悸動
江健榆 首張全創作專輯
《當你在城市醒來 Wake Up in Music City》

最強全創作抒情男聲!樂壇新世代暖心代言!
因為對音樂的執著...
最初的夢想終於淬煉成創作之路新篇章!
對於音樂美感極其敏銳的江健榆,早在大學時期就展露天份,曾多次在音樂比賽獲獎並有相當豐富的創作與製作經驗,更因著溫暖細膩的嗓音,在歌迷心中留下「暖心歌手」的印象,而擅長樂器的他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演繹個人詞曲創作,實力派的作風更是常贏得評審的讚賞。
離開校園,江健榆帶著他對音樂的夢想,一腳踏入辛苦的幕後工作,沉潛十年默默耕耘的他,
這次終於回歸最愛的詞曲創作,累積自身的故事與情感,關於悸動,關於遺憾,將自己獨自走過最脆弱、無助的時刻,以一種既疏離又小心翼翼的思緒審視這些感覺,負著傷口、與自己和解再總結。他更溫柔地看待別人的傷痛,以一行行深刻的旋律與歌詞,透過創作為歌迷創造一個得以療癒內心的音樂世界。

天王級金獎導演黃中平加持鼎力製作!
神人級停格動畫導演 Jordan Tseng 精心雕琢!
一流專業 MV 團隊傾心刻畫動人劇情!
〈我不想和你分開〉是專輯第一波主打的抒情歌,而說到抒情系 MV 導演,就不得不想到天王級金獎導演黃中平。黃中平導演在最初聽到江健榆的歌曲與歌聲時就表示很有興趣,在拍攝現場時更是盡心盡力,親自打燈並指導演技,讓一直都很期待此次合作的江健榆相當欽佩導演與團隊的專業。而此次〈我不想和你分開〉力邀到的女主角大元 林艾璇,是健榆在構思 MV 時的一時之選,而她在開拍時也非常專業的帶領較無拍攝經驗的健榆,兩人以肢體、眼神、對話,從內而外的演繹出音樂的相愛到分離。不斷堆疊起的豐富情感,在拍攝哭戲時更是讓健榆自然的溼了眼眶,讓在場的工作人員都感受到不捨的情感。相信這支MV能喚起每一位聽眾的回憶,一旦想起那些曾經的悲傷,也有江健榆的溫暖歌聲陪著你釋放。
而第二波主打歌曲〈我只想聽你說〉的MV,江健榆用玩具象徵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時,可以不用顧及他人眼光,也回想到小時候在不同家庭長大的自己,總是躲在玩具的世界裡才能感到安全自在。MV 製作邀請到被譽為神人的停格動畫(stop motion)導演 Jordan Tseng,擅長以玩具創作出充滿生命力的作品。江健榆和導演團隊在無數次會議中腦力激盪,精心安排畫面中的每個小細節,從場景、髮型、容貌、服裝都加入許多巧思,一切的堅持,只為了帶給觀眾最精彩的體驗。


>>> 首波抒情主打〈我不想和你分開〉
寫下故事的遺憾,唱出最珍貴的青春印記!
〈我不想和你分開〉是一首細膩訴說著感情變化的深情歌曲,而這首揪心的歌曲成為三立及華視 2022 全新華劇《門當互懟愛上你》片尾曲,動人的歌詞呼應著你我生命中相似的故事,江健榆用歌聲鋪陳了每場相遇與分開的場景,「儘管手牽得再緊,最後,我們還是走散了。」這些曾經讓你懷疑與痛苦的別離都有人理解,有人跟你一樣曾如此孤單。

>>>浪漫婚禮甜蜜主打〈我只想聽你說〉
好友婚禮激發創作靈感,寫出兩人相戀最深情的呼喊!
專輯第二波主打〈我只想聽你說〉是江健榆參加好友婚禮時,因看著新娘在紅毯上一步步走向新郎的畫面而深受感動,他們望著彼此堅定的眼神深深地烙印在他的腦海裡,一回到家便坐在鋼琴前,把婚禮中的感動透過音符紀錄下來,在寫歌的同時,帶入了第一人稱視角,想像著未來那一天也成了新郎的自己,便情不自禁地熱淚盈眶。如此真摯的旋律與歌詞搭配律動滿滿的精緻編曲,也讓這首歌獲邀成為三立及華視全新華劇《門當互懟愛上你》的插曲。

>>> 現正熱戀中!〈一直到〉迎接最甜蜜的青春悸動!
眼裡只有你!舉手投足都牽動我的心!
江健榆抓住青春年少時,兩小無猜的曖昧與互動的期待和緊張感,化成歌曲來紀錄這些感受。「你問我的每一個問題,我反覆的考慮,該怎麼樣給你回應」熱戀中的兩人眼中只有對方,每一句話都成為反覆推敲與思索的題目。在一應一答間猜測彼此心思,字字斟酌地不想出任何差錯,一切的小心機只為了能與她更接近。這首歌帶我們回到青春年少時,脆弱卻又渴望愛情的青澀心靈,江健榆用溫暖的旋律鼓勵我們勇敢為愛踏出去!

這首歌同時也將做為今年秋天上檔,集結吳岳擎、余晉、周予天、張豐豪等新生代男星參與演出的BL劇《我的牙想你》戲劇主題曲。

>>>最溫暖的是陪伴〈如果你需要安慰〉懂你的無助與迷茫
我們總是汲汲營營,匆忙的追趕世事變化,在被社會洪流推著向前時,是不是已經忘記什麼是快樂了?那些被他人拿著放大鏡檢視,被誤解或任意定義的委屈,讓你不下幾次地懷疑自己被世界遺忘,而這些苦澀和孤獨總是沒有人願意傾聽…

每個人都有低潮的時候,江健榆希望能用歌曲給予人們勇氣和安慰,在他的歌聲裡獲得平靜,即使再脆弱再無助,用溫暖的聲音告訴你,你並不孤單,面對愛,要繼續勇敢。


>>>逝去的美好交由回憶保管 獻給每個〈生命中的浪花〉
曾經我也想過永遠。你曾是我生命中的浪花,平淡的日子因你泛起了漣漪,和你相處的時光中盡是歡笑與驚喜,最後,卻還是走散了…經過一起走過的街道,到訪的餐廳,都常常想起你,不知許久不見的你是什麼模樣?和我回憶中的你一樣嗎?

「看著人來人往,終究飄飄蕩蕩」感情走到分岔路,相互道別後總是淪陷充滿孤寂的黑暗期,江健榆將心中的無奈與遺憾化成一行行揪心的歌詞,釋懷地面對生命的缺口,縱然可惜也不願再回頭感慨。

>>>我的眼神因妳而純真〈First One〉無憂無慮愛的像小孩
你有沒有過看到喜歡的對象時總是表現得不自在,希望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的時候?或是偷偷注意著對方的一舉一動,想記住他的習慣和不經意說出的喜好,希望能更了解他,給他更多貼心的呵護。只要想到那個他,就不自覺地露出傻傻的微笑。

輕快的〈First One〉充滿著粉紅泡泡,用跳動的編曲與溫柔的旋律唱出戀愛中的浪漫甜蜜、全心付出與怦然心動的情感,無論如何都想好好守護對方的心情,即使害怕出錯也總是想佔據對方的每分每秒,愛的像個大孩子般,你就是我的First One!

>>>童心未泯之作〈我們下課玩的遊戲〉回到那最純樸的玩樂時光
不管是在校園、職場、社會中,我們常對眼前的人、事、物都蒙上了自我的想像,帶有過多算計去論斷是非善惡,漸漸忘了小時候與朋友純真玩樂的美好。

〈我們下課玩的遊戲〉以輕鬆愉快的節奏感穿插著童謠〈蝴蝶〉的旋律,喚起兒少無邪的純真,提醒無論是學生時期或是出社會後,在面對與自己不同想法、行為習慣的人時應該給予尊重和包容,也停醒我們要保有童心,才能用不顧忌、不多疑的心情交到最真摯的朋友。看見彼此的價值相互學習,如同歌詞「你我都是蝴蝶」寓意著蛻變成長的過程中,共同享受生命的奔放。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