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子 - 華視金選劇場<失父招領>片尾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不孝子 - 華視金選劇場<失父招領>片尾曲

2019/08/06
試聽 聽全曲
影視雙棲的黃鐙輝,在華視演出《失父招領》,劇中的父子親情讓人糾結又感動,他在拍完戲之後有感而發,和「董事長樂團」合作創作單曲《不孝子》。一字一句替劇中自己唱出對父親最不捨的懊悔與思念,網友聽完都鼻酸。
華視金選劇場《失父招領》,由黃鐙輝、林義雄、黃錦雯級喜翔等人主演,故事描述被父母拋棄由阿公帶大的阿國(黃鐙輝飾),常自嘲自己是另類孤兒,甚至像是被遺忘的失物。但親生父親阿龍卻在在阿公過世後突然出現,父子倆展開了甩不開彼此的糾纏。

黃鐙輝在拍完《失父招領》後有感而發,將扮演「阿國」的心得轉而創作單曲,和金曲樂團「董事長」合力作曲,創作這首《不孝子》。歌曲情境描述年少輕狂的兒子到成人,從頂撞父親到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感慨,父子親情展露無遺。黃鐙輝表示,這首歌分國語版及台語版,分別是給戲中的阿龍、以及戲中的阿國,他還自嘲自己是喜歡音樂而且很認真拍戲的「諧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