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Symphonies
專輯 - 15 首歌曲 |

Rock Symphonies

2010/01/01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眼見為憑
一把小提琴萬夫莫敵
搖滾提琴手
大衛蓋瑞

古典樂界的搖滾巨星
BBC盛讚「他已成為傳奇」
一秒13個音階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演奏小提琴速度史上第一 天才提琴家
重新詮釋U2、Nirvana、Metallica、Aerosmith的經典國歌以及韋瓦第與貝多芬等全新聽覺驚喜

4歲開始接觸小提琴,10歲與漢堡愛樂管弦樂團同台演出,樂壇盛讚天才神童!13歲簽入古典音樂大廠DG旗下,成為DG史上年紀最小的簽約藝人;1999年古典樂生涯即將達到巔峰之際,毅然決然獨自遠赴美國紐約,進入著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研習音樂理論與作曲課程,接受小提琴傳奇人物帕爾曼的指導。如今的他,光芒耀眼,被BBC譽為「傳奇」,他就是--David Garrett。

顛覆一般人對小提琴家的刻板印象,David Garrett高挑的身材和出色外型,就像是流行樂壇的搖滾巨星。自出道以來,David Garrett分別與搖滾樂團及古典管弦樂團合作,淋漓展現他在傳統古典樂與跨界音樂的才華,也為新世代樂迷開創了古典音樂的新風貌,贏得史坦(Isaac Stern)、曼紐因(Yehudi Menuhin)、韓岱爾(Ida Haendel)等小提琴傳奇大師的齊聲讚美。2009年,Garrett展開全球巡迴,所到之處皆吸引了爆滿樂迷;在德國轉播2010年世足盃決賽的暖身演唱會上,Garrett更取代了世界三大男高音,成為此一盛會的表演嘉賓。

2007年首張專輯『Virtuoso』為他贏得德國古典音樂獎,08年發行『Encore』,在德國也獲頒白金唱片銷售認證;09年以同名專輯『David Garrett』進軍國際樂壇,首週即空降全美古典跨界專輯榜王座,並蟬連9週冠軍,隨後的40週皆停留在TOP10之中,於亞洲、歐洲排行榜上也順利奪冠,成為2009年全美最暢銷的古典新進藝人。2010年以66秒時間演奏"大黃蜂的飛行"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史上以最快速度演奏此一曲目的紀錄保持者,他神乎其技的在一秒內彈出13個音符之經典演出,在一夜之間透過網路傳播震撼全球。

全新大碟【Rock Symphonies】,Garrett與合作多年的伴奏樂團以及布拉格市愛樂管弦樂團通力合作,重新賦予他最喜愛的搖滾樂團U2、Nirvana、Metallica、Aerosmith的經典國歌,以及韋瓦第與貝多芬等古典名曲全新的聽覺驚喜,在他綻放神采飛揚的小提琴演奏技巧的同時,也精準的抓住樂曲精神,豐富了樂曲震撼人心的力量。像是在"Vivaldi vs. Vertigo"一曲中把玩韋瓦第的古典樂曲與U2合唱團的"Vertigo",或是藉由詮釋Nirvana樂團的90世代國歌"Smells Like Teen Spirit"、以及經典名團Led Zeppelin的不朽金曲"Kashmir"等作品,來挖掘存在於古典樂與搖滾樂之間的和諧共鳴。他也特地邀請在麥可傑克森演唱會電影「未來的未來」中備受矚目的新世代吉他搖滾歌手Orianthi,共同演繹重搖滾名團Aerosmith的傳奇大作"Walk This Way"。此外,Bonus DVD部份更送上12首精彩演出畫面,這絕對是值得您珍藏的影音饗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