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idsummer Station
專輯 - 11 首歌曲 |

The Midsummer Station

2012/08/17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網路平台音樂創作的奇蹟,地球千萬心靈共鳴的歌手
*特推2012全美夏季國歌: 與全球關注新女聲Carly Rae Jepsen同唱好心情首波主打"Good Time"
幾年前,以Owl City為代號的創作歌手Adam Young在MySpace與YouTube網站平台上與網友進行互動式的流行音樂創作實驗,贏得美國紐約時報的大力讚揚;2009年,他用筆電譜寫的歌曲"Fireflies"蟬連全球24國排行冠軍、熱銷1200萬張,從這一刻開始,Owl City成了忙碌的現代人駐紮心靈的城市。

「過去幾年來,我著迷於在簡潔的流行歌曲中捕捉神奇的力量,我把嘗試創作出朗朗上口、風格獨特且能讓人記得的歌曲視為一項大挑戰,因為,這是我未曾試過的全新歌曲創作方法,我堅信藝人不該回首過往,或是自我重複,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領域。」Adam Young在籌備2012年盛夏大碟【The Midsummer Station】時作了如此的心理建設。Owl City首度邀請許多歌曲創作者一起腦力激盪,他號召合寫過成名曲"Fireflies"的創作摯友Matt Thiessen,以及打造新世代歌手Adam Lambert、Rihanna、Maroon 5等天王天后排行單曲的創作團隊,共同為這張全新大碟注入全新面貌。

在集體創作的思維中,Adam Young揚棄了往常在歌曲中彩繪想像空間,或是充滿隱喻的創作手法,選擇以直接陳述真實人生感受的方式切入,加深歌曲的創作視野與格局,像是描述如何在深陷黑暗空間突圍而出,迎向人生曙光的"Embers";刻劃深陷瘋狂邊緣,瀕臨精神崩潰臨界點,大膽的與龐克團blink-182主唱Mark Hoppus合作的搖滾曲"Dementia";向家鄉表達感恩之情的小品"Gold";還有真心告白佳作"Dreams And Disasters",描述在面對人生起起落落時如何調整心境,並從中體認到人生本就是一趟有夢有失落的旅程。

專輯中仍保留他擅長以電子合成器譜寫出旋律感十足的流行音樂創作功力,像是與以冠軍曲"Call Me Maybe"引發全球關注的加拿大新女聲Carly Rae Jepsen合唱的首支單曲"Good Time",就深獲美國傳媒青睞,紛紛圈選為2012年全美夏季新國歌!他說:「當大家在過了心情很好,或是心情很糟的一天之後回到家,我希望我的音樂是大家第一個想要接觸的東西。我希望它能成為一座避風港,或是提供解脫的方式,就像是這些年來陪伴著我的那些專輯一樣。」

這個夏天,貓頭鷹城市,讓你的煩躁有個避暑的去處。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