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時間 5:05
專輯 - 3 首歌曲 |

日出時間 5:05

2022/09/30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沒有 羞恥心底線
才能 誠實不設限

情緒通膨 寧願 自行吸收
日來月往 練習 校正回歸

沒有才能 anti-talent
2022 全新創作 EP《日出時間 5:05》

▼ 三個大三生 Be Real 的如實陳述 ▼
▼ 三首學院深深深幾許的深聊對話 ▼
▼ 三階段的身心安適高枕減憂療程 ▼
▲ 天使數字333祝你睡得鬆鬆鬆 ▲


01. 日出君 Sunrise again

日出君整夜無法闔眼,與滿室的情緒勞動大眼瞪小眼,他想著每件困擾著他的事,想著逃跑、想著理想、想著早餐要吃什麼,卻沒吃到早餐。他其實不是自願成為日出君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可以理解,「人在房間睡不由己」免不了直呼法大。

「沒有才能」與入圍「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的 Everydaze 首度合作一拍即合,整首歌在 Indie Pop 無邊無際的大草原裡,有著幾叢靈魂樂的弛放元素更顯景深,並錄製綿延糜爛的 Bass 與鼓回映歌詞的無力感,聲響呈現貼合創作意境,節奏組靈活的表現更讓歌曲有機生長,遊蕩徘徊於睡與非睡之間。

想不通的時候,讓〈日出君〉充當你的精神通樂,讓「沒有才能」擔當你的心靈伯樂。


02. 總是在夜深的時候想得比較多 Heart guardian

長大後的情感表達變得迂迴,我們保留了自己大部分的黑暗面深怕見光會死,也怕愛人的顧慮,所以緊緊抓著不敢外揚的心事,無法心想事成,反而想成了夜深時候的漫天思緒。

邀請入圍「好萊塢音樂傳媒大賞」的蔣馬林擔任製作人,以「沒有才能」新嘗試的 Urban 曲式賦予整首歌具有速度感的畫面——在無人公路上開車向前奔馳,像思緒快速運轉的具象化,同時對比房間裡孑然一身而無所適從的自己。

他們正在練習,主動多説一點什麼都好,流水帳或會計帳都行,芝麻小事或終身大事都可以。


03. 神奇剪刀 Magic Scissor

〈神奇剪刀〉為「沒有才能」本色派的創作,繼〈後山親友如相問 匯錢不然不要問〉後再度共事製作人 Sōryo,超輕量 Mellow Hip Hop 曲風貫穿整首歌,隨著段落行進推疊情緒層次,逐步提昇快樂指數,於副歌揉和福音元素,以誠摯祝福的心恭送煩惱離去,在 Chill R&B 氛圍的瀰漫裡,告解沒有想像中難以啟齒。

傑克撿到魔豆致富,有人撿到槍開噴;而「沒有才能」撿到一把剪刀,剪愛或剪不被愛的分岔時或許需要,供紅塵上的客官終能放下屠刀,立定眺遠,見山是山,放過自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