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
專輯 - 5 首歌曲 |

荷塘月色

2021/05/04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宅男美女神-王奕心全新個人專輯《荷塘月色》數位版今日全網上線,這張專輯是王奕心的第二張全新個人專輯,此次專輯融入了不同風格的專輯封面,也展現了王奕心演唱方面的可塑性,歷時近一年的精心打磨,可以說是王奕心在音樂道路上的又一次大膽突破。
專輯製作陣容豪華
《荷塘月色》專輯中歌曲風格多樣,既有節奏層次豐富的動感舞曲,也有觸及內心的療傷情歌,豐富多變的曲風,除了是王奕心對自己的又一次挑戰外,也是對張專輯製作人的一次音樂考驗。集合了多位元國內一流音樂人的製作團體,專輯的12首歌曲就是為王奕心的量身定制,將她的個性恰好的表達,以她的嗓音完美的呈現。
不一樣的《荷塘月色》,讓人一聽難忘
同名主打歌<荷塘月色>一改以往大眾對這首歌的理解,恬靜、優雅;大膽採用全新節奏編曲,鼓點的巧妙運用讓字裡行間的銜接多了一份乾脆,節奏感十足;而王奕心賦予了最潮流的元素,使得歌曲大幅度年輕化,那動感唱法讓歌詞活靈活現臨場感十足,更富有畫面感:“夏夜荷塘泛漣漪,醉人月色舞清影”。而後段加入的說唱讓整曲更加跳脫,帶給大家耳目一新感覺,這全歸功於歌者的完美演唱與製作者的巧手精製。
  多面魅力驚豔綻放
《如果早知道》從此再也給不了愛的擁抱,在琴鍵輕敲下,清靈地吟唱出一段消逝之後而又無能為力的愛情,讓人感同身受,清泉般乾淨的聲線在歌曲中也完美的展露無遺,她不受束縛的唱腔就像音符裡的精靈,隨性地跟隨著樂符高低起伏,完美展現出她在音樂領域的駕馭和掌控力。雖不同于抒情曲風的深情婉轉,卻多一份深邃。
《傷心藉口》是一首傷感情歌,在緩緩的鋼琴聲伴奏裡勾勒出愛情裡最美好記憶的乾淨純粹,原來愛情就想行駛中的列車,在愛情中的兩人都在做著夢,向著未知的終點奔走,如果突然夢醒,卻沒有了你的陪伴,那一份懊惱足以讓人崩潰。
《小綿羊》-中毒節奏;魔性來襲;時而呆萌時而酷勁的電音炸開前奏,俏皮靈動地演繹了一場萌萌的愛情表白,她不受束縛的唱腔就像音符裡的精靈,打破常規,只要喜歡就大膽示愛,那是一種全新愛情觀,羊,呆萌卻忠誠,只要能讓你安心停靠的港灣,我就是那愛你的羊,互相守候到老。
《今生的愛前世的債》這首歌用最純淨深情的方式讓情歌回歸到情感共鳴的本質,宛如月光般倒映在人心中的投影, 想用手緊緊抓住,卻徒勞無功,那份無奈將心折磨到體無完膚為止,那種不知悲從何來的淒涼融化在唱腔中將人心包裹在她的歌聲裡。
《傷心計程車》畫風一變,帶來這首男女對唱的苦情歌,鄭東一開腔,撲面而來就是烈酒的霸道的情感,王奕心除去一切浮華絢爛,用最純淨深情穩穩地接住了這沉甸甸的情感,合作演繹了一場男女間情感糾結,以出租為載體,來一場雨吧,好讓我的淚水掩埋在夜色中。醇厚與清吟的結合打破男女情歌對唱,創作出一種全新的對唱主題模式,讓人驚豔。
《Beautiful China Girl》和《Go不Go》則展現了王奕心自我、強勢的一面,面對周遭環境的挑戰無所畏懼,帶給人力量的歌曲。
《Beautiful china girl》《大家都來跳》兩首極具現代時尚流行電音時代元素的誠意之作。以節奏輕快伴著重低音,聽著歌曲可以令人有種莫名的興奮,跟著節奏嗨皮起來。
《GO不GO》有流暢而吸引耳朵的嘻哈節奏,有個性而不失可愛的小鋒芒,唱出了新新代女生對感情的獨立態度。
《女人的天真》是王奕心續《我的唇吻不到我愛的人》聲音視覺系重現的虐心又一力作。簡單的前奏樂音清脆響起,第一句歌詞就抓住了聽者的心,勾起以往的最美時刻。歌曲的後半部分虐心的情歌,醇厚的歌聲構成了一幅悲傷至及的情感畫面。王奕心做到了聲音裡有畫面,呼吸間有故事。
《你不配》從編曲風格、歌詞意境到王奕心的演唱,處處充滿矛盾的意境。王奕心憑藉得天獨厚的嗓音,運用她出神的演唱技巧,出現難得的令人驚豔的聽覺刺激。
《我永遠是你的傻孩子》王奕心用甜美、乾淨的聲線,以深厚的情感邀請聽眾徜徉于悠遠想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