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的告白 - 東森電視自製戲劇《額外旅程》片頭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來不及的告白 - 東森電視自製戲劇《額外旅程》片頭曲

2022/04/15
試聽 聽全曲
「來不及的告白,但絕對來得及愛上 柏霖PoLin。」

《聲林之王3》總冠軍——柏霖PoLin 獻給大家的告白禮物。
從熱愛舞蹈的大男孩,到歌唱節目的總冠軍,柏霖PoLin像一顆彗星劃破華語歌壇界的星空,磁性溫柔的嗓音,溫暖了無數人疲乏、受傷的心靈。旋轉及圓圈的元素時常出現在柏霖的創作中,擅長舞蹈的他形容創作的過程如同芭蕾舞般,首先得向內不斷探索, 一點一點的向外接觸,最終將節點連接在一起,才能安撫自己也打動他人。

〈來不及的告白〉一曲靈感來自於柏霖的爸爸對父親的遺憾與不捨。男人的情緒不愛外顯,而會發現爸爸心中的遺憾是源自於一個午後,家門面朝大山的方向擺了兩張椅子,一張椅子空著,上頭擺放著啤酒,柏霖的爸爸則坐在另外一張,邊酌飲啤酒邊喃喃自語,夾雜著泰雅母語和日文單詞,這時柏霖便知道了父親是在向爺爺說話。爸爸曾傾訴很遺憾沒有好好對待爺爺,早些年爺爺還在世時,他們一起去打獵,爸爸還在抱怨爺爺,怎麼這個山跨不過去,走個溪還會跌倒。但他忘記當時爺爺早已年邁且體況大不如前了。因為在他的心中,父親就是無所不能的英雄、是屹立不搖的大山,不曾想他也會年老也會有離去的一天。從小總是計較父親愛其他的孩子更多,現在想來早已都不重要,父親的愛早已在風裡、在雨裡,在山嵐中飄蕩細細將你環抱,更顯得「來不及」是多麽無力與悲愴。

此次柏霖PoLin詞曲全創作的巡演同名主題曲〈來不及的告白〉訴說著那些梗在喉間的秘密。
「如果當時我⋯」來不及的告白,我們成為情緒的囚徒,被懊悔圍困一輩子。來不及替你補染的白髮,來不及牽起的手步上紅毯,來不及站在你這邊替你說話⋯⋯,對家人、愛人及朋友,這些錯過與遺憾,糾結成一個漩渦,無法自己。人的煩惱源於對未來的不安與對過往的悔恨,而唯一方法就是活在當下,愛需要表達,需要行動來支持。若你錯過了愛上柏霖的開始,就別再錯失這次入場的機會,一起來聆聽柏霖是如何說愛,不要做那個來不及的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