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孤獨半幸福
專輯 - 1 首歌曲 |

半孤獨半幸福

2023/10/13
試聽 聽全曲
藏不住,卻不敢向前,只好學著與自己相處
放不下,總自相矛盾,只好學著為自己鋪路
圓,是一半和解、一半領悟;
緣,是一半孤獨、一半幸福。

戲劇情歌暖男 曾昱嘉
自我釋懷扎心情歌〈半孤獨半幸福〉
2023年東森超視、華視八點大戲《阿叔》插曲

2023年東森超視、華視八點大戲《阿叔》,是一部關於「木工修復師」尋找自我、修補情感的溫馨療癒喜劇。卡司陣容集結王識賢、韓瑜、張睿家、林玟誼、伊正、王彩樺等實力派演員擔綱主演,體現台灣小鎮濃厚的人情味,並探討如何藉由逐漸沒落的工藝修補眾人的羈絆,更修復心中那些被時間模糊的回憶和情感,並帶來希望與溫暖。

〈半孤獨半幸福〉如同接續曾昱嘉的代表作-〈退讓〉後的故事,在互不相讓的遺憾苦澀之後,與身旁的好友訴苦,而身旁的那個好友,就是不覺得會幸福的自己。〈退讓〉唱著意氣用事的衝突、怒氣與釋放,〈半孤獨半幸福〉則是點到為止,將放不下的矛盾與掙扎,緩緩地舒展、消化,漸漸地寬容與落幕。

歌詞裡有豁達,也有著藏不住的哀傷;其實曾昱嘉也有著與歌曲一樣的心境與狀況,他會唱、愛唱,但也怕唱。自相矛盾與掙扎的他,一步步建設、理解、釋然,直到肯定、相信自己,最終還是透過他最愛的歌唱,唱出他的心聲與信任,願聽眾都能聽見他歌聲中那細膩而滿足的故事。

〈半孤獨半幸福〉由邱繹勝作詞、張與辰Vic Teo作曲,並由王志秦擔任製作人,梁思樺擔綱編曲。曾昱嘉睽違一年多的新單曲,再度與〈退讓〉的製作人、編曲家合作,許久未踏進錄音室的他,相同的環境與團隊,令他感覺像回到2019年剛進公司一樣興奮,熟悉的人事物更讓他充滿能量,也在歌曲詮釋上下足功夫,希望聽眾能聽見這首歌的原諒與釋懷,不管有沒有人能一起走下去,都要相信愛情、相信自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