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ng To See Your Face
專輯 - 4 首歌曲 |

I Long To See Your Face

2022/09/09
試聽 聽全曲
4 首歌曲
冼佩瑾 Celeste Syn《 I Long To See Your Face 》EP

瞬間 世界突然暗啞 有種嚮往在哼鳴
能否摘下疏離 讓我看見你的臉
然後再度深刻的 記得你 記得我
記得熱愛 日日純淨的 習以為常

------------------

沈澱2555天 音樂繪本師 - 冼佩瑾
提起她奇想的畫筆揮灑 音符落下 繪成了樂詩

冼佩瑾 Celeste Syn 極簡概念音樂EP -- I Long To See Your Face
               
2022 / 9 / 9數位發行
------------------

2015年首張專輯「為什麼要乖」發行之後, 冼佩瑾(小瑾)回到自己的國度潛藏生活, 大部份的時光都待在一個佈滿植栽的空間, 配上一杯暖茶、一架鋼琴、一台iPad, 對生活做減法的同時, 也澆灌靈魂深處的自己, 感受信仰的照耀, 一天一點醞釀創作的養分, 自由讓音符在細胞裡流淌, 安養著回歸真我的細微浪漫。這些年日隨著世界轉換, 都市晃眼間低調沈寂, 大自然卻華麗復甦, 被迫囚在窗裡的人們, 很矛盾的更遠也更近, 全地球都上了一堂名叫獨處的課, 反思生活中每個基本的理所應當, 記得了隨時對想念之人說 「我想見你」的重要性, 她體悟著這些心境變化, 把經歷掙扎與煎熬、惆悵且透澈的情緒風景, 包裝成饒富深意的首首樂曲, 在一個房間裡完成全部詞曲創作、錄製以及封面拍攝, 給予這個世界以及樂迷一份氣質獨特的禮物。

小瑾交揉簡約卻溫熱深刻的生活態度, 將作品用短篇詩冊的概念呈現, 風格看似極簡淡泊, 她骨子裡的不乖和天馬行空, 扼要地暗藏在琴鍵的彈指之間, 當你以為安靜了幾秒鐘之後, 再出其不意點醒你, 依然很有瑾式風格的音樂視覺感, 交織著充滿表情魅力的嗓音, 一旦播放就能啟動想像。如果對歌曲長度感到疑惑,試試將四首單曲個別循環播放, 彷彿就能看見一下飄著雪、一下陽光和煦、一下落著雨、一下隨風散著葉的窗子, 有時又宛如一齣縮小的舞台劇在你眼前轉動 。運用刪繁就簡、跳脫規矩的製作方式, 讓簡緻編曲融合堆疊的和聲反而更具氛圍張力, 冼佩瑾總能夾帶幽默感, 演繹各種色彩在音樂裡, 只是這次她用最不張揚的方式表達。

這張極簡EP
是對生命的闡述 是對樂迷的問候 是對所愛之人的安慰
適合在晨間薄霧散開之時 或暮色降臨之後
用火柴點燃蠟燭 讓香氣四溢 按下播放鍵聆聽
帶著輕踮或歡悅的腳步 開啟和結束 其實沒那麼平凡的日常

------------------

獻給 等待著與親人見面的你/妳
獻給 靈魂深處的那個自己…….
「記得在忐忑的早晨, 不要懼怕醒來,因為當妳越早開始將整日美好的渡過,
就縮減了思念的距離 - 距離想去的地方與想見的人又更近一日了。」
然後…. 瞬間, 我就能帶著雀躍的步伐和安定的心打開門, 向每ㄧ天的開端走去。
冼佩瑾 - 小瑾
曲目簡介 Song Description

01 - I long to see your face
其實, 有人可以想念是幸福的, 我願翹首以盼的盡情享受這段時光, 然後當我見到你那天, 傾吐這過往的一天天是如何渡過, 啊~多浪漫; note to self on those dreadful mornings: every day is a day nearer to the person I long to see, and wherever I hope to be - the sooner I get started to this day, the sooner… In a split second, I go out in joy, being led forth in peace; the mountains and the hills before me break forth into singing, and all the trees of the field clap their hands.

02 - Hello, My Friend (“Hello, Darkness” 微電影主題曲)
可能更多是在孩童時期, 我們都有過一個形影不離的朋友, 難道他曾經能鮮明的存在著, 是因為那時的我們, 心較純粹嗎?然而成為大人之後,卻更需要他了….. heavy steps, heavy heart, baby steps, skip along!

03 - Fly Away…
所有悲傷與掙扎, 都無法用言語闡述, 內心裡上演的幕幕戲碼才是更精準的釋放和表達, 因為那些當下你看到的我,嘴角都是上揚的, 和輕快的節奏配上憤怒的歌詞一樣有趣;a sad, sad song.

04 - Remember Me
當日復一日的漫長時光繼續轉動, 你還會記得我嗎?思念終有結束的一天, 請記得我… 好嗎? The moments that were special to us - let me relive them over and over, till the end of time.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