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
專輯 - 2 首歌曲 |

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

2022/09/16
試聽 聽全曲
CHILL電暈音浪來襲!

GJ 蔣卓嘉

個人首張英文EP
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

音樂職人GJ「ONE-MAN BAND」放飛玩樂之作
微醺晚夏超殺SOFT EDM
各大數位平台編輯私房情境歌單首選!

Adele、Ariana Grande、BTS國際巨星御用葛萊美級製作人Randy Merill 擔任Mastering Engineer



音樂職人GJ蔣卓嘉2021一整年以「三原色」音樂推理企劃玩轉不同樂風,從EP《R》的情境猜謎、《G》的密室逃脫、到《B》的真心話大冒險,原本大學就是在澳洲音樂學院主修聲音工程的GJ,集結自己全身的音樂養分,從華語抒情Ballad、Funk Disco、EDM到Lo-Fi經典 R&B,最後集結成整張實體專輯《RGB》,為天生色弱的自己還以完整的世界顏色。專輯中男女對唱的全英文歌曲〈2am Calls〉是與「印尼版諾拉瓊絲」Cantika Abigail跨海「雲端寫歌」的全新嘗試,男女對唱的全英文歌曲〈2am Calls〉透過歌手微醺嗓音魅力,將情侶間彼此細膩的心思透過音樂表現無遺,雖是英文歌,舒服chill的旋律無語言隔閡、深獲音樂平台喜愛,GJ的創作也成為平台編輯私房情境歌單首選!

在完成專輯《RGB》之後,GJ也忙著配置自己的個人錄音室,他特地在空間中裝配RGB三色LED燈,讓錄音室的整體氛圍都像是在酒吧裡喝點小酒、輕鬆舞動的感覺,寫起歌來也特別chill。2022全英文EP《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完成的作品,不僅因為英文是他熟悉的語言,語言邏輯也讓GJ在創作上更放得開,「Groove更貼近自己想要的vibe!寫起歌來也特別過癮!」這次的全創作EP不僅是自行詞曲,在編曲、和聲、製作等所有製作細節上GJ也全都親手包辦,當歌曲還在demo階段,編曲和混音的藍圖就已經通通在GJ的腦海裏,以「one-man band」的方式「組團」加入各種嘗試,結果也讓他非常滿意,更特別邀請曾為Adele、Ariana Grande、BTS等國際大牌巨星的葛萊美級製作人Randy Merill擔任母帶工程師,讓成品更臻完美。也因為英文為本位的思考和華語歌完全不同,創作出來的旋律和節奏,讓GJ能有機會致敬幾位啟發他的音樂前輩。



〈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

EP同名單曲〈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以Soft EDM曲風帶給人chill、夢幻的氛圍,節奏的動感維持慣性,副歌由不斷的重複歌名和歌曲核心「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組成,既復古又抓耳,歌曲中段部分突然變慢的節奏,給人因為微醺、突然被推進泳池的慢動作想像,打斷一成不變的焦躁和律動,讓每件事都鬆下來,帶給歌曲全新畫面。

作為歌曲的全製作人,GJ在人聲編寫的部分也加入了很多想法,他特別在副歌段落錄了7個不同聲部做堆疊,並多加入一個電子音,不用飆高音,一樣把情緒推到最滿,鼓和貝斯加入的時候「感覺都對了!」這首歌的靈感除了是「夏天真的好熱」,在音樂上也是對崇拜以久的搖滾創作歌手Daniel Johns致敬,這位Silverchair的前樂團主唱曾創下澳洲最年輕就登上表演舞台的紀錄,R&B和Soft EDM曲風帶給GJ更多創作養分。

〈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這首歌也是三立華劇《門當互懟愛上你》劇情中由男主角扮演的神秘歌手「G」的創作歌曲,英文歌曲塑造的魅力氛圍更為劇情加分。在視覺表現上也更大膽,除了GJ自己在造型上拋開乖乖牌偶包把黑髮漂成金髮,MV更力邀Nick周湯豪導演,把情愫、慾望都透過歌詞宣洩,挑戰夏天的火辣尺度!


02. 〈B.M.S〉

〈B.M.S〉是「By My Side」的縮寫,GJ延續前一張專輯〈2am Calls〉的歌曲情境作為創作主題:當情侶吵架的時候,兩個人應該冷靜想想,其實簡簡單單「By My Side」不就是最初彼此決定在一起的理由嗎?

這首歌從男生的角度出發,在曲風上以經典90年代的old school R&B演繹,也是GJ擅長詮釋的Lo-Fi情歌,GJ同時也是向自己一直很喜歡的英國R&B天王Craig David致敬。GJ過去原本是玩搖滾出身,但Craig David的音樂在耳濡目染之下讓他踏進了R&B的世界,編曲的部分同樣融合90年代的經典元素,雖然復古,卻也同樣流行不敗。用英文填詞,除了副歌部份的節奏顯得更加輕快之外,在演唱時候的也讓GJ情感表達更自在、更容易駕馭這首歌,「可能只有用英文我才能唱得出來!」歌名之所以特別簡寫為〈B.M.S〉,也是希望用比較迂迴但不肉麻的方式表達情感!就像是情侶間存在特別的暗號一樣。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