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感情的廢物
專輯 - 1 首歌曲 |

重感情的廢物

2019/07/3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華語搖滾潮男樂團 TRASH
不該被丟棄的搖滾名牌 / 用音樂喊出最直言不諱的聲音
-------------------------------------------
2019華納力捧強棒¬ ¬- TRASH樂團
走過傷痛與寂寞,醞釀2年的巨大能量
歌迷敲碗,終把TRASH喚回樂壇
睽違2年,推出最深情的頹廢主打 單曲【重感情的廢物】
--

每件事情的完整 都歸功於你
每個震動的瞳孔 都仰慕著你
只有你能左右 我最強烈的得失心

空洞的軀殼 來自沒有你的無助
沈默的靈魂 來自失去你的荒蕪
請求你來救贖 我這個重感情的廢物
---

【重感情的廢物】為TRASH加盟華納後首支發行的單曲,歌曲傳達人在感情面前的軟弱與渺小,用歌曲的情感作為主導,只是很直接、很情緒化地訴說,回歸音樂的純粹與單純。主唱阿夜在休團期間開啟了個人的活動行程,在每一件獨自面對的大小事上,體認到團員與家人好友的重要性,發現身邊沒有這些深愛的人時,自己儼然是一個無能為力的廢物,唯一能做的,就是寫下這首歌曲。

歌曲開頭由阿夜沙啞慵懶的嗓音劃破寂靜,並隨木吉他的撥弦娓娓道來,整首歌的鋪陳由此揭開序幕,隨著歌曲的走勢,加入電吉他、Bass、爵士鼓,逐漸堆疊成情感濃厚的吶喊。整遍歌曲的最後一句歌詞「我就是重感情的廢物」,就像是為所有歌詞的描述下了最無力也最痛切的結論。沒有華麗的編曲,也沒有TRASH以往常出現的嘶吼唱腔。

這支MV由兩座金獎導演黃中平操刀,並邀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孔雀篇】中表現亮眼的新生代演員-王渝萱跨刀擔任女主角。劇情描述一對「愛情至上」的情侶,透過黃中平導演的鏡頭,兩人頹廢又唯美地消耗著,用青春當肥料、用愛情將彼此餵飽,兩人相互依附而存在,就是典型最浪漫的廢物。

MV由阿夜擔任男主角,早上7點的第一場戲就是首次挑戰的吻戲,讓阿夜直呼震撼!吻戲後緊接著是入海戲,平時勤於健身、且曾是游泳隊的阿夜原是興奮大於擔心,但久違的下海加上越來越大的浪,讓阿夜依然吃了不少苦頭。劇情設計中,阿夜與吉他手頤原有微妙的情敵關係,也讓戲劇系畢業的頤原首次在MV中小小展現了一下演技,且在導演的安排下,兩人首次在鏡頭面前跳舞,展現出有別於舞台上搖滾硬漢的反差形象。

貝斯手博文與鼓手金魁剛,雖然沒有劇情上的詮釋機會,但導演還是特別找來了一台手排古董小貨卡,並將鼓組架在車上,讓團員有機會在車上一邊享受海風一邊彈奏音樂。團員中只有博文與頤原有手排車駕照,最後推派了博文擔任駕駛,由於考完駕照後並沒有機會真正開手排車,博文即使與車主反覆複習,還是一出發就急煞熄火,讓車上團員經歷驚恐,也讓博文直呼:「第一次感覺團員的生命都在我的手上!」,緊張感不輸挑戰戲劇的團員。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