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ot 我的憂傷來自於別人總希望我假裝不是我
專輯 - 1 首歌曲 |

Pierrot 我的憂傷來自於別人總希望我假裝不是我

2022/09/02
試聽 聽全曲
靜物 Lisa Djaati 的復出首作,就要接連帶來四首與四位華語樂壇王牌製作人的合作單曲。首支單曲〈Pierrot 我的悲傷來自於別人總希望我假裝不是我〉由金曲製作人陶喆擔綱製作。這首原為法文創作的單曲,也邀來了好友何欣穗 Ciacia 作中文填詞。



對 Lisa Djaati 本人來說,這首歌充滿的「起始」的意義,因為這是當年她從法國返台後寫下的第一首歌曲,這首歌寫的就是換個心境再出發的心情,作為重新出發的「靜物 Lisa Djaati」開門曲再適合也不過。而更特別的是,與製作人陶喆的相識,也是因為當年她回台灣後接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陶喆 Love Can 就是愛你巡迴演唱會的合聲。這不僅是兩人相識的契機,更是 Lisa 開始熟悉華語音樂的幕後團隊、進入音樂製作工作的開端。



愛因斯坦曾說:“I'd rather be an optimist and a fool than a pessimist and right.”(我寧可做個樂觀的傻子,也不願是悲觀而過度正確的人。)這是 Lisa Djaati 選擇用來詮釋這首歌曲的一句話。歌名看起來像是一個難題,但在歌詞中卻輕巧地解開了自己的疑惑,樂觀地、傻呼呼地向前走。節奏輕快的 Fusion Jazz 曲風,也是當年她在法國玩樂團時,最熟悉的音樂風格,然而到了製作人陶喆的手中,他還是能夠梳理重整編曲及配器,找到最適合的樂手,為這首歌曲升級、開展畫面。而其中最讓 Lisa Djaati 印象深刻的,是即使擔任多年的歌手及合聲,也曾為許多歌手配唱製作,但陶喆仍然能夠對她的唱腔及演唱方式給出有用的建議,甚至解決了一些她自己多年來的困惑。想起來還是不禁覺得:「大師果然就是大師,佩服!」



靜物 Lisa Djaati 此次將接連發行四首單曲,在 Lisa Djaati 的心中有四季的設定,其中〈Pierrot 我的悲傷來自於別人總希望我假裝不是我〉代表的是生意盎然的春天,不僅僅是這首歌帶著一種像是歐洲春天陣雨後的畫面,在製作人的選擇上,她也認為認識陶喆多年,他總是給身邊的人一種春天的和煦感受,所以認為他是最適合製作這首歌的人選。至於接下來代表夏天的歌曲,會是和哪一位王牌製作人合作?也敬請期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