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專輯 - 16 首歌曲 |

T

2022/06/27
試聽 聽全曲
16 首歌曲
一場關於探尋·感知·成長的對話。

2022年仲夏,朱正廷推出首張個人專輯《T》,由他擔綱音樂制作人。整張專輯從最初的企劃、曲風、概念到後期音樂的制作都融入了他的想法和判斷。對於朱正廷來說自己第一張專輯的孵化過程,就像不斷經歷成長的自己,每一滴心血都是描摹成長的痕跡。《T》裡面包含了他對話成長和自我的問詢,他時刻感知自我,時刻鞭策自己,讓他從青澀、彷徨歷經時間最終選擇成長。磕磕絆絆與愈發堅定都是成長的必經時刻,與專輯《T》的logo設計理念相呼應,一筆一筆的刻畫出茁壯的枝干,生長成形,正如出道至今仍對音樂充滿堅定熱愛的他。

朱正廷首張個人專輯《T》其中包含全新概念的三部曲。

6月27日上線第一部曲Vol.1:我,包含先行曲《戒備》;
7月15日上線第二部曲Vol.2:X,包含四首曲目《八音盒上的我》《soul mystery》《聽我心碎的聲音》《習慣》;
8月15日上線第三部曲Vol.3:One day,包含三首曲目《Not ok》《One day》《Lonely》。


第一部曲——我
在選擇先行曲的時候,朱正廷最想傳遞大家的就是:我從沒有改變。從曲風和演唱方式上慣用了他最獨特的個人風格,把大眾拉入《T》中,一起探尋關於“我”的三部曲。

專輯《T》包含一首先行曲《戒備》,這是一首trap風格很強烈的歌曲,朱正廷在唱法上展現了他獨特的唱腔風格,加入氣聲多的唱法,給人聽感上的絲滑,優柔的人聲設計匹配trap這種風格的曲式,在和聲的設計上也是多了一些自我的對話感。《戒備》是表像在外的“我”。
“十一級戒備,屏蔽深情”拼命和自己的理智對抗,不肯承認自我的感覺。當進入十一級戒備狀態,屏蔽有關心動的一切,卻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深陷於早已設計好的陷阱。


第二部曲——X
包含本部曲主打歌《八音盒上的我》《soul mystery》《聽我心碎的聲音》《習慣》
四首曲目。X對於朱正廷來說,是最接近於內心的“我”,無限的可能與遐想是展現給大眾最直觀的認知。“我”是無法固定的,是充滿彩色懸疑感的存在。

《八音盒上的我》在trap的基礎融合進Drumstep的元素去烘托一個人在舞台上竭盡全力,聲嘶力竭的孤傲感。在眾多人環視的目光下,“我”是千百種姿態,不被簡單定義的多重身份,隨著音樂起舞,就是生命的意義。八音盒如同一個小小劇場,而人生就如同這一支舞,向世間展現,旋轉至最後一秒,無法預知,無可復制,目光所至,處處精彩。

《Soul mystery》,曲風運用R&B、Neo、Soul Trap,有點迷幻,有點繚繞,從曲風裡就參雜很多松弛的元素,最後一段即興Jazz Piano的穿插,這些都是對於這首歌的小巧思。以“memory”為切入點,用“我”主觀記憶中的種種細節,刻畫了內心戲份,連接“我”與“你”之間的互動關系,帶人走進“我”的內心世界。

《聽我心碎的聲音》在R&B和聲聲部加上自身獨白的方式描述一場正在的進行的暗戀。對於每個人,熱愛永遠不是唯一的主旋律。心跳的旋律,浪漫的情趣。本曲把隱秘的愛戀感,講述的十分巧妙動人,是現實更是遐想。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