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肩搭背
專輯 - 12 首歌曲 |

勾肩搭背

2019/07/26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蟄伏2年 嘻哈歌手Ty.全新個人專輯 用音樂寫傳記

Ty. :“像輕鬆的聊天方式,卻藏著飽滿的意境,讓無論你是什麼樣性格的人,在這張專輯裡,你都會找到最適合你的那一首歌。”

來自成都饒舌歌手Ty.,經過2年的沉澱,發行新專輯《勾肩搭背》,Ty.在創作此張專輯時,更別具匠心地將專輯當作一本自傳,將每一首歌融入自己的特質與個性,希望讓聽眾從音樂中,認識到Ty.。
Ty.表示:「每一首歌背後,都是經歷刻劃出的一篇篇紀錄。希望藉由故事性,增添音樂的飽滿度。在這張專輯中,如同讀完一本傳記,感受用音樂的力量闡述自我。」在這幾年中,歷經成家立業與三十而立的逐漸成熟,讓Ty.對人生的態度也有了轉變,能以更輕鬆幽默的態度以及詼諧的輕描淡寫,帶出對世俗的觀察與生活的體會。

回到音樂層面,從歌曲到旋律,歌詞,唱腔與技巧都相當苛求的Ty.說:「專輯製作上在歌曲旋律上,想嘗試更多曲風,對自己來說更是新的挑戰。」
在本張專輯邀請眾多圈內好友加入製作,打造新火花,也是專輯命名為勾肩搭背所象徵的意義外,希望除了讓創作領域更上一層樓,更希望給聽眾更耳目一新的感受。

即將在7/26 數位專輯上架後,於8/9在成都與8/23台北舉辦個人專場,在這次個人專場Ty.也將打造視覺與聽覺新突破,給期待已久的粉絲強勢回歸的驚喜。

專輯主打歌介紹:
《勾肩搭背》- 保持自我
“勾肩搭背”不是生物的本能,是有目的、有方向,反應出其實世人都在汲汲營營的追尋歸屬感,只是為了要更能適應生存。在這首歌中道出Ty.以旁觀者心聲,不帶偏見的去看世事。

《帶刺的玫瑰》- 真自信 不畏懼
Hip Hop音樂總帶著所謂的不畏懼的精神,就是這樣的精神鼓舞著所有人,但時間的淬鍊會讓人明白其實人非聖賢,總有優缺點,我的態度就是把我的優點發光,代表真自信。

《何必呢》-減負哲學
每天都有人帶著滿頭問號,問生活、問自己、問藍天、問白雲,世人總對人生每件事情抱持著想盡力卻又無能為力,這時需要一個灑脫的力量,在這首歌更能頓悟灑脫的力量。

《下集見》-忠於初心,紀念出發的記憶
作為整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選擇當初剛接觸Hip Hop的經典曲風,詞中致敬許多歐美饒舌歌手,因為被啟發,而帶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認識Hip Hop音樂。

《愛了》-認識{愛}
少時不經事,對於愛的理解懵懵懂懂,而到了現在真正明白愛情友情親情在生命中所扮演的要角。透徹明白愛的力量,對於面對愛,更能放下自我,愛的力量,在必要的時刻,會讓人不禁身段更柔軟,更收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