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K
專輯 - 12 首歌曲 |

MAMAK

2023/11/10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天下有難事,交給媽媽擋!」

陳威全 VChuan 2023 第8張創作專輯【MAMAK】
歸零之旅回歸最起點,【MAMAK】唱響全世界!

陳威全 VChuan 投入音樂奮戰多年,專輯代表數字「8」象徵離鄉奮鬥異地打拼的遊子重回最初起點,尋找初心的歸零之旅。如同遠航的飛鳥返島,回歸音樂最起點用純粹的心寫成歌曲,兩個零點的交會,湧現音樂帶來的無限可能。將遊子對家滿溢的想念、對故鄉不滅的熱情與對未來殷切的期盼,交織成為愛和信念。脆弱中帶著堅定,詼諧中帶著真摯,希望讓始終支持著自己的家人引以為傲。

「帥氣撒嬌,全民有效!【MAMAK】唱響全世界!」

不論你是黃金單身漢、威猛男子漢、寵妻狂魔或是多寶爸,在媽媽眼裡,你永遠是她的小寶。陳威全 VChuan 在歷經人生谷底觸底反彈之際,母子情深激盪創作靈感。每當遭遇重大挫敗,心裡身邊總有個人始終支撐著自己,那個人就是「媽媽」。身爲三寶爸的他更深刻體會天下母親是如何的偉大!決定揮別愁苦陰霾,化媽媽為力量,挑戰創作生涯嶄新曲風,踏出幽默愉快的全新一步。專輯笑傲釋出首波主打同名概念曲〈媽媽擋〉,適合闔家聆聽觀賞,邀你一起讚嘆媽媽的無私強大!

「餓了媽媽擋,歡迎光臨【MAMAK】!」

專輯邀集馬來西亞音樂人,將馬來西亞在地美食文化與自身追尋音樂種種感觸融合成歌,就像當年誓言追尋音樂夢的自己就是與一群好友齊聚 MAMAK 徹夜聊著未來的無限可能,將故鄉的美好與永不放棄的創作熱情完全融入。因此首波主打〈媽媽擋〉MV特別以馬來西亞餐廳「Mamak檔星馬料理」作為場景,創造出在餐廳「Mamak檔」唱著歌曲〈媽媽擋〉的絕妙景象。為了呼應歌曲精神的媽力無窮突破次元宇宙,特別邀請廣場舞天王麥克斯反串創作出意想不到卻又神還原的強悍媽媽形象,再加上媽媽團的熱力助陣,魔性洗腦的廣場舞步將掀起全民親子廣場舞運動,逗趣呈現世上媽媽真偉大,「天塌下就要媽媽擋」唱出媽媽就是能無限包容孩子的心聲,這種世界天下無敵的存在就叫做「媽媽」。

「此生非去不可的地方,帶著此生非愛不可的你。」

「沙巴的浪漫與愛情,如夢境般讓人嚮往沈迷。」出生於沙巴的陳威全,將沙巴的美好寫成歌。沒想到為故鄉而做的歌,獲得沙巴觀光局支持,陳威全 VChuan 帶著小森導演及團隊回到沙巴拍攝MV,將「沙巴」的絕美帶給你我。在被譽為世界最佳三大觀賞日落地之一的「沙巴」,漫步在遼闊悠遠的山林、奔跑在一望無際能的海灘,MV浪漫宛如世紀海島婚禮,邀請你一同見證〈沙巴的愛情島〉的動人美好。

「【MAMAK】將人生、回憶與旅程入歌,陪伴你我回味無窮。」

【MAMAK】專輯首波主打〈媽媽擋〉在充滿節奏力量的幽默曲風打開專輯的啟程,融入不言而喻的母子情誼。四個字道破人生的〈不懂絕望〉給遺忘不了的人與不肯放棄的夢。「我就是笨,笨到不懂絕望」再創揪心「全式情歌」代表作。〈引以為傲〉寫下每個人都想成為重要的人心裡驕傲的渴望。〈島嶼飛鳥〉化身為在外打拼的飛鳥,堅信即使注定漂泊,總有個家等在遠方。將暗藏的遺憾寫成〈如果有時間〉道出你我心中不說的痛,此生最大的遺憾,是「再也沒機會和你道別。」

專輯裡最具傳唱度的大眾情歌〈我愛的就是你〉帶你找回最初愛上一個人的單純熱情。〈我要放假!〉要你勇敢讓自己好好放個假,馬來西亞隨時歡迎你!就到〈沙巴的愛情島〉,要和你相約一輩子,再沒有誰比我們更完美契合。〈咖椰吐司〉世界上有80億人,能夠相遇已是獨一無二,是你成就愛最美好的滋味!不管路途多坎坷,〈你若能信〉受傷都是讓人變強大的過程。2023 戲劇『加油喜事』插曲〈最像你〉是我跟你不可分割的證明,專輯最後更暗藏驚喜曲目,呼應陳威全以幽默看待人生的劇烈起伏,帶出動人的返航之旅。

【MAMAK】專輯歌曲介紹

〈媽媽擋〉:「帥氣撒嬌,全民有效!【MAMAK】唱響全世界!」

不論你是黃金單身漢、威猛男子漢、寵妻狂魔或是多寶爸,在媽媽眼裡,你永遠是她的小寶。陳威全在歷經人生谷底觸底反彈之際,母子情深激盪創作靈感。每當遭遇重大挫敗,心裡身邊總有個人始終支撐著自己,那個人就是「媽媽」。身爲三寶爸的他更深刻體會天下母親是如何的偉大!決定揮別愁苦陰霾,化媽媽為力量,挑戰創作生涯嶄新曲風,踏出幽默愉快的全新一步。搶先專輯笑傲釋出同名概念曲〈媽媽擋〉,適合闔家聆聽觀賞,邀你一起讚嘆媽媽的無私強大!


〈不懂絕望〉:「給遺忘不了的人,給不肯放棄的夢。」

放不下的,那就不放了吧!〈不懂絕望〉與合作多年的作詞人吳易緯聯手再創流淚情歌金曲,陳威全回歸創作最純粹,單純只用一台鋼琴更加襯托出歌曲裡濃烈的心聲,不僅唱出對愛的失落與渴求,也為在音樂路上不懂放棄的自己而唱。不懂絕望的人才正是最能堅持的那個,陳威全多年來離鄉背井在台灣堅持的每一首創作,都是不顧一切奮力的模樣。不懂絕望的人用創作收藏情感,給同樣不懂絕望的你。


〈引以為傲〉:「有故事的人,聽著聽著就流淚。」

只要你一句肯定讚美,我就會湧起更多的力量,
就能消滅掉心裡那些痛苦卑微,就能勇往直前。

〈引以為傲〉重擊心臟!獻給每個不認輸的傲骨之魂。讓心共存柔軟強大,懂疼痛流淚,也敢瘋狂去追。我們都有遙望著的目標,想像未來要成為的模樣。而成長的路總是跌跌撞撞又充滿傷痕,無數次想放棄卻又不願認輸,因為害怕成為累贅,因為始終仍渴望成為重要的人心裡的驕傲。〈引以為傲〉迫使你脆弱,又說服你起飛,把搖晃的心加固,填滿堅定讓你航行得更遠。

「不顧一切奮力到最後一秒的我,只想讓你引以爲傲。」

〈引以為傲〉是【MAMAK】專輯裡強大信念的精神所在,陳威全自14歲開始創作,從馬來西亞開始再來到台灣,多年來音樂路上闖蕩如船渡海起伏不斷,承受各種迷惘和打擊,也自我懷疑,傷痕累累。如今已是能一肩扛起整個家庭與公司的父親角色,今年五月首次回故鄉馬來西亞開舉辦演唱會,感動現場五千名粉絲。「一切努力只為讓作品不愧於心」,征服一路的波折考驗,穿過大浪風暴,絕不認輸終能抵達心之所向。


〈島嶼飛鳥〉:「我們是在外打拼的飛鳥,即使注定漂泊,總有個家等在遠方。」

以「家」為始,離家遊子思念之作〈島嶼飛鳥〉,讓返家的路即刻啟程。島嶼是家的象徵,是成長的故鄉,一切故事的起點,也是返航的終點。飛鳥張開翅膀一路穿梭,穿過城市霓虹、穿過駭浪驚濤,直抵繁星之上。歌曲巧妙融入海浪與鳥鳴,以柔和的吉他音色開啟這趟返家之旅。終於看見不遠處的燈火,隨著迎面而來的海風,那是熟悉的溫度與味道,我知道,離家不遠了。「謝謝你們守護我做夢的美好,謝謝你們守候著我、等待我、擁抱我。」


〈如果有時間〉:「人就是笨到不信邪,總在失去後才懂後悔。」

怎麼當面聊天變成最奢侈的心願?怎麼珍惜必須要用盡後悔才能學會? 〈如果有時間〉紀念再也回不去的你和我。漫長卻又苦短的人生裡,能夠好好相處的時間彌足珍貴。藏在你我心中不說的痛,是此生最大的遺憾,是「再也沒機會和你道別」。「想珍惜的人就記得好好緊握。」想家的話就回家吧!想擁抱對方就前往!喚醒還來得及的時間線,〈如果有時間〉只願你能幸福,不願看你流淚。


〈我愛的就是你〉:「唱千遍萬遍都可以,因爲〈我愛的就是你〉!」

「最真誠的告白,最純粹無雜質的情感。」 投出浪漫直球!表白誓言與約定,只想永遠住進你的心。微小的甜蜜,大大的沈迷,遇見你的我是多麽幸運。練好這首歌,只唱給你聽,我們一起幸福地走下去。如偶像劇主題曲般的真誠告白,越是簡單直白,越打懂人心。〈我愛的就是你〉找回最初愛上一個人的單純熱情,記得愛裡所有的美好與快樂,就有更多勇氣陪伴彼此面對未來的一切,讓時間見證真心。


〈我要放假!〉:「讓我們一起好好放個假吧,馬來西亞隨時歡迎!」

帳單繳完一張還有一張......
下班了卻還有公司群組的訊息.....
看著工作來電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接......
每天夾在生存、夢想、家庭和事業中間......你累了嗎?

「說走就走,上班族必備抒壓神曲!」有力直白的歌名〈我要放假!〉爽快帶出現代人的心聲。「濫好人」陳威全與「壞人」方泂鑌同為馬來西亞創作才子已相識多年,終於迎來了首次合作。這首無奈中帶點可愛、認真中帶點任性的歌曲,搭配俏皮活潑的曲風,更是讓人聽了就想隨之起舞,兩人多年的好默契在歌曲裡一覽無遺。


〈沙巴的愛情島〉:「此生非去不可的地方,帶著此生非愛不可的你。」

來自沙巴的孩子,以沙巴為名,寫給故鄉、世界和你的歌。浪漫主打〈沙巴的愛情島〉和你相約一輩子,再沒有誰比我們更完美契合。「沙巴的浪漫與愛情,如夢境般讓人嚮往沈迷。」讓愛深刻在丹絨亞路海灘日落的那瞬間,讓你的笑容迎風擺盪在可可山頂的鞦韆。想跟世界炫耀你的美好,想要我們一起浪漫到老。在沙巴這座絕美愛情島,和你共寫最心動的回憶。


〈咖椰吐司〉:「吐司+咖椰,甜甜鹹鹹是愛最美好的滋味!」

世界上有80億人,我們能夠相遇已是獨一無二,截然不同的特質卻又能互相融合,就像吐司加上咖椰,歷久彌新。和你一起咬下一口咖椰吐司,美好未來在香氣裡開始蔓延。

「斜槓美食品牌,家鄉美味咖椰包自己來。」

出身馬來西亞的陳威全,第8張創作專輯【MAMAK】名稱出自馬來西亞隨處可見的美食餐廳「媽媽檔」,咖椰吐司更是其中缺一不可的餐點。可愛又特別的〈咖椰吐司〉,不僅增添專輯的家鄉風味,輕快的曲風也舒服入味。除了是音樂創作人,陳威全也是三個小孩的爸爸,三個兒子都有「大馬風格」的小名,分別為咖哩、咖啡和咖椰。在今年更是開啟了新的身份,斜槓美食品牌「好咖」,推出馬來西亞國寶馬來貘造型的咖椰包。帶著記憶中的香味,在音樂路上前進,傳遞故鄉的美好,分享給所有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與歌迷朋友。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有可能。」

生命中總有迷惘的時候,每當夜裡心靈特別脆弱,我都會時刻想起你。在每一個自我懷疑的瞬間、每一個墜落的邊緣,我都願意傾聽,也接受擁抱。因為你的存在,所以我才懂得相信;因為有你照看,所以我能放心勇敢。謝謝你一直都在我身旁,不管路途多坎坷,受傷都是變強大的重要過程。


〈最像你〉:「沒說出口的都是牽掛,最放不下的都指向家。」

「兩張相似臉龐,逞強是更希望你為自己著想。」明明有最緊密的血緣,相處卻總是隔著一道牆,明明都是在為彼此著想,卻學不會用更好的方式表達。 〈最像你〉用溫柔的字句唱出家人間心裡最柔軟、最說不出口的話。就像每一個人都是從家出發,堅強與牽掛都在陳威全的音樂裡真摯呈現,陪伴我們思索「家」的意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