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獨白
專輯 - 10 首歌曲 |

黑獨白

2022/08/0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陳祈信2022全新全曲創作專輯「黑獨白」

陳祈信雖然看不見,卻彈得一手好琴。關上房門、坐在琴前,再配上一杯全糖多多綠,便是他最自在的創作天地。

今年八月,他將發行個人首張全曲創作專輯-「黑獨白」,將心中的感情與想說的話,轉化成為十首情感獨白樂章,為目前人生階段的所感所發做一個小小紀錄,也為他心中五彩斑斕的音樂旅程設下新的里程碑。

「黑獨白」專輯中,有對愛的嚮往與真情,例如主打歌曲《心破一裂》與《英雄也流淚》,分別以不同曲風呈現他過往在愛情當中的苦澀體悟之外,也有《勇敢》一曲表述心中渴望追尋夢想的勇氣和衝勁!此外,《流星的願望》是他內心對一個充滿愛的世界的殷殷期許;《上愛我的人》則是寫給爸爸媽媽的歌曲,承載了一直以來想對他們說的話與滿滿情感。

這一路走來有辛苦也有感動,無論是好是壞,都值得紀錄為歌。八月一起來聽陳祈信首張全曲創作專輯-「黑獨白」,感受每一首樂曲背後的真情故事。

✽強力主打✽
★《心破一裂》-首波主打
心口的裂痕,是愛過的證明。陳祈信歌聲充滿情感,深深道出心碎滋味。
「冷吱吱的冬天 失眠的雨吼規暝 無邊的烏暗 無限期」
心痛的感覺彷彿沒有盡頭,渴望遺忘,反而一再牽掛。《心破一裂》細膩刻劃面臨感情變質時的無助與空虛,抒發一份難以忘懷的苦澀滋味。

★《英雄也流淚》
《英雄也流淚》描述歷經古今更迭、光陰流轉,卻仍不得圓滿的悲傷戀歌。
「攑頭一輪明月圓 寂寞孤單怨相思 一杯情淚苦澀 甘願為你醉」
歌曲以古箏、二胡、笛、琵琶等具有濃厚古風色彩的樂器,加入音色溫潤、擁有非洲民族音樂色彩的卡林巴琴相互調和,營造出古意的醉人唯美,更襯托幾世情路的心酸荒涼。陳祈信用心感受樂曲的悲壯與細膩,轉化為令人動容的有情歌聲,深情詮釋一段淒美情緣。

★《為愛瘋狂》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心跳跟著節奏鼓動,譜出青春痴狂的爛漫戀曲!
「為愛衝碰毋驚心受傷 真愛無敵向前衝 愛情的魔法袂當抵抗」
愛讓人勇氣倍增、讓人甘願看起來愚笨、讓人不懼受傷、讓人為之瘋狂!
陳祈信展現少年心中天真、熱情的一面!以輕快活潑的旋律節拍,呈現陷入愛情時心潮澎湃、心跳失控,就這樣為愛淪陷、為愛狂熱的真情面貌!

★《天無烏烏》
當人心改變,無處安放的真心,該何去何從?
陳祈信引人入勝的聲線,唱出痴情人的沉痛無奈。
「我毌是看無 是假糊塗 你的部數 我心內攏清楚」
也許有些緣分,並不是努力就能有好的結果,《天無烏烏》傳達一段受挫的感情,訴說已經傷痕累累卻對傷口視而不見、無法輕易選擇離開的苦澀心聲。

★《過袂去的過去》
有些過去,像針一樣刺在心上,即使時間流逝,那些愛與傷卻沒能被一起帶走。受傷的人從未痊癒、愛著的心未曾止息,那段過去,從來沒有真正過去。
「摸我的心 摸我的心 猶原還愛你 傷遐爾深 傷遐爾深 傷痕還未平」
陳祈信聲聲道出受傷的感情面貌,真情詮釋情傷時的心痛、掙扎。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