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
專輯 - 10 首歌曲 |

2022/08/0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袁小迪2022全新個人專輯「棋」

今年八月,袁小迪將推出全新個人專輯-「棋」!這張專輯特別跳脫袁小迪以往江湖霸氣的風格,希望向大家展示袁小迪不同的情感面向!因此除了在收歌方面精心挑選歌曲內容,在編曲、配唱等各個階段,更以新的觀點和聆聽角度去進行製作,期待成為一張讓老朋友驚喜、令新朋友驚豔的嶄新代表作品!

專輯同名主打歌-《棋》,由知名作詞人許常德填詞,以棋比喻感情的進退為難,每一輪思考、每一次決定,心境都隨著對方產生萬千變化。袁小迪細膩消化歌曲意境,詮釋義無反顧、卻也糾結內斂的情感。

另一首重磅主打歌-《問自己》,唱出回看來時路的生命情感。在社會洪流中,難免會出現質疑的聲音,偶爾也會感到迷失,這些過程都只能自己品嘗、自行體會。而所有問題的答案,也會在一路跌跌撞撞中,漸漸顯示在自己心中。

專輯也收錄了對唱歌曲-《風中的情花》,特別邀請金曲歌后秀蘭瑪雅共同對唱!這是袁小迪與秀蘭瑪雅的首次合作,雙強攜手,唱出各自味道與情感,交織出漫漫深情的想像空間。

此外,袁小迪也挑戰一首新台語抒情歌曲-《傷心的人唱傷心的歌》。有別於悲情壯烈的情歌,這首歌呈現溫柔孤獨的反差感,更凸顯台語歌曲獨特的情感味道。袁小迪用心設計咬字與口氣的輕重拿捏,再內化、投入自己特色的歌聲情感,成為一首新袁式情歌作品。

2022年八月,袁小迪全新個人專輯-「棋」,帶你聽見不同的袁小迪。

✽強力主打✽
★《棋》-首波主打
當愛情變成一場較勁,或許就已經註定了全盤皆輸的結局。
「原來我恨你 攏是愛你 愛到疼 變成對手」
《棋》由知名作詞人-許常德填詞,以棋喻情,才明白原來進退都是為難。歌曲文雅內收的敘事情感,是袁小迪以往極少演唱的風格,他特別花心思下功夫,在原先外放的演唱方式中,加入不同的層次及情感口氣,將台語歌曲唱出詩句般兼具力與美的感情意象,傳達一份深沉內斂的感情。

★《問自己》
「落魄總愛怪命運 等到何時定乾坤 冷暖請你用心問 管待世情千般論」
走盡世間風風雨雨,嘗過千般滋味,無論他人如何評斷,最終只需自己心裡有數。迷茫的時候、恐懼的時候、不平的時候,回想一切開始的起點,那是初衷、是心中始終堅定的信念,是要不斷對自己進行的提問,也是自己心裡最清楚的答案。《問自己》唱出走闖世間的迷惘,只願能看清並堅持心之所向,便對得起歲月、無愧於自己。

★《風中的情花》feat.秀蘭瑪雅
個人特色十分鮮明的兩位天王歌后:袁小迪&秀蘭瑪雅,將首度合作、強強聯手,帶來一首唯美浪漫的對唱情歌!
「望著風中的情花 問天地 紅塵夢未了情 敢也會相會」
我們的愛,在風中搖曳飄蕩,不知道會就此消散,還是能一起迎向未來?如果花謝會再開,相信緣分也能再續,屬於我們的情花也將再度盛放!秀蘭瑪雅甜美流暢的聲線,搭配袁小迪鐵漢柔情的聲音情感,切切傳達一份念念不忘的深厚情意。

★《傷心的人唱傷心的歌》
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夢一場將清醒的夢,在這當中,無論是失去的,或是擁有的,都將讓我們倍感寂寞。
「有聽講 雨若輕輕彈 會當掩崁阮走調的歌聲」
傷心的人低聲哼唱,歌聲中有傷痛、有愛意,也有遺憾的稀微。也許曾經並肩同行,就足以心懷感謝。希望這首歌,能夠陪伴度過那些傷情時光,給予撫慰人心的溫度與力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