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st Damn Thing (美麗壞東西)
專輯 - 12 首歌曲 |

The Best Damn Thing (美麗壞東西)

2007/04/16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首張專輯《展翅高飛》是台灣史上最長壽西洋專輯、《酷到骨子裡》是第一張空降綜合榜冠軍西洋專輯,寫下連續四個月「月冠軍」空前紀錄,全球注目艾薇兒睽違三年最新專輯倒數計時中。
.專輯製作的包括超級製作人Butch Walker〈酷到骨子裡〉、Dr. Luke(Pink)、Rob Cavallo〈Green Day〉以及艾薇兒的先生Deryck Whibley〈Sum 41主唱)等等
.追加收錄電影「龍騎士」主題曲Keep Holding On(專輯版將會和電影版不同)



你從未聽過的艾薇兒…2007酷世代戀愛國歌艾薇兒是個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女孩。因此在她創作歌迷們期盼許久的第三張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時,她的腦海中已經有了非常明確的目標:要讓這張專輯很有趣。當艾薇兒在2004年為了她的上一張在全球創下八百萬張銷售佳績的專輯「酷到骨子裡(Under My Skin)」巡迴表演的時候,這位在加拿大出生的龐克-流行勁妹發現她比較偏好表演速度與節奏較快的歌曲,於是,她決定要錄製一張專輯,這張專輯要能捕捉到這種讓她在舞台上盡情宣洩的衝勁十足、火力全開的超高能量。

「The Best Damn Thing」盛滿了熱騰騰的吉他演奏、信手拈來就讓人琅琅上口的熱鬧副歌、強力流行龐克、以及叛逆的搖滾態度。這和調性較灰暗、內斂的「酷到骨子裡」專輯大相逕庭,而在一些像是直率、奔放、跟劈腿男友說掰掰的“Everything Back But You”之類的歌曲裡,艾薇兒興致盎然地為她的歌詞構思出虛構情節,而且就像她所說的,這次的歌詞靈感不是「直接源自我的日記裡」。結果艾薇兒創造出這些收錄在本張專輯中的作品,展現出她在創作以及歌唱方面日漸成長的足跡。從優美、有力的“I Can Do Better”(這是艾薇兒個人最偏愛的歌曲之一)到韌性躍動的第一首主打單曲“Girlfriend ”-這首歌曲出人意料之外地將嘻哈節拍與強而有力的副歌、拍手聲以及女生團體風格的合唱結合在一起,又在其中注入龐克搖滾的改造-,再到情感盈溢的抒情曲“"Keep Holding On”─這首歌曲是艾薇兒受邀為20世紀福斯公司的幻想/冒險片「龍騎士(Eragon)」所特別創作的─,都是最好的佐證。擁有一雙對於強勁、有吸引力的流行旋律特別敏銳而且訓練有素的耳朵,艾薇兒因此可以積極參與「The Best Damn Thing」專輯的每一個創作階段:從獨立譜寫自己的歌曲(「我在創作這張專輯裡的歌曲時,身邊沒有唱片公司的人來左右我的意見。」她特別強調,「我非常清楚我要什麼樣的音樂。」),到選擇製作人和合作夥伴,再到回到錄音室裡一再琢磨吉他和鼓聲,艾薇兒都親自悉心參與,好確保這張專輯將成為她至今最棒的一張作品。這幾年她的態度或許更圓融了些,但她仍是無與倫比、勇敢大膽的藝人。「The Best Damn Thing」展現出艾薇兒邁入新階段後的生命,她已經走過憤世嫉俗的灰暗青少年時期,並且再度於聚光燈下昂首挺立,她已經準備好要盡情享受工作的樂趣、盡情搖滾、甚至盡情舞蹈。這就是-正如她在專輯標題中所說的-她所做過的最棒的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