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來的時候電影原聲帶
專輯 - 16 首歌曲 |

當愛來的時候電影原聲帶

當愛來的時候電影原聲帶
2010/10/18
試聽 聽全曲
16 首歌曲
「從沒說出口的愛 , 原來一直都在。」

金馬獎14項大獎提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首部獲選釜山國際影展「大師放映」的台灣電影.入選2010倫敦國際影展.獲選2010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費時一年多攝製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第6號電影作品,繼《爸…你好嗎?》又一感動人心的電影。劇情描述一名自小在餐廳長大的女孩(李亦捷),在歷經初戀的傷痛後,讓她重新檢視了自己對家人的情感,「愛」最後竟失而復得…。片中分屬兩個不同世代的母女,她們之於愛情、看似難以扭轉的宿命,竟在餐廳的柴米鍋碗、送往迎來之間,逐漸產生了有趣而驚人的變化…。首度探討女人之於愛情與親情、成長與宿命的電影。透過一個女孩的成長、來看一個三代同堂、傳統台灣大家庭的恩怨,並逐一檢視了每個家人、看似平凡卻其實不凡的奇特人生。
探討台灣家庭議題的親情電影 , 每一幕都可能觸動到心理最柔軟的部份 , 配樂邀請探戈樂團手風琴手、劇團音樂總監同時亦是活躍於維也納、巴黎、台灣、日本…等歐亞兩洲的作曲家吳睿然擔綱。鋼琴、弦樂與手風琴,交纏著電影憂傷的情緒,將主角的感情釋放於音樂之中 , 有著不同於以往台灣電影配樂的質地 。特別一提的歌曲為F.I.R.幕後創作、製作人林尚德為電影譜寫女主角李亦捷初試啼聲主題曲「彼岸」,彷彿雲淡風清的說著劇中角色的牽繫,一遍遍的敘述著這個關於愛的故事。
你可能忘了, 那些曾經圍繞在你身邊的愛 , 而現在 , 它將重新被喚起 , 並且一直存在。

發行日期

201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