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方舟
專輯 - 10 首歌曲 |

綠色方舟

2010/10/27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吳金黛 自然傳奇十年大碟

自然,是真正美麗的力量。
台灣第一個自然音樂製作人 吳金黛 十年反芻大作

身為第一位揹著錄音器材在台灣跋山涉水錄製自然聲音、將音樂創作與自然聲音融合成曲而風靡華人世界的台灣自然音樂製作人,從1999年起的十年間,吳金黛默默又喧鬧地架構起台灣的自然音樂臉譜。從森林到海洋,豐富了人們的休閒情趣,也讓清新的自然之聲被瞭解、被喜愛。

十年之後,「綠色方舟」載來了「疼惜土地等於疼惜自己」的綠活觀點。
溼地是地球之腎、抗暖化救星,吳金黛以音樂寫出溼地小生命、飛鳥與美景,為長期遭到破壞的溼地請命;地球大氣覆養萬物,風的流動、雨和水的循環,生生不息地滋養著大地,音樂表現了風的氣息、水的流動;人,依傍著自然生活,情感與回憶都與自然息息相關,音樂點出了綠色生活的意趣。
人,應該站在對的地方。兩屆金曲獎得主吳金黛及范宗沛、董運昌、謝宛臻、王心心、聶琳、林天吉等十餘位優秀音樂家,邀請您同登綠色方舟,傾聽關懷土地的真誠之聲。

1. 溼地小精靈
招潮蟹、和尚蟹、彈塗魚…馬林巴琴奏出繁忙多樣的溼地生活節奏。
2. 水雉之舞
吉他表現了清風田園,雙簧管和單簧管是水雉的求偶之舞。
3. 風的顏色
春天,蒲公英與粉蝶在風之氣流中翩舞,鋼琴彈的是春風的顏色。
4. 穿越山水的溪
從高山入海洋,穿越山谷、滋養生命,阿美女聲讚頌了大地的乳汁--河流。
5. 水的季節鳥
電吉他、中國簫描繪溼地飛羽意象,略帶現代感的電子音色和節奏呈現配樂般調性。
6. 金黃色寧靜
五聲音階下的鋼琴、大提琴與印象派色彩合聲,純樸的西岸溼地正灑滿金黃色夕照。
7. 老時光
老樹下的悠然南音與童年時光,生命的來來去去與自然如此相關。
8. 河濱鐵馬樂
鋼琴、弦樂四重奏、電Bass、長笛和口哨是青春鐵馬行。
9. 一首名叫雲霧的詩
高山雲霧是一首飄忽的詩,鋼琴以不明確的調性、抓不到脈絡的節奏書寫雲霧。
10. 綠色方舟
獻給大地之母,管弦樂聲中唱出求主垂憐經,請讓人類與大地重新和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