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別做他的情人
專輯 - 1 首歌曲 |

可不可以別做他的情人

2023/07/2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輸給排名 輸給押韻
當我的愛變成非主流
用直球對決的抒情歌

蕭秉治 2023 霸氣外露 示愛單曲
〈可不可以別做他的情人〉

說不出口的話
用唱的給你聽

〈可不可以別做他的情人〉這首全新創作單曲蕭秉治表示靈感來自流行音樂的潮流更迭,並將視角延伸至男女失衡的情感關係,將這種感受化作一首抒情歌。歌詞提及「虐心旋律已經過氣/你說現在你只喜歡聽饒舌歌手」以巧妙比喻來訴說一段無疾而終的關係。曾經自以為了解對方,兩人喜好、興趣相同也並不代表什麼,因為人是流動的,口味也會隨時改變,昨天喜歡抒情歌,但明天開始可以喜歡嘻哈歌手,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除了原地等待的人,那份癡心守候的愛。當我的愛變成非主流,但仍然為你寫情歌。

而為延續歌曲核心概念,〈可不可以別做他的情人〉MV從曖昧關係的角度出發“朋友是一輩子的,而戀人分手後就無法做朋友了”,化身義氣好友角色陪伴女主角身邊,這是繼〈外人〉後蕭秉治再度深情出演,更在MV中獻出第一次的螢幕初吻。只要彼此不說破這段關係,我們就永遠不用面對分開,這是每個人忍受委屈甘願做好友的心聲。蕭秉治把糾結狀態寫進歌裡,一首抒情歌的誕生,只是為了想要讓你聽見我的心聲,可不可以只聽我的情歌,是最深情的呼喚,可不可以別做他的情人,是溫柔又霸道的渴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