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
專輯 - 9 首歌曲 |

是你

2022/07/25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一位來自台灣南部一個小漁村的女生
一位喜歡唱歌 曾經征戰各大比賽的歌手
一位受邀各大晚會典禮演出的表演嘉賓
你不得不聽的歌壇療癒新女聲~蔡茗淇
一位來自台灣南部一個小漁村的女生,每天上演著出海入港的普通日常生活,一個愛唱歌的小女孩依偎在堤岸旁,喃喃唱著阿母教她的「大船入港」,阿公牽著她的手,遠望著即將入港的阿爸船隻,鹹鹹的海水養分孕育著這個女孩的嗓音,期待哪天能站上舞台對著更多的人唱出屬於她的歌曲。
在台南可以說是許許多多人心中尊敬的歌唱老師〝蔡茗淇〞 從小就展現出的過人歌唱天賦,讓她無法蟄伏在漁村中哼哼唱唱。看著最愛的阿公照片,她也想成為讓阿公驕傲的那顆星星,或許她就天生注定要走演藝圈這一條路,家人從一開始的反對到贊成與支持,因為母親的一句話─「一枝草一點露」,讓父親放下成見載著她四處競唱,不只在台灣更在兩岸唱出了成績和名氣,並分別在2008及2010年代表台灣參與全球競賽獲得全球20強,也在2017年底順利同時發行國台語2張專輯,以台語歌主打歌【乎你飛】及國語歌主打歌【牡丹蝴蝶夢】奠定歌壇基礎,首首詮釋清亮清新嗓音,情感豐富故事動人,治癒療癒心情,隨即獲得關注,故被號稱療癒女神。
睽違5年於2021年加盟禧多唱片,籌備製作推出全新專輯【是你】,為了呈現有別以往的〝蔡茗淇〞,公司在選歌經過一番琢磨,更加多元也更具市場。
《專輯介紹》
茗淇在2022年推出新專輯,特別邀情王中平師兄對唱「是你」富含濃濃愛意又呈現女性矜持的柔美愛情故事,也與黑面跨刀對唱「豆漿油呷粿」輕鬆俏皮打情罵俏情歌,也是一番新嘗試。專輯中個人主打歌「麥框分」細膩口氣張力十足充份表現出茗淇歌唱技巧,更收錄茗淇創作曲「感謝你的照顧」,曲中感謝人生中每個階段提拔及愛護茗淇的您們表現淋漓盡致,發揮其創作實力。

專輯對唱主打歌–【是你】
窗外的雨水冷冷的天氣怎麼樣都能想起你,是你呀是你緣分確定一定是你,詩情畫意的情感有著濃濃愛意,歌曲有著男性誠懇專情,也有女性矜持羞澀的表現,柔美略帶含蓄卻有著強而有力的堅定不移情感。
俏皮對唱主打歌–【豆漿油呷粿】
每段感情面貌呈現不同,有些感情濃烈絲絲入扣,有些灑脫不羈,這首歌曲呈現打情罵俏,相處輕鬆俏皮,互相漏氣互相愛惜,但卻是最深最堅固的愛情,就像豆漿配油條一樣口味恰到好處。
個人強力主打歌–【麥框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生都是一本值得細細品讀的劇本,不管人、事、物、感情、愛情、親情千算萬算命運就是如此,怎麼都抵擋不過老天一撇,自古孝順是根本是飲水思源才是唯一不變的道理。唯有認真守本分踏實過每分每秒,珍惜一切緣分就沒什麼可以計較了。
第四首–【無情海】
孔融讓梨是古代佳話美談,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兩位姊妹同時愛上同一位男人,姊姊為了讓妹妹得到幸福,放棄不應該的三人行,自願默默離開成全,只希期望男人專一疼惜小妹,成全也是成就一段美滿。
第五首–【鳥仔抵咧飛】
輕鬆甜美桑音敘述愛情甜美的愛情,像小鳥一樣快樂翱翔高高低低,一年四季不同滋味的感情面貌,都是值得細細品嚐。
第六首–【幸福蘋果】
結婚當天新娘下車由男方準備紅蘋果上面繞上一圈紅紙或囍字,象徵婚姻平安幸福圓滿,感情由初戀的甜蜜走到生活柴米油鹽,彼此的感情走過千里路,溫暖的心,永遠相護,彼此付出著全部,仍是堅定不移的無悔路。
第七首–【藍色公路咖啡廳】
兩人相約咖啡廳,平坦的海岸線,一望無際的海邊,藍天白雲美不勝收,兩杯咖啡置於桌面已久,卻遲遲等不到你的到來,痴痴的在藍色公路咖啡廳上等著一份不可預知的愛情。
第八首–【別人的尪】
身分不被社會道德認同的戀愛,有苦難言只能默默承受,即使知道委屈,就算不甘願忍受孤單,卻無法正大光明的要求簡單的陪伴,內心煎熬掙扎卻放不下,只能對自己內心喊話趕緊放下,但是真的能放下嗎?
第九首–【感謝你的照顧】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起起落落高高低低的人生旅程變化莫測,誰能有把握掌握一切?海中船隻掌握方向的舵,是否能突破滔天大浪的襲擊呢?若有幸能遇到默默付出無怨無悔的人,在低谷下拉你一把的人就當珍惜,歌曲中深深的表達出無限的感恩跟感謝。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