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音
專輯 - 10 首歌曲 |

謎之音

2019/08/16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每一個你我,都是謎。
天然系 戲劇x音樂新女王
曾沛慈 Pets Tseng
2019 全新個人專輯【謎之音】

10首 直視內心的告白之作
10種 淬煉熟成的勇氣

謎謎之音 全新出發
加盟亞神音樂 完全音樂代表作
請你仔細聽

08/16 正式發行



// 音樂格局超展開!金曲團隊 全新合作!//
陳君豪x陳建騏x張簡君偉x Starr Chen 共同提煉
徐佳瑩 岑寧兒 葛大為 林家謙 鄭興 宇宙人方Q 米奇林 易桀齊 陳信延 伍冠諺
樂壇最令人入謎陣容 雀躍聯名集結創作

// 完全創作大躍進!//
特別收錄2首曾沛慈詞曲創作《Daddy Is...》、《尋找》

你認識的曾沛慈是什麼時候的模樣?
〔星光大道〕節目裡青澀無畏,帶著靈氣,喜歡唱歌的女孩?
你記得的曾沛慈是什麼時期的印象?
現身多部戲劇短髮俐落,笑容開朗,一位亮麗親和的演員?

初始參加歌唱比賽成為矚目焦點,而後跨界演出戲劇引發高度討論,曾沛慈在樂壇戲劇雙領域的亮眼表現,引領她人氣沸騰扶搖直上,旋即成為耀眼新星。隨後發行2張專輯,優異成績為她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手、校園人氣歌手的稱號。轉戰戲劇表演,〔終極系列〕、〔我們與惡的距離〕、〔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裡精湛表演也獲得超高評價,躋身實力演員之列。歌手/演員雙重身分,沛慈悠游其中轉換自如,在音樂世界裡她是單純自在的歌手,吟遊歌唱享受音樂,在戲劇領域中她是踏實認真的演員,詮釋角色記錄人生,在音樂裡拾獲療癒,由表演中體悟生活。

以雙重身分活躍於螢光幕,沛慈總是盡心盡力完成每一次工作,每一場演出,唱著他人的作品,演著他人的故事,盡可能滿足眾人的期待與喜好,顯現於外的明亮笑容與親和談吐,是沛慈給予人的女孩形象,單純也率直,我們知道也認為的她,似乎就該是如此正面陽光的樣貌。現在這時期的沛慈,又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樣子?若將聚光燈轉向往她身上探照,亮麗表象下,潛藏於纖細敏感靈魂之內,沛慈自己心裡藏匿了一個小小的角落,靜靜的安放著自己的幽微與灰暗,少讓人窺探,甚至不太張揚。「因為很在乎」「其實很怕生」,沛慈提到過往的她,時常處於徬徨與不安的狀態中,源起於不夠清楚自己是誰,「以前的我其實是個以焦慮著稱的人。」沛慈坦白的說:「我總是太聚焦在別人有沒有在乎我,其實都忘了,我沒有好好在乎自己。」時經兩年的摸索沈澱,沛慈試著學會緩步生活,練習釋放緊繃的思考節奏,重組自己並儲備能量。沛慈深思熟慮精選作品,從容自在的完成每一階段的計畫與安排。這期間的沉潛與養精蓄銳,讓她不僅在戲劇上有所斬獲,加入亞神音樂後發行的第三張個人專輯【謎之音】,也讓眾人見證了沛慈熟成進化後的面貌,專輯裡顯露了她對自身內在的剖析與外在感念。

「你切割過自己嗎?」是曾沛慈反思自己的一句話,『別把自己變成別人。』過往的她總是想太多,現在的她則是選擇「不想太多,就直球對決」。此番思想轉變全徹底呈現在音樂裡,「專輯的10首歌對應現實生活,他們出現的時機點,完全映照了我現階段人生所發生的事,所體悟的感受,這些歌曲的存在足以表達我現在最想說的想法!」專輯名為定調為【謎之音】,她認為這是一個想法通了,人生轉捩的形容詞,同名單曲【謎之音】描繪一個聰明古靈精怪的女孩,最終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勇敢為愛誠實告白。【謎之音】這首歌的主梗精神是《告白》,告白一詞,讓她開始轉向思索整張專輯概念,對她而言每一首歌都隱含著『內心的聲音』期待被探索,每一首歌都存在著『真實的告白』渴望被說出,這些歌曲切割出了曾沛慈所有赤裸的、純粹的、原始的內在質地,進化提煉為10首直視內心的告白之作,我們聽見了她想說的話,看到了她想做的事,她想要對眾人做的第一個告白就是勇敢說出:「我希望將旁人看待我的、加諸於我身上的標籤,用音樂的方式一張一張撕下,不只我,每一個人都不該被標籤人生捆綁著。」沛慈希望透過這張專輯,也能讓大家勇敢面對自己的不完美,學習與自己的驕傲與脆弱相處。

陳君豪x陳建騏x張簡君偉x Starr Chen
頂尖製作陣容 打造個人音樂代表作
第三張專輯【謎之音】力邀樂壇四位炙手可熱金曲製作人聯手提煉,企圖呈現專輯的嶄新樣貌,精選10首全新單曲,風格鮮明多樣,詞曲氛圍濃烈明暗包容,每一首歌真實且貼近沛慈的性格全貌,開朗親和的外表下包藏著熱情溫暖,敏銳纖細,躁動不安,瘋狂跳躍,徬徨糾結,率性坦白…這些細微的情緒肌理,而這些特質彰顯於10首歌裡。【謎之音】專輯概念依循著沛慈對自己、對生活、對世界的多種虛實想像與領悟。製作過程中,歷經選歌討論、詞曲概念、編曲細節,技巧琢磨,她親力親為投注於每一個工作環節的溝通與反饋,在陳君豪、陳建騏、張簡君偉、Starr Chen 獨具風格的製作人引領下,展現在每首歌曲裡的音質層次與情感底蘊,令人驚豔,打破了既往音樂的框架,格局躍進,完全精煉出一張屬於沛慈個人代表作的音樂作品。

10首直視內心的告白之作 10種淬煉熟成的勇氣
進化蛻變 綻放全新音樂風采
首波驚艷單曲為專輯同名主打《謎之音》,徐佳瑩+葛大為詞曲創作,由金曲製作人陳君豪操刀。兩人首次合作即激盪出精彩火花,電氣的迷離聲響,潛藏歇斯底里的洶湧情緒,前所未見的沛慈,流轉自如的中低音牽引聆聽感受,隨著曲勢呢喃耳語而後奔放宣洩,淋漓盡致地表現因愛坦率的告白勇氣。另一首肺腑之作由岑寧兒+葛大為聯手譜寫《怎麼能這樣》,講述現代人面對疏離感情的無奈酸楚,沛慈細膩勾勒出困坐桎梏的情緒糾結,將蘊藏的晦澀深沉,唱得深刻動人直擊人心。有別於《謎之音》略帶電音迷幻的曲勢,描繪暗戀心事的單曲《水深火熱》同樣由陳君豪製作,作詞人陳信延精確寫出冷冽與熱情極端思緒的文字氛圍,曾沛慈也完美詮釋了墜落愛情的失速與激昂。繼冠軍神曲《一個人想著一個人》後,再度與創作人/製作人張簡君偉合作,《大風吹》《識趣》兩首溫暖單曲保有了沛慈一如既往的純淨療癒聲線,以坦然釋懷的態度來詮釋關於『想念』與『放手』的意涵,透過輕盈節奏與直白語意,來回望生命旅程裡事過境遷或是即將告別的人事物。

專輯中意想不到的全新合作是搖擺單曲《沒什麼不能愛》,由頂尖舞曲製作人Starr Chen操盤,搭載宇宙人方Q+米奇林創作的Funk隨性節奏,首次駕馭此種曲風的沛慈,帶著率性慵懶的口吻,在輕快愉悅的氛圍中,呼喚大家跟著搖擺,自在吶喊「就是要愛呀,沒什麼不能愛的!」此外,幕後團隊也力邀金曲製作人陳建騏跨刀,擅長挖掘歌手感性特質的他,錄音過程宛如透視鏡般,解析沛慈鮮少表露的晦暗與靜謐的內在,透過易桀齊、伍冠諺共同創作《沒有了》、入圍金曲獎新人 鄭興譜寫的《我在你家樓下等你》兩首深刻作品,沛慈內斂細膩的唱出愛情世界的遺憾與孤寂,收放自如的情韻拿捏,顯露扎實溫醇的歌唱實力。專輯內特別收錄兩首沛慈全創作單曲,寫給父親的真情小品《Daddy Is...》,以及充滿愛與勇氣的靈性之歌《尋找》,展現了她多樣的才華。

全新專輯【謎之音】,新的音樂作品更趨近於心境寫照,由心出發完全剖析,沛慈完整表達自己心思所想,也期望能讓聽眾/觀眾從心感受,聆聽這10首深入內心的作品,找到自己的共鳴與投射,誠實地觸探內心的聲音。【謎之音】,這不只是一張屬於曾沛慈熟成淬煉的專輯,也希望是一張讓所有人環抱自己,探照內在真實的共同作品。

【專輯10首歌曲介紹】

1.《謎之音 Confession》
首次與金曲製作人陳君豪、金曲歌后LaLa徐佳瑩合作並挑戰全新電音迷幻的曲風,並由天王天后御用作詞人葛大為以沛慈的原始個性量身打造「天秤座的捉摸不定、難以掌握」的性格,帶出甜美迷離又歇斯底里的編曲節奏,展現了沛慈前所未見的音樂新風貌。流轉自如的中低音牽引聆聽感受,隨著曲勢呢喃耳語而後奔放宣洩,淋漓盡致地表現因愛坦率的告白勇氣:「敢愛就來,愛就要說出來!」

2.《水深火熱 Crush》
好喜歡好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心跳噗通噗通的悸動感,沛慈幫你唱出來!
製作人陳君豪以電子搖滾曲風打造一聽就上癮的旋律,如同單戀一個人時,想念分秒跳動著,遇見愛情的悸動就像在孤獨的水裡不敢輕舉妄動、在火裡躁動難耐,這是一首對於愛的濃度已達沸點的告白情歌,激勵那些怯於表達愛意的人勇敢追愛。

3.《怎麼能這樣 The Distance Between Us》
時間是愛情最可怕的敵人。此首為金曲創作才女Yoyo岑寧兒與陳君豪合作的歌曲,製作人陳君豪為了讓沛慈更投入與完整詮釋這首歌,以單鋼琴與弦樂為悲傷主軸,透過沛慈乾淨療癒的音色,帶出此曲的寂寥感,讓人瞬間掉孤寂的黑洞。沛慈細膩地詮釋背後故事的口氣與心緒,當她唱到「我們的愛情怎麼能這樣」時,孤獨與無奈感完全衝擊你的感官,感嘆愛情裡最難受的酸楚感。

4.《我在你家樓下等你 Waiting For》
由首次合作的金曲製作人陳建騏操刀,詞曲是曾入圍金曲新人獎鄭興的創作。看似簡單的編曲流動,以輕柔的吉他緩慢堆疊情緒,沛慈空靈卻情感滿溢的聲線加入,最後弦樂鋪陳讓整首歌曲在層次上更增添張力,帶出「忘不掉一個人」的捨不得,也道盡了對愛情的倔強:「是一種遺憾與孤寂。」

5.《尋找 Prayer》
此首歌為沛慈在<我們與惡的距離>拍攝療養院情節後的創作。心思細密的她無法忘懷當時領受到的衝擊與體悟,以自身的角度寫下面對生命的無能為力與期許關懷的感觸,述說著在生命中尋找希望的人,若跨越了無解那條線,也就失去盼望了。製作人陳君豪強調這是一首非常難駕馭的歌曲,一氣呵成的句子看似簡單卻也考驗著歌手的實力。沛慈也希望藉由這首歌,讓正在生命中尋找希望的你我,有了陪伴與鼓勵。

6.《沒什麼不能愛 Nothing Can't Love》
首次與頂尖舞曲製作人Starr Chen合作,新生代作曲人米奇林MCKY、宇宙人 方Q連覺操刀,讓初次駕馭Funk+電子舞曲曲風的沛慈初啼試聲即創造舞曲新高度!在Starr Chen製作操盤下,看似讓沛慈隨意吟唱,實際則是啟動磨人又細膩的功力引導出她獨特低鳴音色的表現,讓整首歌得以深入耳中纏繞每一條神經,跳動愉悅的新潮頻率,使我們沈溺於亢奮之感,刺激全身上下舞動神經並隨著輕快的節奏恣意地擺動身體,大方的唱出「要愛阿!為什麼不能愛?」

7.《識趣 Let Go》
首次擔任沛慈單曲製作人張簡君偉採用三拍式的節奏編曲,像是跳著圓舞曲的舞步進行著不快不慢的滑步與轉圈反芻情感,想著最初的甜美,輕盈適意的優雅滑動著愛情的悲歡起落,練習愛與不愛的坦然「放手」,更能用從容的姿態去感受到人生不一樣的角度與態度。

8.《沒有了 I Got Nothing》
像是透視鏡般的製作人陳建騏透過耳機傳遞的聲音挖掘多面向的沛慈,引導她用歌聲來詮釋對過去美好回憶的緬懷,並完美唱出在幾經掙扎痛苦以後,從不願意地接受,到最後溫柔地接受,再慢慢回到平靜的情緒。歌曲結尾有6個「沒有了」,每一個「沒有了」都是情感的堆疊,是結束,也是延續。

9.《大風吹 Miss You》
沛慈以她一如既往的純淨療癒的聲線,帶著我們在她的音樂裡感受到愛與勇氣,現在的沛慈帶著坦然釋懷的態度來詮釋『想念』的意涵,透過輕盈節奏與直白語意,帶領我們回望生命旅程裡事過境遷或是即將告別的人事物。人生記憶中所有堆疊存放的難忘與不捨,經過回憶的旋渦,最終會釋然,對於成長的體悟就是我們都能『微笑,揮手告別。』

10.《Daddy Is ...》
你有多久沒對父母說愛?一首以女兒視角寫給爸爸的全創作歌曲,以甜美療癒的嗓音搭配歌曲旋律唱出從小時候偶像式的仰望,到長大理解式的凝視,都是對爸爸愛,也是對爸爸的感受做總整理與大告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