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再起
專輯 - 4 首歌曲 |

東山再起

2010/09/02
試聽 聽全曲
4 首歌曲
千呼萬喚 搬山過海! 豬哥風采 萬眾期待!
耗資千萬 跨越時空!出國深造 載譽歸來!
豬哥亮首張個人專輯
《東山再起》

聽豬哥亮渾身是戲的歌聲 看豬哥亮精彩起伏的人生
耗資千萬 - 名製作人陳玉立、陳宏、紀利男、武雄、謝順福聯手打造
誠意滿載 - 歷經十三年,破土而出10首絕選好歌 + 5首MV卡拉OK
CD+DVD超值雙碟裝

◎越頭看自己 – 民視“夜市人生”片尾曲
◎牽K耐 –隨人打算 – 豬哥亮、蔡佳縈 男女對唱 豬式探戈 人人搖擺!
◎歸叢好好- 免臭彈,免秋條,豬哥要你好擱卡好!
◎東山再起- 做正港的男子漢 乎你名聲再流傳!

是的!豬哥亮很會唱歌!
聽到綜藝天王豬哥亮要出唱片,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 豬哥亮會唱歌嗎?
其實許多人所不知道的是,豬哥亮在爆紅於秀場主持界之前,曾經以走唱歌手“清峰”為藝名,於臺灣南部的歌廳走唱過一段不少的時日。也是因為這段經驗,再加上爾後多年主持歌廳秀耳濡目染的薰陶,豬哥亮奠定了對各種音樂類型的敏感度以及精準的掌握功力。
就在豬哥亮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十三年前,為了歌唱的理想,豬哥亮邀請名詞曲家陳宏,陳玉立,紀利男,武雄,謝順福等人為他寫歌,並重金禮聘名音樂製作人陳玉立老師擔任編曲及製作,另外邀請台灣頂尖的樂手老師群:亞洲鼓王-黃瑞豐老師,吉他之神-倪方來老師,管樂大師-胡笙老師,貝斯-沈宏基老師,二胡-溫金龍老師等人,以及由林美滿老師領軍25人弦樂團加入錄音,豬哥亮親自參與每個細節,耗資近千萬台幣製作了近20首歌曲。無論是作詞,作曲,編曲,錄音都是當時的一流之選,而渾身是戲的豬哥亮,唱起歌來更是戲味十足,韻味也十足。很可惜的是,這些經典的歌曲,最後並沒有在當時順利製作完成,更沒有發行問世。隨著豬哥亮的「出國深造」,這些歌曲也成了傳說中的「豬哥亮祕辛」之一。
2009年豬哥亮復出,一連串的忙碌之餘,他念念不忘的卻是這些當年用心製作的音樂,由於許多半成品的母帶經過了十幾年,早已下落不明了。豬哥亮四處打聽,才輾轉得知大部分都被保存在各大錄音室的倉庫深處。動脈音樂經過了一番辛苦的尋找以後,再度力邀當年的製作人、混音老師、合音老師等人相繼專程回台,又另外邀請來自台南的布袋戲新秀女聲-蔡佳縈小姐合唱,終於在2010年讓這些歌曲正式重見天日,完成了這張專輯!
豬哥亮「東山再起」專輯,記錄了豬哥亮對音樂的堅持與品味,也融入了豬哥亮的人生起伏與歷練,這是豬哥亮演藝生涯中,最希望留下的重要的紀錄。而這張橫跨十三年時空完成,在科技快速變遷的2010年正式發行的專輯,希望能把汲汲營營忙於生活的我們,再次拉回最原始的“台式”感動。或許十三年後,或者更久的某一天,當我們再次把豬哥亮的歌拿出來細細品味,會發現,我們生命中許多單純的快樂與甘苦的回憶,早就被豬哥亮一一安排在他的音樂裡面了。

秀場天王的崛起
古早古早以前,南台灣的高雄左營,有一個叫做“謝新達”的年輕人,古靈精怪,渾身充滿了表演的天份與能量。自很小的時候,他就發現了自己對舞台表演的熱愛,每逢廟口有謝神布袋戲或歌仔戲演出時,他總是特別興奮的擠到舞台的最前面,一邊看戲一邊幻想著:「如果有一天自己也可以站上舞台表演,那將是多麼威風!」。於是,謝新達十四歲那一年,就決定離開家鄉,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舞台。他毛遂自薦加入了劇團,從打雜、畫佈景開始學習,跟著劇團四處流浪。憑著天賦異秉的表演能力加上不斷的努力,謝新達只花了幾年的時間,就得到劇團師父的賞識與重用,成為了一名專業的編劇與演員;某一年的夏天,應當時知名的性格小生張健之邀,謝新達在高雄「今日歌劇院」參加演出【廖添丁】的劇碼。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因為擔任劇中丑角「豬哥亮」而一鳴驚人,轟動鄉里。從此以後,「豬哥亮」這個名字,就取代了他的本名。
【廖添丁】公演結束後,這位黃牛票販口中的豬哥亮,因為張健的推薦,又得到了「急智歌王」張帝的賞識與拍胸脯保證,進入了當時高雄最火紅的「藍寶石舞廳」擔任編劇。某一天,機會又再度找上了豬哥亮,當時「藍寶石舞廳」的當家主持人因故無法登台,讓豬哥亮終於有機會,能夠以代班主持人的身分,站在「藍寶石舞廳」的舞台上。就從豬哥亮踏上舞台,正式拿起麥克風的這一刻開始,他輝煌的秀場生涯,就此展開…
豬哥亮時代
「麥克風拿在手中,舞台就是我的!」豬哥亮曾經這樣說。而事實也證明了他沒有錯,從他拿起主持麥克風的那刻起,在往後的三十年間,豬哥亮幾乎參與了演藝圈泰半的重要歷史,他全盛時期的《豬哥亮歌廳秀》,將秀場文化帶到最高峰,當時興盛的各大南北歌廳秀場,只要海報掛上「豬哥亮主持」,不管卡司如何,必定場場爆滿。後來豬哥亮更正式直搗錄影帶市場,展開綜藝錄影帶時代的風起雲湧,帶起之後各式綜藝節目興起,甚至還有學者,將以豬哥亮的演藝傳記撰寫《台灣演藝史》,豬哥亮這個名字,成了當代無人不知的秀場天王,更為演藝圈立下了無數重要的里程碑。
豬哥亮在幕前幕後都創下了許多無人能及的輝煌紀錄,他的主持風格多變不羈,笑話總是源源不絕,方式戲謔卻不流於低俗,談吐舉動充滿了獨特的鄉土幽默,無數的國際巨星,歌手,演員,藝人等等,都曾經在舞台上接受過豬哥亮的洗禮。豬哥亮曾經很自豪的說:「當時的表演都是以國語(普通話)為主流,我是第一位將所有的國語主持人、藝人通通拉下來講台語(閩南語)的!」演藝圈因為有了豬哥亮變得多采多姿,因為他的獨特性高,變化性大,話題性更是從幕前延伸到幕後,在演藝圈不可取代的地位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一直到現在,面對演藝圈的瞬息萬變,豬哥亮都坦然的以詼諧紮實的主持功力向大眾證明他依然寶刀未老、魅力不減;相同的,面對人生起起伏伏、充滿戲劇性的各種關卡,豬哥亮也以樂觀的態度認真面對。
“出國深造”,東山再起
2009年,毫無預警的消失十三年後,原本深居簡出的豬哥亮終究抵擋不過神通廣大的媒體搜尋,某一天下午在屏東縣吃“黑輪”時,居然被拍到了!這個驚天動地的大消息,隔天馬上強襲各大媒體版面,各大電視台與報章雜誌,更是紛紛製作「豬哥亮特輯」,堪稱演藝傳奇的秀場天王豬哥亮,再次受到眾人的矚目,再度引爆了豬哥亮的話題旋風。
在連續佔據媒體版面數週之後,抵擋不住眾多「豬迷」的呼喚,豬哥亮於2009年正式復出了! 自稱“出國深造”多年的豬哥亮,正式站在SNG車、攝影機、鎂光燈與眾多記者與麥克風前接受採訪,面對媒體這樣的大陣仗,豬哥亮不減當年風采的向所有關心他的朋友宣告:『大家久違了,我拿到「黑輪博士」回來了!要聽我練肖話(說瘋話),沒問題~!』除了廣告代言接踵而至,豬哥亮復出後的第一個綜藝節目「豬哥會社」,首集收視率總平均高達8.73%,第二週更是直接衝到10.12%,這個驚人的紀錄打破了台灣電視史上過去十幾年的紀錄,如此的聲勢與功力,也再次證明了豬哥亮的地位與魅力!

豬哥亮的Life Show
「縮脖子、擠嘴巴、蜷身體、雙手晃」這是豬哥亮特色鮮明、最招牌的豬式動作。從以前到現在,無論是螢光幕前的藝人、身旁的朋友,甚至是沒有看過豬哥亮的小朋友,若是有人可以即興來上一段這樣的豬哥亮模仿秀,絕對能贏得如雷的掌聲與笑聲。這些獨特的豬式幽默、豬式動作,從短褲西裝,到馬桶蓋髮型等等誇張的豬式造型,多年以來,一直帶給許多人不同形式的歡樂。記憶裡,菜市場牆上張貼的秀場宣傳海報、南北場場爆滿的喧騰人潮、遊覽車上陣陣不斷的笑聲、電視上五光十色的綜藝橋段,到處都可以看到豬哥亮的身影。「豬哥亮」這三個字,是如此活蹦亂跳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
今天,在這裡,演藝巨星豬哥亮要告訴我們的,是他在舞台下的人生,但也因為他是演藝巨星,所以他的人生,就像是現場直播一樣公開放送。這是他的Life Show,也是他的Live Show。接下來,讓我們歡迎,國際巨星,豬哥亮,為我們帶來精采的「豬哥亮Life Show」~!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