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相愛
專輯 - 10 首歌曲 |

跟自己相愛

2022/07/1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當日漸習慣所有形式的相聚都有界限
當地理距離建築前所未有的心靈高牆
當顏色時而定義存在 戒心時而戰勝真心

相愛成為年度超高難度動作

或許是時候先學會
更好地

跟自己相愛

伍嘉成第三張個人專輯《跟自己相愛》,記錄五段關於「愛」與「自我」的不同情感切面,五首氣質各異的音樂表達,首度完全體現小伍在全新成長階段,對於音樂及情感的多重感受。

特別合作Far East Movement(遠東韻律)、嘎嘎錘娜麗莎、鄭偉傑Nigel等國內外音樂好友。Synth Pop、R&B、Ballad,福音及Flamenco等元素的巧妙拼配,以「愛」為名,全面打開小伍個人音樂表達的無限可能。

「跟自己相愛」

獻給世間每個可「愛」的你

生活萬千姿態
都值得真心以待


TRACK 1 跟自己相愛

「誰說我們存在要符合所有期待?」

同名概念曲《跟自己相愛》
是真誠坦率的直抒胸臆
是劃破迷霧的擲地有聲

旋律熱烈昂揚,歌詞溫暖治癒,搭配Hook部分頗具福音特色的人聲合唱,男聲女聲,共同交織出一道倔強而明媚的色彩。生活或許不是非黑即白的英雄電影,但仍願你在每個接近脆弱的時刻,化身成為自己的救星。愛自己,單純而堅韌,執著也開闊,「天真像個小孩」。

「要熾熱、要獨特、要快樂」
在浩瀚無垠的人間宇宙裡,要用力閃爍屬於自己的小小偉大。

TRACK 2 放鬆

「放鬆 放鬆 放鬆」

邂逅愛的前提,是「放鬆」。

港風態度曲《放鬆》,以翻唱改編的形式特別致敬前輩梅豔芳。充滿復古迷離氛圍與新時代酷勁兒的電子舞曲基底,為這首發佈於1987年的前衛港樂作品注入全新活力。這也是出生於廣東,對粵語歌有著特殊情結的小伍,首次將粵語翻唱收錄進專輯。

歷經三十餘年的時代更迭,眼前這座鋼筋水泥築就的「灰色都市」正在日新月異的節拍中疾速駛往未來。而人類的孤獨與渺小,或許早已成為貫穿時代劇情的群體特徵,它們讓人類在偉岸的歷史面前,顯得尤為生動與曖昧。

放鬆 當寂寞都市熱情也無情
放鬆 你和你愛的人同樣值得被愛

放鬆 放鬆 放鬆…

TRACK 3 Lavender

「想像中微醺的我們不夠天分,
但歲月過幾輪依然保持認真」

相信愛的線索,是「Lavender」。

風格曲《LAVENDER》,與亞裔嘻哈電音OG組合Far East Movement(遠東韻律)跨國合作。浪漫迷離的異域律動,搭配優雅細膩的中文歌詞,碰撞出一款夢幻而新奇的融合感。小伍隨性慵懶的聲線賦予靈魂,共同描繪出一場似真似幻的追愛旅程。

「LAVENDER(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當音樂響起,薰衣草的香氣伴隨夢境陣陣襲來。在「跳脫煙火之外」的架空宇宙裡,是否還會夢見你期待的「那個人」?

TRACK 4 溫差 feat.嘎嘎錘娜麗莎

「你知道未必要彼此同化,才算愛不是嗎?」

當炎夏融化冰雪
當黑夜接管白晝
當熱烈說服冷靜

日落時分 曖昧滋生
感受愛的要義,是「溫差」。

柔和舒適的復古R&B旋律,完美融化城市傍晚的微涼。形形色色的相遇在這裡交匯,因為差異才感到浪漫不是嗎?浪漫曲《溫差》,特邀驚喜嘉賓嘎嘎錘娜麗莎共同演繹。整體編曲突出City Pop感的氛圍描繪,薩克斯風慵懶訴說,貫穿始終;復古合成器音色溫柔朦朧,化作城市夜晚的霓虹,意境升格。

或許你也發現,人與人之間總有「溫差」。
學會愛自己,相信未來總會遇見某個人,讓你覺得懸殊也迷人。

TRACK 5 別在意

「歡迎光臨,享受這獨角戲。」

理解愛的本質,是「別在意」。

告別曲《別在意》,與音樂人Nigel鄭偉傑共同創作,以「暗戀」為切入點,記錄每個人生活裡遺憾卻也珍貴的單戀故事。

伴隨著若隱若現的心跳,一場隱秘而美麗的獨角戲緩緩拉開帷幕。那些還未上演的劇情,隱匿在深夜裡的隻言片語,都伴隨著溫柔而低緩的鋼琴聲,在此刻娓娓道來。

當我們真正長大,才明白暗戀曾讓我們感到渺小,但也同樣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先學會愛自己,才能夠灑脫地說出那句:

沒關係
你可以

「別在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