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比想像的更重要
專輯 - 1 首歌曲 |

其實你比想像的更重要

2019/07/0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後城市歌者繆以欣
2019全新單曲《其實你比想像的更重要》
讓語言開出瑰麗花朵
而不是傷透人心的彈藥
0703用音樂溫暖世界
地球娛樂出品

從去年冬天發行單曲《安全感》後,繆以欣 MIAO 潛心創作,累積了多首音樂作品,這次發行《其實你比想像的更重要》源自於某次分享會的邀約,習慣用音樂傳達心底體悟的阿繆特別為分享會創作了一首音樂作品。為了將這首抒情民謠作品表現的更加入心,製作人周佳佑特別邀請蔡侑良參與編曲,以吉他作為基底,搭配弦樂的鋪墊,時而穿插其中的微弱訊號聲,就像從心底冒出的真實聲音,把歌曲欲傳達的主旨表現的淋漓盡致。

讓語言開出瑰麗花朵 用音樂溫暖這個世界
先前阿繆受邀參加一場分享會,主題是社群媒體,自認不是專業媒體人的阿繆尋思分享的切入角度時,發現自己作為「媒體使用者」或許可以更貼近每一個人的真實體悟,因而有了創作這首歌曲的念頭。又因聽眾年齡層分布極為廣泛,從國二到大二都有,在專精創作時「換位思考」的阿繆,希望從這個年紀的朋友平常會使用的文字與語言切入,「先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話語和文字有多重要」開始。
隨著網路科技的日新月異,人們溝通的距離和範圍越來越大,速度也越加快速,讓本身便具有強大力量的文字與語言成為網絡世代的主要利器,人們在網路上隨意發言,有時帶給當事人的影響是難以想像的,「就你看來再怎麼微小的言語或回應,哪天碰到一個剛好自信心也很微小的人時,其實會造成他世界很大的衝擊」,繆以欣希望透過這首創作讓大家重新思考「自己能以什麼方式來影響世界」,不管是誰的世界,而不是單純只想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你可以喜歡,但絕不等於什麼都可以。「我只是想透過音樂的方式,提醒大家,即使我們可以隨意地講想講的話,但也可以有意識地在這網路世界裡傳達我們『該講的話』,不管是少說或多說一句話,都可以造成很大的影響力!」讓言語開出花朵,而不是傷透人心的彈藥。

淋浴間是創作的好朋友
蓮蓬頭帶來繆思的聖水
決定要以這個主題為核心創作概念的阿繆,為了讓歌曲不會顯得過於說教,想了許多切入點來創作,隨著分享會Deadline 不斷逼近,創意卻始終卡在瓶口,在公車上、在半夜的星空下、在淅瀝瀝的雨聲中都找不到那「臨門一腳」讓歌曲成功「順產」,直至分享會的前兩天晚上洗澡時,在水花的「醍醐灌頂」中突而靈感閃現,就像繆思用蓮蓬頭帶來創意的聖水一般,為了即時抓到創意的全貌,頭洗一半就趕緊衝出浴室拿起手機錄音,在靈感隨時會離開的急迫時刻,阿繆還是記得把手沖乾淨並擦乾,充分展現她「理工男」的真實「人設」。
從 5月26 日在繆以欣 FB 開始連載的右腦探索篇,她回顧了之前自己所有的創作作品,用另外一個角度帶著聽眾回到當初創作時的心路歷程,每周兩篇的長文也讓大家看到阿繆心裡豐富的創作能量。原先害怕因文章過長導致乏人問津的阿繆,在分享的過程中驚喜收到粉絲的溫暖回饋,整理過程中也意外發現這是一個與自己溝通的好方法,透過書寫很多當時可能沒想透或過不去的癥結點都豁然解開,更重要的是透過這樣的方式與聽眾建立了一個除了音樂以外的溝通橋樑,許多歌迷甚至開始和阿繆分享自己很難跨過的經歷,不僅讓大家更了解到文字和語言的力量,也使得後城市的花園中誕生第一朵心底之花。《其實你比想像的更重要》作為右腦探索篇第一季的收官之作,不僅是作為送給粉絲們的禮物,也希望透過這首歌讓大家再次找回跟自己對話的機會。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