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town of the Wind (風的故鄉)
專輯 - 1 首歌曲 |

Hometown of the Wind (風的故鄉)

2019/06/2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Pianoboy高至豪,原創流行鋼琴家。
自幼學琴,並靠自己摸索出一條創作之路。其作品感人動聽,具備多種風格,搖滾、電音、嘻哈等各種流行元素,在他的手中,都能像魔術般的與鋼琴音樂自然地融為一體,創造出獨具特色的PB式鋼琴曲風,極具個人魅力。在沒有唱片公司宣傳下,僅靠著口耳相傳,就在網路上吸引了眾多支援的樂迷,至今已在音樂平臺上累積超過10億次的點擊量,並巡演過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南京、蘇州、長春、瀋陽、大連、武漢、西安、莫斯科等多個城市,引發熱烈迴響。

他的音樂並沒有複雜的演奏技巧,聽起來卻細膩動人,有股神秘的力量,能引領聽眾超越生活的困境,具有治癒人心的能力,這或許與他人生經歷有關。
他出生時右手就被醫生拉傷,留下一輩子的後遺症『臂神經叢損傷』(brachial plexus injury),2015年又被診斷出罕見的『局部肌張力不全』(focal dystonia),
雙手不聽使喚,幾乎無法正常演奏。雖然至今他每天都必須要花時間複健,但卻不影響他在音樂之路繼續前進,就如同他作品展現無窮的生命力一般。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Pianoboy高至豪的學歷,竟是看似與音樂無關的物理學。擁有臺灣大學物理碩士學位的他,卻獨樹一幟跨足音樂領域大放異彩,文理兼備、才華洋溢,未來他又會帶給音樂界帶什麼樣的元素,備受期待。



“風的故鄉”
作曲:Pianoboy高至豪
編曲:Pianoboy高至豪
混音:Pianoboy高至豪
製作:Pianoboy高至豪
文字:小猴子

【風的故鄉】

風就在方圓幾裡內翻卷
海面像落葉一樣
跑了
但是不久又都回來
跟走的時候沒有兩樣
天知道外邊
那個活潑的紅點迅速一瞥
換來沉在海底的那一隻眼仰視

風就在方圓幾裡內翻卷
主人多半不住這裡
一年也難得回幾趟
閑著
閑著
這麼個好地方

風就在方圓幾裡內翻卷
主人稱島嶼叫村子
每當傍晚
他們喜歡這樣玩
真正的當地人
騎著陣陣摩托車變老的聲音從岸邊傳來
而異鄉人
在海邊也都放著魚杆
有模有樣

風就在方圓幾裡內翻卷
白天幾棵樹上有鳥
夜晚林子外掛了星星
老而又老的房屋
海鷗老遠就能看到
這裡安靜得好似一段故事
其中還有一座廟
相傳百年前有個令人嚮往
一段故事的終結

而風就在方圓幾裡內翻卷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