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霞集
專輯 - 7 首歌曲 |

落霞集

2019/06/30
試聽 聽全曲
7 首歌曲
《落霞集》是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的合唱藝術套曲專輯,由藝術總監金承志完成詞曲創作,套曲在2017年開始公演,在同年進行專業錄音,2019年出版為專輯。專輯以第一人稱口吻,講述主人公與家人流落荒島並渡過的離奇一生,套曲由七首單曲組成,描繪了主⼈公在生命不同時刻的七個瞬間。單曲的畫面描寫諸多奇異的物事,似真似幻。這到底是主角從頭到尾一廂情願的幻想,還是真實存在的異想世界,直到最終也沒有給出答案,但是第七首的結束,與第一首的開始完全相同,仿佛一場宿命在迴圈輪回。
《落霞集》錄製於2017年,邀請臺灣錄音藝術家黃宏仁、使用整個音樂廳作為錄音場地、歷時半年反復打磨完成。錄製時使用大量類比音訊技術,使得音樂更具厚重感與細節,讓聽眾獲得飽滿豐富的聽覺感受。 專輯設計由策劃人林靚萱、設計師呂婉柔與藝術總監金承志多番碰撞,邀請小朋友以毛筆書寫文本成為歌詞,配合黑暗與童真共存的手繪插畫設計而成。配合謎語⼀般自相矛盾的歌詞,設計中有許多混沌不明的場景,但細看能看出很多顏色在裡頭,象徵主⼈公的內⼼看似混亂,但其實蘊含了許多美好的可能與生命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