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時間的人
專輯 - 1 首歌曲 |

偷時間的人

2019/06/2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走過四季,我們一起來探討時間吧!

在時間的層面上,我們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不論你是老人或嬰兒、富翁或乞丐,但每人每天都同樣只有24小時、1,440分鐘、86,400秒,不多也不少。我們有權力決定如何分配及運用這86,400秒,但即使權利再大,亦不能停住時間… 也無法抵擋「偷時間的人」的偷襲。

我們身邊都有一個「偷時間的人」,他每分每秒都守在我們身旁,一逮到機會就會沒收我們的時間。在我們鬆懈時,他瀟灑地帶走時間;在我們專注時,他理直氣壯都把時分一寸寸沒收。

「想把每一刻琢磨得閃爍 想掙脫 卻更軟弱」,在這個小偷面前,我們是軟弱的。要把每一秒鐘都收進口袋中是不可能的,但我們能「緊握搖晃中的船舵」,握緊主導權,好好分配時間,把每一刻都過得充實,再把最美好的一剎永遠收藏心底。

非常榮幸的,台灣著名音樂製作人鍾成虎(小虎老師)願意親自監製《偷時間的人》。記得當時我一個人飛到台北錄音,戰戰競競的踏進陳綺貞、盧廣仲等自已欣賞的唱作人錄製單曲、專輯的錄音室中,再站在自己仰慕已久的音樂人面前演譯自己的作品,心情極度緊張,也非常擔心自己的表現會不達標,錄音當天還特意早到,想先把自己小鹿亂撞的心給定下來!幸好,小虎老師非常親切與專業,讓我很快就能把練習的成果唱出來。整個錄音過程出乎意料的順利,進度還比預期中理想。

歌曲的編曲部份是由曾獲台灣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提名的黃少雍老師操刀,編排非常細膩,細聽之下可以聽到許多不同層次、代表時間的聲音,除增加了歌曲的空間感和畫面感外,更恰到緊扣住歌曲「時間」這個主題。如此細緻和用心的創作,會愈聽愈有味道,多聽幾次還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希望你們會喜歡《偷時間的人》。

- Cath 黃姸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