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
專輯 - 1 首歌曲 |

去哪

2018/07/03
試聽 聽全曲
  • 1
    陳意涵 Estelle
    3:41
1 首歌曲
陳意涵《去哪》


101之後,陳意涵要去哪?
未來的日子裡,陳意涵要去哪?

在101的舞臺上,陳意涵以精緻的外形和低調不張揚的性格收穫了眾多的粉絲。她的穿著、髮型、興趣愛好、生活經歷,乃至舞臺上的一顰一笑都受到大家的關注,屢屢登上各種熱搜榜,甚至獲得“世界上最會眨眼的人”稱號。

然而,當帷幕落下、燈光熄滅,褪去層層包裝的21歲女孩陳意涵心裡在想些什麼?又將去向哪裡?

陳意涵用這首自己作詞作曲的《去哪》給出了答案。

與舞臺上輕快動感的舞曲不同,這是一首編曲硬朗,融合了搖滾元素的單曲。其實意涵之前也曾表示自己並不擅長唱跳,但是在節目中,她努力地練習舞蹈,力求在每一次集體公演時做好自己的部分,不拖後腿,但也不露鋒芒。私底下,意涵就是這樣一個“佛系”青年,對待事情會用120%的認真,卻不把得失放在心上。因為從小接受正統的鋼琴教育,意涵對音樂類型有自己的挑剔與喜好,並一直在積累創作。通過這首單曲,我們聽到鏡頭外更自我、更真實的陳意涵——率性而果敢,精緻外表下卻藏著一顆堅定的心。

《去哪》由乾淨的鋼琴旋律開場,隨著鼓點、吉他以及弦樂的逐漸加入,一點點烘托出一個迷離而磅礴的夢境。在這個夢境裡,意涵將21歲女孩的抽象的心理活動寄託到一些具體的意象中:火車、老房子、未唱完的歌、以及若即若離的戀人等等……這是屬於陳意涵獨有的表達方式,而通過這樣的表達,我們能感受到意涵對感情的不安與堅定,對大眾關注的欣喜與失措,以及對未來的期待與躊躇。

21歲女生的內心是多情、敏感而充滿矛盾的。然而意涵並沒有沉湎在這些情緒裡。一聲“別在乎我會去哪,別再管我會去哪”道出了意涵已經準備好放下已有的成績,邁向未來的決心和勇氣。

不管未來怎樣,不管將要去哪,這都是屬於21歲陳意涵獨一無二的成長經歷。讓我們張開雙手擁抱未來吧!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7/03